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拓宽内心的格局与空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拓宽内心的格局与空间

2020-08-02 12:31:00 作者:延参 来源:延参法师 阅读:载入中…

拓宽内心的格局与空间

  有网友问,为什么老感觉到自己施展不开,倍感压力无可奈何?推开门总是些麻烦对待生活的林林总总,感觉到应付不来,总想躲躲到一个角落里,甚至是自己寻找一个借口创造更多的崭新角落。

  为什么挺不起脊梁,抬不起头颅,撑不起精神,活不好日子问题就出在空间格局。在生活中一句话是这么说,所谓的格局是被委屈撑大的。有很多人说,让我受委屈那不可能我不是个受委屈的人。真像是什么,不愿意受委屈的人,往往受了更多的委屈。

  老话有一句特别中肯原来委曲求全不是劝人的,而是自我态的一种良好氛围,自我心态的一种良好保护,自我心态的一种良好表达。委曲求全不是劝人的,就算你不相信童话,请你相老人们的话。

  生活就两句话:童话里这么说,从前老人怎么说。所有的格局,许多方面并不排除是委屈撑大的。有句话说,忍无可忍,无需再忍,忍无可忍,何须再忍。其实生活是,忍无可忍,还请你加强再忍。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万里山河始于足下,你需要走出一个新的自我,新的长度,新的延续,新的延展,新的拓宽,万里河山,请你往前迈一步,新的发现,新的征程,新的出发,就是新的视野

  命运如何,别输在格局里,你新的认知就是新的发现,新的突破就是新的内涵。你内心的空间和格局,这是面对生活本身就应该提前储备好了的,这是你生命的资粮,这是你时光的道粮,这是你命运精神世界的余粮。

  你内心的空间和格局,是你命运的道粮,是你命运的余粮,是你和这个世界对接的一个余地、空间转圜的一个拐弯儿,是应对生活苦难、应对命运挑战桥梁和缓冲带。

  没有更多的空间和格局,最起码还有良心良知吧。对这个社会光明认同,对生活的积极融入,对自我的美好祝愿,对未来幸福期盼,起码这是一份良心良知,这是对外部世界的一种良性解读,对自我人生价值的光明把握

  总要做一个善良的人,总要有一个善良的价值追求,总要有一个美好和希望的生命未来诉求,这些都属于生命情怀的空间和格局。生活是什么,去活出生活的活力,拓宽内心的空间,呈现生命的内涵、价值所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