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是怎么看待【出轨挽回】这件事的?” | 出轨处理手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是怎么看待【出轨挽回】这件事的?” | 出轨处理手册

2020-07-31 12:02:23 作者:潘升 来源:冷爱 阅读:载入中…

“我是怎么看待【出轨挽回】这件事的?” | 出轨处理手册

  有很多人问我是怎么待【出轨挽回】这件事的?

  这是一个非常真实问题,我想讲两种情况

  第一种是自己出轨,自己要挽回。

  这种情况下,首先我们确定:因为两个人在一起一个人出轨了,如果对方本身是不接受这样的行为的,我们就不应该找一个这样的对象、不应该跟这样的人在一起。

  如果两个人之间能达成共识,或者是自身也改了,不会再出轨了想要挽回,这个时候就用以下的三部曲

  1)就是我们经常讲的:在这个时候,两个人要保持密切联系态度上要诚恳

  2)是要道歉加承诺。光是讲对不起是没有用的,讲讲以后要怎么改。

  3)就是写保证书,写承诺书。在具体生活中去执行,这个是切实有效的。

  第二种是对方出轨,要挽回ta。

  如果被出轨的对象是男生,那么就说明这个女生比这个男生更为优秀一点。因为在双方对等的条件下,一般来说,女生出轨的可能性小一点。

  这可以分两种情况讨论

  第一种可能性,男生女生都是同时采用长短策略的,就是长期择偶跟短期择偶的混合策略。

  如果男女双方都是这样,那谁也没有什么道德上的高与低之分。

  但如果对方只是一时的意情出轨了(这种情况下很多可能性都是存在的),想要挽回还是很容易的。

  因为对方并没有想摧毁两个人的感情基础,这时候无非就是两个人之间要重塑吸引的问题了。

  第二种可能性,ta嫌弃这个人,ta就是想找个新的伴侣

  这种情况就要运用【后撤三部曲】:

  先断联,把对方拉黑,不再联系;

  接着是蜕变,不论是从外形还是知识上,让对方对我们刮目相看

  最后就是再创造交集,比如在街角咖啡店之类的地方重新创建交集。

  当然,除了【出轨挽回】,我经常更多收到的是关于伴侣有撩骚等出轨征兆、或是实质性出轨的投稿

  例如“害怕丈夫出轨怎么办?”、“该不该原谅丈夫出轨、继续过日子”、“未婚夫在婚前多次和别人言语暧昧,以后会不会出轨”……

  那今天我就拿出几个关于暧昧、出轨的故事,和大家探讨

  1

  出轨征兆出现,两步骤

  之前一个女生说:“我发现老公背叛我的趋势我害怕他出轨,我该怎么办?”

  在我看来,这就是一个危险的征兆,对于这一类情况,肯定防微杜渐

  但直接跟对方说,这样的策略不好,肯定会造成对方的进一步抵抗

  所有人处理背叛类型的问题时,都要明白一个最深刻的基本原理: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人会认为自己的背叛是错的。

  这里有一个很有趣特征是,大部分背叛者都认为自己并没有在背叛。

  正是因为对方认为自己的行为不是背叛,所以对方才会去做;如果对方认为真的意识到自己背叛对方了就不会去做;如果对方真的背叛了,那对方一定认为自己是对的,否则对方就不会背叛。

  核心的问题是:往往遭到背叛的人认为这个是背叛,而对方却认为不是,对方肯定认为对方自己是对的。

  即使女生拿出直接证据对质,对方也还是有很多借口来辩解、对方也可以说自己很无辜,对方也可以认为自己依然是对的。

  因此,直接对峙肯定不会是良策。

  可以从两方面去解决这件事情:

  1)需要跟对方讲清楚这件事情的结果,是真的结果,而不只是吓吓对方。

  比如说,告诉对方,如果真的出轨就离婚;告诉对方事情的底线在哪里,一定要让对方知道问题的成本后果。

  2)一定要做好自我提升,让对方知道自己是有价值的。

  尽管外面的诱惑会很多,但是一般来说如果处理得当,这种情况并不会危害到庭,女生做好自己才是最好的。

  2

  孕中被出轨,唯有一路走

  一个女生和她老公有了两年的感情,但最后在她怀孕时,她老公选择出轨、抛弃她。

  这个就是典型的“一个女生被直接推进一个非常困难的处境”的情况。

  我之前说过“让自己在困难处境当中,获得解救的最好办法当然是——不进入这个处境”,可当一个女生已经在进入的情况下,那么最好的做法应该是——立刻、马上想办法去挽救。

  那么要挽救,或者说改善自己现在的处境,我认为任何女生在这种困境下的当务之急就是搞清楚,肚子里的孩子可能是不能要了的事实。

  因为一个女生独自抚养会有非常大的难度,而且今后的人生重建恐怕也会有很大的困难。

  在这种处境之下,我们去谴责“让女生遭遇这种处境的男朋友(老公)或者再去分析受害者过去为什么没有做好避孕措施”这些都没有意义。

  当下最应该做的、最有意义的事情就是立刻、马上去改善自己的处境,这是最重要的。

  改善处境当中也是给自己一个让一切重新再来的机会,这才是重中之重。

  3

  选择原谅与否,在于寻求问题的平衡点

  当一个女生多次发现另一半和别人暧昧时,有时候对方认错,女生又出于认为对方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出轨或是出于不舍等其他原因时,就会陷入自我的矛盾心理。

  这种情况,其实不难理解。

  因为对于任何人来说,轻易说分手都是困难的事。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寻求一个平衡点是最重要的,就是既能够满足自己想要的,所付出的又是自己能承受的。

  所以,我们现在的问题是重新寻求平衡点的问题。

  如果对一个人来说单偶是最重要的,那女生应该立刻马上止损;

  如果别的东西更重要,那意味着我们以后就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人生尤其是感情的世界,没有对错,只有适合不适合,只有是不是自己想要的,只有选择,而这个选择不可能由任何人替我们来做。

  我开这个情感问答专栏最重要的意义就是帮助大家改善自己的沟通方式,很多人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负能量有多么重,自己的沟通方式有多么差。

  我们只有把它摆在万千读者面前,摊开来让大家一起来公平地帮他们分析,这样的人才知道自己也是有问题的。

  我真的希望大家改善自己的沟通方式,要不然即便是跟他在一起,最后受苦的也一定会是我们自己。

  4

  选择割舍后要把时间资源花在自己身上

  生活中,其实是不乏“很多女性在发现丈夫出轨后果断选择离婚”的案例的。

  当然,并不是很多女性都会在理智的情况下做出这个决定。所以,当她们是在冲动的情况下做出的决定后,就难免会存在很多离婚后续的担忧与考虑。

  比如有个女性,她发现丈夫出轨后二话不说就与其协议离婚了,但当她冷静下来后反倒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后续的问题。

  她问我,除了房子孩子,她还应该要什么?

  像这样的情况其实很常见,我在这里分享不仅仅是提供给这个受害者的建议,也是分享给许多发生了这样情况的女性。

  除了拿到房子之外,其实最应该做的事情是把孩子判给对方。

  作为一个女生,如果我们要带个孩子,我可以保证今后的处境将非常困难。一套房子本身不怎么值钱,就算对方承诺以后会给抚养费,但能做出这种事情的人,他的抚养费是肯定不会给到位的,到那个时候我们就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是肯定的了。

  所以,除了孩子跟房子以外,别的事情我建议不要去追究了,无论是对方有外遇,还是其他的。

  因为我们跟对方再去追究这些事情无非就是在耗费自己的青春。

  让一切重新再来过,还来得及。至少我们还有套房子,还有个容身之处,一切还可以重新再来。

  我们的青春是最宝贵的,时间是最不可逆的资源,耗费时间精力跟对方争,去报复、让对方后悔,只是把自己再搭进去而已。

  还不如把时间资源都花在自己身上,重新开始新生活。

  5

  不以孩子为借口选择原谅被出轨

  虽然不乏“当断则断”的女性,可这个社会同样也有不少“当断不断、优柔寡断”的女性。

  这些女性,她们“不断且受其乱”多半都是以“为了孩子选择原谅”和“老公表示我们之间有亲情”这两个理由。

  这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了,我们有没有想过,当所有的人都说“为了孩子选择原谅”,孩子是可以说“这个锅我不背!”的。

  如果一个人觉得自己要分手是对的,那就分,有什么好怎么办的。

  既然都是亲情了,那就可以当母子啊,不行的话做父女也行,这种也是亲情,干嘛以夫妻名义搞亲情呢?

  夫妻之所以叫夫妻而不是叫母子的原因,不就是因为夫妻之间的关系除了亲情还应该有亲情以外的东西吗?

  如果一段感情只剩下亲情,那两个人干嘛不义结金兰,当个姐妹不行吗?还结婚干什么呢?

  有的关系就像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轻易说分手对于家庭并不负责任。

  这个问题归根结底还是很多人目前婚姻的现状,就是对婚姻不满意但是又没有更好的选项。

  像这样的问题,这种鸡肋的现状是很多夫妻的现状,但是都可以通过夫妻关系的改善而得到改善的。

  他的表达不是一天就能学到的,可以通过沟通方式的改进,通过两人之间关系的改善来达到我们想要的结果。这不仅需要耐心,更需要沟通方面的技巧和技术,还是要努力加油。

  打开菜单栏【干货目录】,往期精彩内容在等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