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忙了一辈子,什么才是你的?(经典必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忙了一辈子,什么才是你的?(经典必读)

2020-07-28 20:02:32 作者:心里快乐的 来源:行者小无忧 阅读:载入中…

忙了一辈子,什么才是你的?(经典必读)

  无忧说:

  辈子不长,也就三万多天。

  永远遥远,回头看看人生经过一半

  回首过去的几十年自己忙了一辈子,可忙来忙去,我们到底是为了什么而忙呢?

  有人说:“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人活一世,都是为了利,得到了利,就能得到一切,人自然就变得幸福

  也有人说:“人为情死,鸟为亡”。亲情友情爱情,人被世间情事一生一旦失去,便欲罢不能,所以人肯定是要为情而忙;

  还有人说:“人所无所,便如一潭死水”。所以人是为了梦想而忙,因为梦想可以让人感觉自己还活着

  众说纷纭,各有见地,没有谁对谁错,真是要说,那就应如漫画师父说的那般:“还不算完整。”

  然,上述三例,统一来说皆为外物而忙,可外物真的是忙之根本吗?

  其实不然

  世间所有外物,最终的结果都只是为了让自己“心里好受点”,然而却有很多人,委屈自己把这层快乐寄托于外物;

  相个人都非常清楚知道自己想要幸福,却了幸福最根本的来源是“心”,心的快乐,不是为利为钱为梦,而是那句简单却又常常被人遗忘的“知足常乐”。

  钱不能没有,只要能糊口即可,情也一定要有,要记得缘来去随缘,不执迷于其中,目标也可以有,但避免一昧死磕,随时拥有放弃勇气

  才能在人生下半场收获柳暗花明”的结果。

  是啊,人,忙了一辈子,还不就是为了内心的快乐,那个红色小小好看的地方,真的可以胜过一切的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