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2万好处费,贪心婆婆把我的房便宜卖给娘家弟弟,我出手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2万好处费,贪心婆婆把我的房便宜卖给娘家弟弟,我出手了

2020-08-01 18:31:18 作者:他她 来源:他她来了 阅读:载入中…

为2万好处费,贪心婆婆把我的房便宜卖给娘家弟弟,我出手了

  ——做人态度生活坚持,让我们一起越来越好——

  点击上方蓝色关注我哈

  *撰文/七锦*美编/羽十五

  01

  

  易琳一直知道婆婆偏心舅舅,但是没想到会这么偏毅特地把她从乡下接来照顾自己月子,她却在自己生产那天做了甩手掌柜

  这一切还得从舅舅要盖新房说起。

  一个月前,舅舅找上门来找张毅,说自己家准备盖新房,听说现在有个“农村危房改造”的惠农政策,恰好张毅有个好哥们参与这项工作审批工作,于是舅舅想趁机从这里弄点钱。

  张毅没答应,舅舅场甩脸子走人,婆婆也因此吵着闹着要回乡下。

  易琳把婆婆拉到一边,告诉她这是违纪犯法的事,一旦查出来张毅和他的哥们都要处分,婆婆这才没继续闹。

  易琳临产的时候,舅舅家的新房要正式开工。婆婆说按风俗要给红包,开口就向张毅要一万元钱。

  张毅不同意,说易琳马上要生孩子了,正是处处用钱的时候。开工而已,两千块意思一下够了。

  婆婆顿时就把脸拉下来了“上次舅舅的事你们说怕这怕那,我也就不勉强了。现在你舅舅要盖新房子,我们自己多掏点钱支持,这总不犯法,不用受处分吧?”

  易琳心里明白公公在世的时候,是个赚钱能手,那时候婆婆对娘家出手十分大方。后来公公去世,婆婆便没法跟以前相比,所以心里总感觉亏欠来这次是想趁机弥补一把。

  见张毅不为所动,不愿多拿钱,婆婆竟然拿出公公的遗像客厅哭诉起来,那带着长长尾音凄惨哭声在夜里听来有几分瘆人。易琳实在看不下去,把张毅悄悄拉到一边商量,最后给了婆婆五千块钱。

  02

  当天晚上易琳的羊水就破了,张毅忙着收拾东西医院,婆婆站在旁边几次欲言又止。

  等到出发的时候,婆婆不肯上车,这才开口道“医院里我暂时不去了,你舅舅家盖房子是大喜事,我答应明天前去帮忙,不去不合适。现在去医院的话,产房血气太重,别冲撞了你舅舅家的新房。我还是等明天忙完后再去吧。”

  张毅看着他妈,一脸的不可置“妈,到底是你孙子重要还是你弟弟的新房重要?你不去我一个忙得过来吗?”

  “忙什么忙,生孩子哪这么快?把琳琳送去医院自然护士管着,我耽误不了多久,也就半天的样子。实在不行,叫易琳爸妈过去先帮忙。”说完婆婆还一个劲地催他们快点出发。

  娘家兄弟的事对婆婆来说,永远是最重要的,易琳深知这一点,此时恐怕说再多也没用。

  现在羊水破了,肚子里的宝宝不知会不会缺氧。易琳顾不上婆婆,催着张毅赶紧去医院。

  第二天生下孩子后,婆婆倒也打了电话过来,听说是个大胖小子母子平安,她高兴地直嚷嚷,到处向人报喜。

  等到天黑的时候婆婆才匆匆赶来医院。

  到了医院后,婆婆还在絮絮叨叨地说着今天开工的热闹场面。易琳累了,便示意张毅把他妈带出去,她想休息一会。

  刚睡了一会,就被外面吵架的声音吵醒,接着又传来婆婆的哭喊声。

  03

  原来张毅不满他妈今天的行为,一直没给他妈好脸色看,为此说着说着母子俩就拿以前的事吵了起来。

  婆婆喜欢到处诉说自己童年的不幸:父亲早逝,母亲带着三个女儿改嫁,继父嫌负担重,便说要送两个女儿出去。婆婆是老大,那时候已能帮家里分担家务便被留了下来,大妹妹送给了亲戚家,小妹妹被继父用一个箩筐放在集市上,最终下落不明。

  婆婆一直感激继父的不弃之恩,在家拼命干活讨好继父。后来母亲又生了三个孩子,两个夭折,只留下了一个弟弟,这个弟弟也是婆婆从小带到大的。婆婆从来没有因他是继父的孩子而心生疏离,反而是处处照顾,呵护备至,长姐如母,一生都在为弟弟操心。

  婚后,婆婆还一心想要扶持弟弟,为此引起公公不满,家庭矛盾不断。公公甚至因此动手打她,可婆婆依旧本色不改,最后还是公公退步,才把这个家维持下来。

  婆婆如此倾尽全力,这个同母异父的弟弟似乎永远也满足不了,稍有不满便向旁人抱怨“不是同一个爹生的,终归不是亲姐”的话。

  张毅今天就是拿舅舅这句话想点醒母亲,叫她适可而止,人家并不领她的情。

  婆婆却还替她弟弟说话,说那时候自己被丈夫毒打,多亏弟弟出面,说归说,这到关键时刻还是自家兄弟好。

  张毅的一句“要不是你自己找打,我爸会打你?”彻底将母子的战火点燃。婆婆哭天抢地,拉来旁人要替自己评理。

  闹完这一场后,婆婆扔下月子里的媳妇和孙子又独自回乡下去,还扬言要跟儿子一刀两断。

  04

  婆婆住到乡下后,闲来无事便往弟弟家走得频繁了些,这一走差距就出来了。以前婆婆回娘家总是大包小包,不是吃的就是用的。弟弟有困难,只要开口,婆婆都会想方设法满足。现在呢,公公不在世了,婆婆没有收入,靠儿子给的钱除了自己开销,自然不能再像以前一样出手大方。

  张毅后来去乡下看婆婆,婆婆唉声叹气,追问原因,她才感叹说现在的人都变了,只认得钱了,有钱没钱,亲兄弟的态度就是不一样。

  后来易琳准备搬新家,叫张毅去接婆婆,不知婆婆是月子里亏欠了易琳母子觉得不好意思,还是别的原因,反正不肯来。

  忙着搬新家的时候,没想到婆婆突然主动上门了,但没坐多久,她就说出了自己的真实来意。

  原来婆婆的侄儿大柱刚处了个对象,女方提的啥要求都好说,就有一点让舅舅家犯了难:女方要求城里有房,要住城里去。

  舅舅一家才盖了新房,哪还有钱去城里买新房,思来想去只有买个二手房先应付着。听说张毅两口子要住新房了,于是舅家想问这套旧房子可否卖给他们。

  “我想着你们有一套房子住着就行了,这套房子早晚要卖,与其卖给别人还不如卖给自家亲戚。我们就以当初买房的价给他们,住了这么多年,也没吃亏。另外大柱也说了,不愿让我们吃亏,除了按原价支付外,他还出五千块作为房价上涨的补偿款。你瞧瞧,这孩子多懂事多大方,以后肯定是干大事的料。”婆婆说得眉飞色舞,全然不顾儿子的脸早就黑了下来。

  “他们可真敢想啊,以前沾的光不够,现在居然还想要我的房子?且不说现在房价早就翻了番,就是按原价给他们,他们拿得出钱吗?我可没那么大方送他们一套房。”

  “不会的,不会的。他们说了,只要你点头,他们立即去银行办贷款,钱一分也不会少,这个我可以担保。”婆婆拍着胸脯保证。

  05

  舅舅一家原本就是爱占便宜的,之前以各种理由从张毅这里借钱,借走后再没提还钱的事。这次放着现成的便宜不要还愿意主动多给五千块钱,他们这是发财了还是转性了?直觉告诉易琳,这事不对劲。

  “那也不行,我们自己还背负着房贷和车贷,又要养孩子,压力很大。这个房子明明可以卖个好价钱的,凭什么要贱卖?”易琳虽然平时处处忍让婆婆,但在一些家庭大事面前她还是得亮出自己的态度。

  见两口子不松口,婆婆叹了口气,只好说了实话。原来大舅家所在的村子这两年就会拆迁,将来会有一大笔拆迁款,他们只是眼前拿不出钱来,为了稳住这门亲情才不得不找张毅帮忙。

  “行啦!他们说了等到拆迁款到手,不但不会少你们一分钱,还另外给我两万块钱好处费。他们也是为了照顾我,怕我大钱小钱伸手向你们要,看你们的脸色。你们既然嫌钱少,大不了这两万块钱我不要,全给你们好了。”说完,婆婆就拿衣袖去擦眼泪,似受了天大的委屈。

  易琳只好出来打圆场,说卖房毕竟是大事,需要一点时间考虑和准备。稳住婆婆后,她觉得这件事要先下手为强,于是趁着婆婆回乡下的时候,把房子挂到中介出售。

  等到小两口新房乔迁过后,婆婆才发现老房子已经卖掉了。

  婆婆气急败坏地跑来兴师问罪,易琳关起门来,先把白白胖胖的儿子塞到婆婆手中,婆婆抱着肉乎乎的大孙子,就是有再大的气此时也不敢发作了。

  易琳又告诉婆婆,说房子是卖了,不过比婆婆当初给大柱的价多卖了十万块钱。

  “您仔细想想,是多赚十万块钱好,还是拿舅给的那两万块钱好?这多赚的钱我们给您买个养老养险,以后您也可以月月拿工资,您不应该高兴吗?”易琳满脸堆着笑献殷勤。

  婆婆一直想买这个养老保险,旁敲侧击说了好几次,现在听易琳这么一说,自然是欣喜不已。可自家老弟那边怎么办?婆婆面露难色。

  06

  “妈,您现在打电话舅舅,告诉他实情。有什么错,您尽量向我们身上推!”张毅也趁机给他妈打气。

  婆婆叹了口气,放下孩子然后跑去里屋打电话去了,直到大半天婆婆才眼框红红,垂头丧气地走出来。

  易琳小心翼翼地给婆婆递了一张纸巾过后,轻易问道:“舅舅骂您了?”

  婆婆重重地叹了口气 “人心隔肚皮,我才知道他们的心竟然这么黑。”

  听说房子已经卖了,舅舅在那边暴跳如雷,把婆婆骂了个狗血淋头,什么话难听挑什么说,全然不顾这是为了自己愿意把心都掏出来的大姐。

  婆婆自知理亏,只有忍着。但真正让婆婆崩溃的,是后面舅舅爆出来的实料。

  原来真正要拆迁的是张毅的老房子所在的区域,并不是舅舅家,舅妈有个外甥在政府部门上班,知道这个实情,他们第一时间就得到了消息。

  等舅舅知道张毅家的房子卖了后,自然心痛不已“你们家宁愿把这个好处留给外人,也不愿给自家兄弟,多赚了十万块钱就连我们的姐弟情分也不要了吗,既然如此,那我们也没有必要来往了,本来就不是亲姐弟……”

  “哼,他们早就知道这事,不但不告诉我们,反而想买走我的房子,趁机大赚一把。这样黑心算计竟然还有脸指责我们,这样的舅舅不要也罢。”张毅知道真相后恨得咬牙切齿。看到婆婆心里难受,易琳用眼神制止了张毅。

  婆婆住了两天,又执意要回乡下,说城里住得闷,回乡下种点菜,养点鸡鸭之类的,日子好打发些。

  见留不住,易琳也不再强留,只好送走了婆婆。

  07

  婆婆肯定想不到,之前住的那套房子,根本没卖,只是暂时租了出去。

  当初婆婆急着要把房子卖给自己侄儿,一向精明的舅舅一家竟然主动提出多给钱这一点就让易琳起了疑心。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她托人一打听,这才知道舅舅家要拆迁的事根本就是子虚乌有,反倒是自己家这一片已经纳入了规划。

  细细一推敲,她就明白了舅舅一家打的是什么主意。思来想去,她觉得这事不能直接告诉婆婆,如果有机会让舅舅亲口说出实情,才能让婆婆看清弟弟家人极度阴险自私的一面。

  一个从来不懂感恩,只会一味索取的人,就跟那永远喂不熟的白眼狼一样,他们只会把你的付出当成理所当然。一旦不如意便会心存报复,随时可能咬你一口,这样的付出还有意义吗?易琳希望婆婆能明白这个道理。

  因此易琳夫妻谎称房子已经卖掉,舅舅得知后果然大发雷霆,为了报复,选择将实情全盘托出,企图往对方心口也插一刀,我得不到,你也别高兴得太早。

  婆婆知道全部实情后,又气又悔又愧疚,一个人默默地流了半天的泪。

  易琳夫妻忍着没有将房子并没有卖掉的实情说出来,拆迁之前,他们不想再节外生枝了。

  至于养老保险,其实夫妻俩早就有了这个打算,并且特地攒了一笔钱,之前一直没有提前说出来也是想给婆婆一份意外惊喜,现在这个时候说出来既能替自己圆谎也是想让婆婆看清楚,到底这世上谁才是你最亲的人,谁才是你真正可以依赖和值得付出的人。

  一时的难受换来彻底的醒悟,值了!

  ——END——

  他她来了

  他,某海滨城市广播电台情感谈话类节目知名主持人,

  声音穿透力不要不要的,长的嘛,也帅的不要不要的。

  她,记者、剧评人、撰稿人,

  数不清的明星名人深度专访见于各大期刊。

  特别说明,

  目前他们有情,有爱,还没有情爱。

  你点的“在看”,我都会记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