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黑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黑心

2020-07-31 16:46:27 作者:杨雷平 来源:微小说 阅读:载入中…

黑心

  

  文:静默

  黑老板十年前就已经是富甲一方的巨贾了。他到底不信黑没人知道,但由于生的一黑脸人们便管他叫黑老板,叫着叫着也就都习惯了。

  黑老板发致富的故事是很传奇的。他是十年前突然做大了生意,之后就一直红红火火兴旺不衰。

  人们说他萌了祖上的荫泽,是先灵保佑了他;也有人说他偶然间得了什么宝贝得到财神爷青睐——没有人觉得像他这样的人就应该发大财,黑老板不过是走了狗屎运罢了。要知道,至少十三年前,淞江一带商人还没听说过这么一号人。

  总之,黑老板是发了横财的人,商人们对他又是羡慕又是嫉妒

  不过我对黑老板是怎么发财的,一点儿也不感兴趣

  我只对他把他的钱藏在哪儿感兴趣。

  我一度怀疑他的钱全都藏在望民巷那个院子里。在我盯着他的这一个月中,几乎每天夜里回家前,他都会去一趟,进了门,不到两三分钟就会出来,然后再往家走。

  淞江其实是有钱庄的。但商人们大多只会在钱庄里存一些珍贵物品,我从没听说过谁闲得无聊往那帮老虎嘴里送钱的——他们那儿的手续费是真的高。

  我打算今夜动手。

  等他从望民巷往家走的时候动手。

  夜幕马上就要降临了,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我到他了!他进去了!等等,不着急!钱一定是我的!好了,他出来了!他在往家走!等等,不着急!好了,他快走远了!等等,不着急!好了,他已经走远了!好了,可以了!

  我要动手了。

  我蹑手蹑脚的沿着墙壁走,我有点兴奋,旁边的树上好像都挂满了金元宝今晚的月亮真圆,像一个银盘,旁边还放着几盏金樽,一闪一闪的,就是有点儿小。

  我到门口了。我自问淞江没有我开不了的锁,只需要一根铁丝,伸进去,转两下,就能把门打开,非常容易。我进来了。院子有点空,不像其他富商那样堆满了假山怪石,我可以直接进屋瞧瞧

  我有点迫不及待的想看到那些金灿灿小东西。

  我推开门,进了里屋

  屋里很空,正前方挂着一幅图,素白的纸上画了一颗打叉的黑心,上面提了两个字:良心

  我看了看,离开了。

  我打算明天离开淞江。

  微小说往期精彩内容推荐

  蘸汁豆腐

  有眼不识宝

  

  许诺

  点亮的每一个“在看”小编感激不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黑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