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位军人母亲写给儿子的信:待你戎马半生,归来依然少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位军人母亲写给儿子的信:待你戎马半生,归来依然少年

2020-08-01 21:15:19 作者:素年锦时FM 来源:素年锦时FM 阅读:载入中…

⏩一位军人母亲写给儿子的信:待你戎马半生,归来依然少年

  

  主播 | 素年锦时 . 文 | 郑

  歌单 | 毛不易叮咛

  

  亲爱的宾宾宝贝

  昨晚了你写给老妈厚厚的9页家书,满满的都是爱,老妈真的特别幸福,也特别感动

  你是个懂事好孩子,是一个让老妈心疼的好宝贝。

  老天把你送给我,是对我的眷顾,也是对我的厚爱

  自从你2013年入伍,离开家至今已经7个年头了。

  7年的军旅生涯承载了你少年想,也承载着妈妈无限的思念

  7年的军旅生活,练就了你果敢坚毅品质和不向困难低头、勇往直前性格,让你懂得了忠诚责任担当

  老妈知道喜欢军事,喜欢带兵,喜欢运动,喜欢训练场,是一个有血性军人,是一个有情怀的军人,是一个有梦想的军人。

  能够成为一名出色教练员、指挥员,实现自己人生的再次飞跃,为军旅生涯再增添新的荣光,一直是你不懈的追求和不变的情怀。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能行!”这是你经常给老妈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半年多以来,你强忍着身体痛楚坚持奋战在训练第一线

  老妈看在眼里,疼在里。

  此时此刻残酷现实摆在你的眼前。

  由于超负荷的训练和长期带兵,腰椎间盘突出导致的腰腿疼痛长期困扰着你,不仅影响了你正常的训练,还影响了你现在正常的生活,医生建议手术治疗…..

  “曾梦想执剑天涯,看一看世界繁华;东风吹破少年梦,从此再无赤子心。回忆曾经青春……。”

  看到你发的这段视频,老妈理解你此刻伤感心情。也知道任何话语在你伤感、无奈迷惘时候,都显得是那么苍白无力。

  但老妈还是要告诉你:人生就是这样,不仅要面临无数次的选择,还要承受无数次的痛苦结果

  好男儿胸怀大海,即使经历了人生百态世间冷暖笑容依旧要温暖纯真

  想想双目失明、双臂残疾英雄杜富国,咱这个疼痛和困扰真的不算什么。

  咱还年轻,身体健硕,只要坚持康复训练,做好理疗保建,相腰腿疼痛的症状是很快能够得到缓解治愈的。

  宝贝,还记得“五.四”青年节早上老妈送给你的那段话吗?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升华”。

  老妈希望有时间读书,从小故事中读出大道理,从真情怀中感受大担,从奋斗史中汲取大智慧

  “没有人知道结果会怎么样。但尘埃落定前,请用尽全力。那束光就在那里,等着你去追寻。”

  未来路岁月长,沟沟坎坎何所惧?

  宝贝,老妈希望你永远是那个眼中有光,心中有火的“追光少年”, 依旧是那个雄心万丈,执剑天涯的“橄榄勇士”。

  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铸写橄榄迷彩新的荣光。

  请记住:

  心,永远是我们身体里最强壮部位

  ,永远是你最温暖的港湾

  遇到困难我们一起扛,老妈永远和你在一起。

  爱你的老妈

  2020.8.1

  作者:郑爱芬,河南省少工委委员,河南省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鹤壁市少工委副主任,河南省首批少先队专家人才库成员,第一批河南省少先队“红领巾先锋讲师团”讲师,鹤壁市湘江小学大队辅导员。

  我的“素年锦时读书会”已经更新啦。

  每周让我陪你一起读书,

  可以扫描下方的,加入读书会。

  转发、分享、点赞,是对我最好的鼓励!!鞠躬!!

  爱我,请给我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