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一种猜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一种猜测

2020-07-27 20:30:38 作者:小河 来源:澧水河 阅读:载入中…

我的一种猜测

  大弟把杭州杀妻案这起悲剧归于许某的贪念愚昧或过于自,我认为这个说法表象太过肤浅

  正如为何迟迟不公开前段时间发生公交车坠河的车载视频一样,我猜想这个案子进展迟缓一定有着更深层暂时不便公开原因

  公交车入水后众人反应特别司机行为会是怎样的呢,人在紧急时刻特别是求生时会做出何种举动,尤其是那个抱着必死信念的司机,在濒死的那一刻有过那些疯狂行为。凡此种种,选择不公开,一定是突破了所有的认知底线普通人无法接受

  同理,那个深夜的某个时段,杭州那栋普通里发生了哪些只有当事人知道的一幕?许某出手前与妻子有过怎样的争执凶器枕头铁棒椅子还是其?为何要置妻子于死地,仅仅是因为自己贪婪愚昧自信

  就这起案例,我分析了为何发生的种种可能的原因,现只讲能够被大众接受的一种。

  先从我自己的亲身经历说起吧。

  3年前吧,因为嗜赌,妻子或是出于劝阻故意恐吓或是心灰意冷去意已定,某天的一个深夜(读书女儿熟睡后),她郑重地把我叫到一边提出离婚。就跟许某庭一样,我的妻子崇拜我,平常很听我的话,只要不是违反原则性事情,她都只是抱怨几句而已,所以那晚从她口中说出离婚二字我感到特别震惊时我想像往常一样说改改敷衍几句事情应该就过去了,但妻子一本正经地说要签个协议房子存款怎么个分法,孩子跟谁如何出抚养费等等,看来这次是来真的了。

  我当时里一沉不知所措,但为了面子还是硬着皮头起草协议(我的思想传统压根没想过离婚),期间我两就某项内容发生过激烈争吵,最后我问了一句,你一定要离么?妻子不假思索非常坚定回答,是!那时就跟书上写的一样,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惊恐愤怒绝望之下,我起身拿着旁边的一把椅子,双手举起狠狠地砸向妻子,在椅子落下的一瞬间,我突然不知什么原因控制力量,只是很轻的挨着她的头部

  设想一下,那天如果不忍手,我把妻子砸死了,我会不会也像许某一样,处理尸体后谎报失踪呢?

  我推测当时许某的犯罪情形应该是,为了儿子婚房或者是炒股借钱抑或是其它的事跟妻子发生了激烈争执,是妻子的某一动作或某一句话激怒了他,于是气急之下失手杀了她。

  许某与妻子有一定的感情基础又有共同的孩子,经济条件不差,年纪也摆在那,所以对钱的事应该不会看得很重;从许某的经历看,他的智商不低,做事前应该会有缜密考虑;许某相信自己能力但不至于不想到杀人的后果

  所以,我大胆猜测,杭州杀妻案只是临时起意,也就是所谓激情犯罪罢了。

  关联文章:杭州许某杀妻,和二婚没毛关系!

  ————

  © 小河

  如果觉得有收获,看完请点“在看”,还可以分享给好友或朋友圈,谢谢支持澧水河。没关注的欢迎加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一种猜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