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倾诉|我妈在接亲时跪求婆家给彩礼,我当即被退货了,却不后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倾诉|我妈在接亲时跪求婆家给彩礼,我当即被退货了,却不后悔

2020-07-29 18:47:05 作者:沐桃桃 来源:沐桃桃 阅读:载入中…

倾诉|我妈在接亲时跪求婆家给彩礼,我当即被退货了,却不后悔

  本公号原创插画/哈皮黑儿 文/栗子

  1

  就在我和李明准备私/奔时,我妈突然同意我们的婚事。她说我爸生病了,我也跟里闹了这么久,女大不中留,就给我爸冲喜了。

  我爸的肝有问题,我一直是知道的,他年轻时得过血吸虫病,肝上的窟窿十年都在。但是这次,我妈说怕是更严重肝癌。我一下子懵了,家里同意我结婚喜悦心情都还没达到巅峰,就被一盆凉水浇灭了。

  我妈说家里没有太多钱给我爸治疗,但是她也会尽力。如果我想顺利结婚,就别告诉李明,不然他知道了,肯定不敢娶我。

  我想,怎么会呢?李明那么我,为了我甚至可以拿他的家人性命赌咒发誓。因为不同意和我分手,他还差点跳。他怎么可能因为钱而不要我呢?

  虽然我这样想,但是我还是没告诉他。我不敢赌。

  为了让我爸到我披上白纱模样婚礼办的很仓促。但是结婚那天,却发生了我想不到的一幕。

  2

  那天我早早就换好装,等待李明来迎娶我。

  等待的空档,我妈接了个电话,我看到她的脸不自觉抽搐了一下,但随即又成了笑脸。我问她是不是有什么事,她说没有,一切都很好。我便安心地等待了。

  李明来的时候穿着婚礼标配黑色西装衬衣领带整理过的发型,衬得他的脸更加英俊帅气

  我看着他的样子里已经忘记了从医院请假出来憔悴爸爸。我满心都是未来与李明在一起幸福的生活。那种迫切与期待回想起来,让我真想抽自己嘴巴

  婚礼既定的流程都是那样,给红包象征性地求婚带钻戒,抱走新娘

  但是那天,李明给红包时,我妈突然说,之前说了不要彩礼,但是刚接到医院电话,我爸刚刚确诊了是癌症。早期的,可以治好,她也不为难李明,让他补个8万的彩礼,就能把我娶走了。

  妈妈严肃的模样不容商榷,李明顿时炸了毛,说好的不要彩礼,怎么顶着快礼成了要彩礼,明摆了是坑他。

  3

  李明不干,看着我。我心里的喜悦已然没有,我一面责备我妈不该此时要钱,一面又想李明会不会拿钱出来。毕竟这钱是要给我爸的治疗费。

  而李明在瞪了我两秒后,突然说到,一定是你告诉你妈,我有8万的存款,不然怎么会要的这么准?你妈一直不同意咱俩的婚事,如今突然同意,只怕就是惦记着我的钱吧。什么不要彩礼,装清高呢!原来是在这里等着我,给我下套呢!

  就在李明絮絮叨叨数落我时,我妈突然跪下了。她拉着李明的西裤,哭诉说我爸如果不手术癌细胞很可能会扩散的,让他看在一家人的份上救救爸爸。她养大女儿也不容易,就当是给她的养育费了。

  弟弟也跟着去扯李明,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喊着姐夫,求求你救救我爸爸。弟弟的鼻涕不小心弄在李明的新裤子上,惹得他怒目圆睁。最后,他极其不耐烦地吼到,嚎丧呢,老子今天结婚,不是送葬。

  说完,他一把推开妈妈,又生生地扯开了弟弟的手指。瞪着我嚷嚷到,你爸生病你都没告诉我,是指望我以后一直出钱给他看病吗?你们一家可真是好算计啊!这婚,我不结了。你爱找哪个冤大头,就找哪个冤大头去,天下的女人多的是,就我这模样,还愁找不到媳妇。

  说完他又看向我妈说,你养的好女儿自己留着吧。说完他就大步出门去了,临到门口,他还啐了一口。

  我的泪水早已模糊了脸颊,我不知道是该恨我妈要以这样的方式,来破坏我满心期待的婚礼,还是该悲李明的决绝无情。

  4

  李明走了,婚礼自然也取消了。幸好我们还没有领证,不然更惨。我成了同学朋友同事眼里的笑话,不想吃饭,不想出门,总觉得生活没有希望了。

  幸好弟弟每天都陪着我,给我讲故事,陪我说话,哄我吃饭。

  看着弟弟和每天家里医院两头跑的妈妈,我觉得好难过。我太自私了,一个那么凉薄的男人不要我,我就连最爱我的家人都抛弃了。

  就在我被退婚后的第十天,我开始帮着我妈分担家里的事,让她安心照顾爸爸。

  但是没过两天,我爸就回家了,跟没事人一样,满脸红光,完全不似在医院那么精神萎靡。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是我妈的主意,让我爸装病,让我看清李明的真面目。

  李明是我毕业后跑设计时认识的。我骑着小毛驴直行,在一处积水处,他侧身跳了一下,我避让不急,带倒了他。

  我一直不相信这世间有一见钟情,但是李明让我相信了。他的脸那么的好看,像三月的桃花让我忍不住想要走进看清些,再看清些。

  5

  我带他到小诊所处理了一下手上的伤口,顺便留了联系方式,让他有事可以找我。

  我期待他还能再发现点别的伤,与我继续纠缠,但又害怕真的仅仅只是因为伤势纠缠。

  没想到,李明真的联系我了,而且不是来找麻烦的。一来二去我们就熟了,再后来我们成了情侣。

  我把他的照片给弟弟看,弟弟悄悄给了我妈看。我妈说他眼睛里透着邪,不是个交往的好对象。

  我觉得我妈、太武断了,人都没见,单凭照片就说他不值得交往,真是笑话。

  因为这事,我妈跟我吵过好几次,见劝不动我,她就让我带李明回来见见。

  我心想,见了李明,我妈肯定会改变看法的。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李明第一次去我家时,表现得文质彬彬特别有礼貌,还给我爸妈买了不少礼物。我妈也承认也许是她看错了,她同意让我们相处看看。

  6

  但是当我无意中说出来,他上门购买的贵重礼物都是我出的钱,还是他主动找我索要的,我妈当时就发火了。

  她说男人第一次上门买礼物,还找给女朋友要钱,可见他心里钱才是最重要的,不可托付。让我赶紧跟他断了。

  我自知理亏,但是也不想让我妈因为这事看扁李明,我无数次解释,但是我妈都不信。不得已,我表面上跟他断了,但是私下还在交往。

  期间因为公司出差,我离家一个礼拜,回来我想去给李明一个惊喜,就没让他去接我。但是当我突然出现在他面前时,却看到他跟另一个女人在光天化日下打/情/骂/俏。

  我气得把给他买的礼物全部踩碎了,下了狠心要跟他分手。但是他却拿他全家人的性命赌咒说,他爱我,不能没有我,以后他不会再这样了。那天我没理他,哭着回了家。

  第二天李明给我发来视频,说如果我不原谅他,他就跳楼。我看到他站在6楼的天台,一条腿已经伸出来天台外。

  我吓得赶紧答应了他,伤透的心又活了过了。他都能为我跳楼,我在他心里该有多重要!

  7

  未免夜长梦多,李明提出结婚。我喜极而泣,头点的跟捣蒜一样。这无疑更加让我觉得他爱我,不然他怎么可能娶我。

  但是当我求我妈同意时,她气得给了我一个巴掌,户口本也被她藏起来了。因为这事我跟家里闹了好久。

  我从来没有离开过家,从小到大都在父母身边。但是我妈这次让我有了想逃离的感觉。

  李明跟我商量,他说要带我去另一个城市生活。我有点害怕,但是更多的是激动。

  准备离开的前一晚,我给弟弟买了好多吃的。看着弟弟我特别舍不得,他比我小十一岁,几乎就是我带大的,我使劲地抱了抱他,忍不住哭了起来。

  弟弟被我吓到了,问姐姐怎么了。我只是跟他说如果他以后看不到姐姐,要乖乖听妈妈的话,要照顾好妈妈。

  谁知他转身就告诉了我妈。第二天我妈突然就跟我说,她同意我们的婚事了。我终于不用远离家人,喜悦之情难以言表。

  我立刻电话给李明告诉了他这个消息,但是他却坚持要带我一起出去,说外面的天地更加宽广,我们为什么非要留在这里。

  8

  我妈可能担心我被他带走,竟然告诉我,我爸生病的消息。她说我爸其实早就查出有问题了,但是怕我和弟弟担心,一直没说。现在我爸的心愿就是看到我找到个好归宿,既然我非李明不嫁,那她也认了。

  再后来,就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我总是抱点侥幸心理,觉得如果我妈不骗李明,可能我们也会幸福。但是后来的一切,真的证明了我妈是对的。

  因为婚礼的事,我工作也黄了,人也颓废了不少。等到振作起来找工作时,又四处碰壁。

  幸好这个时代,给草根的机会很多。

  我开始在抖音上发布一些设计作品,慢慢地积累了一些粉丝,后来又尝试直播,终于也能接到的一些设计单,顺便还能卖货赚点佣金。就在我信心大增,准备在抖音发光发热时,李明又找上门了。

  他听说人家抖音卖货,一晚上都能挣几十万,自己也学着做号,但是就是做不好。

  得知我在本地已经小有名气后,他便打着我的招牌,四处招摇撞骗,说只要通过他,就可以让我给人家带货。他骗了钱,人家却骂我是拿钱不办事的骗子。

  我通过法律途径让他得到了应有的惩罚。只是到如今,我都不明,这样一个除了颜值几乎一无是处的男人,我到底是如何看上的,还死心塌地地跟着非要嫁给她。

  如果不是我妈明智,我可能早被他吃的连渣都不剩了。

  无论如何,父母都是最爱我们的人,人生重要的几个关口,我们还是需要多听听过来人的建议,多与他们商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