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暗暗嫉妒的女人,她终于离婚了(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暗暗嫉妒的女人,她终于离婚了(下)

2020-08-02 19:31:11 作者:我是猪小闹 来源:猪小闹一闹说 阅读:载入中…

我暗暗嫉妒的女人,她终于离婚了(下)

  作者|旧长安 编辑修改|猪小闹

  公众号|猪小闹一闹说(SWNZ520)

  05

  这天,群里组织同学聚会原本小慧准备拒绝的,没想到的是这次同学聚会陈菲也会来。

  刘小慧不屑的瞥了嘴,老公出轨还像没事一样,还出来聚会,这可不能怪她去奚落陈菲,这机会是她自己给的。

  刘小慧翻箱倒柜地把自己珍藏衣服找了个遍,但都已经套不进去,她沮丧地把衣服扔在一边,到底廉价的衣服穿不住,隔年就缩了水。

  为了参加同学聚会,刘小慧特意给自己和立军买了合身妥帖的衣服。

  并且嘱咐那晚,张立军早点过来。

  她就是要秀恩给陈菲

  晚上 ,她盛装出席,和大家寒暄了半天,一眼就在人群中看到了陈菲。

  和她想象的不太一样,既不是阔太太的暴富样,也没有发现老公出轨的怨妇情绪

  陈菲一身黑色职业套装,画着淡妆,有点优雅又有那么点知性,稳稳的坐在那里,礼貌地对着每个人微笑

  刘小慧多少有那么点失望,她想象的陈菲应该有点憔悴有点老,可现实的陈菲不仅不老反而比当年更多了份韵味

  刘小慧暗自揣测,有钱人到底不一样,脸上不知道动了多少刀,打了多少针。

  她并没有急着上前打招呼 ,她在等张立军。

  可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张立军还是没来,刘小慧一遍遍的打电话,可电话最后还关机了。

  等到天色渐暗,饭局快要散的时候,张立军才匆匆赶到。

  刘小慧看见眼前的张立军气不打一处来,他穿着破烂工作服,因为出汗,头发都绺在了一起,显得异常油腻

  “我不是让你早点来吗?再说不是给你买新衣服了吗?你诚心的是吗?”刘小慧脸色阴沉的快要出水。

  张立军喘着大气:“晚上来了一批设备需要加班,我这不着急赶过来嘛,就没回换。”

  “我就奇怪了,你一天天能干成一件事不?穿成这样你来干嘛?”刘小慧絮絮叨叨的数落着。

  或许是因为声音太大,周围的人不明所以的看向她俩。

  此刻的张立军坐下不是 ,离开也不是,尴尬的站在原地,听着刘小慧的不满。到底,那场饭局不欢而散,刘小慧觉得自己的面子碎了一地。

  06

  回到家,刘小慧翻来覆去的数落着张志军。

  就是杀人犯法,不然,刘小慧生吞活剥了他的都有。

  张立军刚说一句话,刘小慧就像倒豆子一样的堵回去,等到他再说一句话,她又像只炸毛的猫,不依不饶的回怼着。

  末了,刘小慧吵累了,靠在沙发上大口的喘着气。

  张立军缓缓开口:“刘小慧,既然你半个眼睛都看不上我,你初为什么要嫁给我?”

  因为当时拖不下去,没有更好的选择

  这话当然不能说。

  刘小慧梗了脖子硬气说道:“当初是瞎了眼,才跟了你,没想到你这么多年始终如一日的不上进,你自己也不看看你什么样,你要再这样下去,这日子没法过了!”

  张立军站在那半天,口气异常冰冷的说道:“你怎么不看看你自己什么样?当初的你是这样吗?”

  刘小慧像是一颗炸弹被点燃了导火索,腾的蹦起来就要骂他,可能是动作太过激烈,也或许是因为太胖的缘故,衣服刺啦一声,裂开了长长的一道口子。

  她顾不上和张立军废话,捂着漏出来的肉,回房间换衣服。

  张立军也没再说话,只是简单的收拾了几件衣服,头也不回的离开。

  听见张立军走的那一刻,刘小慧冷哼了一声:有本事别回来,她倒是要看看,他什么时候回来求自己,到时候,可不是那么轻易就能原谅的。

  07

  刘小慧看着家里的冷锅冷灶有些烦躁,原本都是张立军做饭的,这么多年她没刷过一次碗,做过一次饭。越想心里越烦,索性回了娘家。

  在娘家待了没几天,她妈就唠唠叨叨:“小慧啊,你看看你都什么样了,就不能干点活?胖成这样哪还有个女人样。”

  刘小慧被她妈烦的不行,拿出手机准备刷刷视频宽宽心,就看见同学群里聊的热闹。

  有人传了一条视频。

  里面的男女主角正是陈菲和富二代老公,她老公用玫瑰花围城心型,跪在中间求她原谅,希望再给他一次追她的机会。

  原来,陈菲在知道老公出轨的那一刻,选择了离婚。

  陈菲在结婚之后,火速生孩子,之后便继续学习,考研,学了很多技能,虽然她名下有房产和不少存款,但她偏喜欢读法律,这些年努力考了各种资格证,如今已经是小有名气的律师。

  群里人纷纷倒戈:“我要是陈菲这么优秀,我也不原谅渣男老公。”

  “可不就是,有钱有颜,又有能力,别说她老公出轨,就算没出轨,也未必配的上她。”

  “不过这陈菲对自己够狠的,你看她这身材,这皮肤,背后还不知道多克制多努力,哎,咱们是不行喽。”众人热闹的讨论着。

  早年因为陈菲嫁给富二代而说着酸溜溜话的人们,变成了如今羡慕崇拜的语气。

  刘小慧此刻只觉得,自己彻底的输了。

  08

  刘小慧站在镜子前,用手捏了捏耷拉在肚子上的肥肉,什么时候开始,她的面目变得这么的狰狞,像极了一个没文化的泼妇,枯黄的头发,暗淡的皮肤,连眼睛里都变得灰蒙蒙了。

  曾经的她,在陈菲嫁给富二代的那一刻,在她嫁给张立军的那一刻,感叹老天不公。

  现在想来,哪有什么老天不公,她手里原本也有一手好牌,结果被她打的稀烂。

  原本,她和陈菲的起点相当,只是陈菲在嫁给富二代以后更加的努力,你好,我要更好才能配上你,可她自从嫁给张立军,觉得他像捡了多大的便宜,自己什么样他都应该供着自己。

  她不明白,自己好不好,与他人无关,优秀是为了自己,而不是为了别人。

  就像一直努力的陈菲,如今,不仅让富二代老公遥不可及,也让自己遥不可及。

  其实,张立军这些年,也算是个好丈夫了,此刻刘小慧内心满是后悔。

  她怨了他这么多年,也欺负了他这么多年,在她心中,他成了她和陈菲攀比的绊脚石。

  却不知道,她输给陈菲的,一直都不是嫁给了谁,而是她对生活的态度,一直都是她自己放弃了努力变好的可能。

  说到底,女人自己漂亮,才是真的漂亮。

  END

  作者简介:

  猪小闹,十点读书签约作者,南漂励志姐姐,认证的情感达人。已出版合集《你的努力,是一切美好的开始》

  公众号:猪小闹一闹说(SWNZ520)

  商务业务 请

  ---往期热文推荐---

  《三十而已》里的顾佳:那个完美人妻,为什么被绿了?

  我的准婆婆,原来是个小三

  我的准婆婆,原来是个小三(下)

  四十二岁时的我,再婚了。

  《清平乐》婚姻不幸的悲惨公主,该如何拯救?

  ▼

  “猪小闹一闹说”

  请点个右下角的“在看”鼓励吧,谢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