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牙刷与女友》经典影评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牙刷与女友》经典影评1000字

2020-08-02 20:51: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牙刷与女友》经典影评1000字

  《牙刷女友》是一部由宮武由衣 / 千村利光执导,内田有纪 / 金子统昭 / 市川实和子主演的一部剧情 / 悬疑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牙刷与女友》影评(一):距离感

  冲内田姐姐的,倒不叫人失望

  突然闯进这么一个人对你的生活品头论足太让人反胃膈应,时刻利用你的同情心愧疚达成自己目的却不知悔改一味自怜自艾,变本加厉放任自己的嫉妒心。结局可以理解,出于人天生的善良柔软,不可能坐视不理。但过于宽容,会给自己造成负担。这个人品性,在我这已被判了死刑,怎么也无法成为朋友的。我会帮你,但也止步于此了。

  成年人之间的相处适当距离感是必要遵循的法则

  《牙刷与女友》影评(二):可怜之人必有大大地可恨之处

  虽然只是六集短剧,看得确是很揪心初是看到有纪女神担纲进来瞅瞅结果千鹤姐这一亦可悲可恶的角儿让人百感交集。她的心机算计,让多年老同学闺蜜吃尽苦头,耽误工作以致最后丢了工作,为了赖在铃音不走,什么招数都用上了。不禁默默替铃音担心,却又很多时候由于实际情况对方看起来弱小,楚楚可怜,动了恻隐之心没有办法

  关键在于,最后一集剧情大反转,达到了一种可怜与可恨的均衡配合日式青春片段回忆,已近中年女人们,再也回不去校园里的曾经

  然而,无论如何,我们还是应该对生活怀有希望。

  《牙刷与女友》影评(三):能把两位社会问题受害者说成圣母和LOSER,可以

  很反对剧中人物贴标签,再说这些标签都是近几年兴起的词,压根就没有准确的定义。贴标签的怕不是没接触现实中长期遭受暴力的人,也许他们也从不会思考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沉重压抑是应该的,这本来就不是指责谁、教育谁、嘲笑谁就能解决事情,除了让事情恶化,没有任何帮助,就算拒绝了水绘,她还是能找到下一个玲音。

  此片给五分,不仅是因为以意象来叙事,以台词为辅助的表现手法,更是因为在我审视自己和身边的人时,此片让我辗转反侧,痛苦不已。

  《牙刷与女友》影评(四):无语的洗……

  前集都很精彩,最后一集的洗白real败笔

  虽然女二家暴真的很可怜,但是她就可以仗着自己可怜来打扰女主的生活了吗?而且到了她也不是第一次去以前的朋友家骗吃骗住了,而是过了整整一年这样的生活,满口谎话,让朋友们最后都不信任她,然后又去找下一家。有手脚健全的不能找工作吗?男二帮忙找到了工作还辞掉,挑三拣四的。

  他的丈夫说得一点也没错,她这是自作自受,去朋友家偷钱,爆朋友的丑闻,让她没法正常工作,赖着不走,拆散朋友与男朋友,这样的人谁会她被家暴了并且出手相救?孩子跟着她三观迟早也要不正。

  不过演员的演技real好,内田姐姐也是越来越漂亮了

  《牙刷与女友》影评(五):牙刷与女友

  “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这句话的扩展理解正好是此作品的表现。

  真璧铃音是个单身畅销编剧,但有着不伦之恋,从外表来看算是完美了。而铃音的高中同学古泽水绘则非常不幸,结婚后受家暴,带着孩子逃出来,还满口谎言,可谓深深的不幸。

  两人共同生活后(古泽水绘“硬”赖上了真璧铃音)两人的生活却渐渐产生的变化。古泽水绘可谓“一无是处”,性格软弱,爱撒谎,以至于真璧铃音不相她最终把其子耕太交还给其父,结果酿成悲剧,原来古泽水绘关于家暴的话是真的,并且母子两人是深深的关爱对方的。

  而真璧铃音也就是此犯下错误,虽然表现上看她毫无问题,是古泽水绘谎言太多,可她却也忘记了自己高中时对古泽水绘的真心。对于古泽水绘来说那是最后的心灵寄托了。

  于是在这种“阴差阳错”下,故事结束了,留下了思考,真璧铃音和古泽水绘都重新面对了自己,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开始了新的追求。有些另类的家庭问题剧集,有些看头。

  《牙刷与女友》影评(六):牙刷/女友们

  夫妻之間的戰爭,最大的受害者就是孩子了吧。

  耕太眼睜睜看著母親被打,而自己卻什麼都做不了,無助地哭泣、尋求幫助。

  而水繪,我只想說,女本柔弱,為母则剛。這個剛,指的不是耍心機使手段,而是通過自己的努力為孩子和自身贏得一個良好的生存條件。雖說水繪首先是一個人,是一個個體,其次才是母親。但你既然已經選擇了母親這條路,那就應該盡全力走下去纔對。

  水繪真的很像我一個朋友,滿口謊話,博取我們的同情。但水繪是為了住下來啊……而且,感覺如果只是水繪一個人,那麽她是可以忍下所有的,之所以賴在鈴音家,很大的原因是為了耕太吧。

  至於製片人,那個大叔,我不記得他叫什麽了,不過確實有一個身為男人的擔當。出了事自己先扛上去,保護自己心愛的女人,不剝奪她自由的權利。而最後製片人吃完東西離開的那個畫面,真的給人感覺是有點落寞而無奈的,同時也是瀟灑的。

  寫到最後發現沒有寫鈴音,其實這整篇的故事都是以鈴音的視角來看的吧。既然沒什麽說的那就表白一發內田小哥,帥炸!!不過下次接一個和DV沒關係的劇吧……

  《牙刷与女友》影评(七):什么情谊给你底气来改变我的生活?

  先说一个我经历的故事。

  一个联系人告诉我,在豆瓣小组看到有人说自己被骗了,就给人家账号打了100过去。虽然这样的事以前有过好几次,大多数说自己被骗的都是骗人的,但总是帮到了一些人,于是这位联系人告诉我,他很满足。

  前两天知乎大V诈骗的事,无非是这个的放大版而已。

  这部剧从一开始就弥漫着不怀好意的味道。

  大雨夜拎着小包袱的母子来敲门,想来谁都不会拒绝提供帮助的,更何况对方自称是你的高中同学,从你的老家得到了你现在的住址。

  然后用你家的牙刷,堵你家的下水道,在你的红酒里下药,穿你的衣服,用你的化妆品,就连邻里间的纠纷也亲自出面帮你处理好了。

  每每到了约定好的搬家时间的时候,总会出一两个岔子,然后再可怜兮兮地看着你,问能不能多住两天。

  虽然现在才更到第三集,坑还特别大,并不知道是不是内田姐姐曾经对人进行校园欺凌导致的报复,单单从现在的剧情来看,好多事都可以避免的。

  为什么不打电话回老家问问,是不是有这么个人打来了电话要地址?

  为什么不给对方找个宾馆?

  就因为曾经高中一起参加过合唱班,这份情谊就能让你随意地改变我的生活?

  我并不同情铃音。

  不会对别人说不,自己的生活当然打理不好。

  --------------看完之后的补充

  今天第八回全剧终了,略失望。

  在看到前面,水绘抹着泪傲气地对铃音说【因为铃音有帮助我的义务】的时候,我这火气就压不住了。

  原来就是因为铃音说过,如果你有困难,可以来找我。

  诚然,水绘被家暴很可怜,然而这跟她赖着别人并没有直接因果关系。

  难道说我被欺负了,就要去欺负别人,不然就亏了?

  帮你是情分,不帮你是本分。

  可惜现在好多人都不知道,举手之劳是谦辞,不能用在别人身上的。

  《牙刷与女友》影评(八):生而为人,你要道歉

  16冬真是烂剧扎堆,按完结顺序挨个儿喷吧。

  内容提要:“牙刷与女朋友”是一个披着百合包装打着悬疑卖点讲述两个loser妇女进行圣母研发的故事。

  主要人物:1 温良贤淑小三脚本家,无公害惹人怜的弱咖向。

  2 挫穷丑无业妈妈,来者不善的坏咖向。

  在此人设基础上形成一个低能悬疑梗:坏咖不怀好意找到弱咖,她到底要对她做什么呢?!然而这个简易虚弱的悬念线居然能全程支撑观众粘度。

  在此五岁智龄的悬疑主线上推动着一个更低智的剧情:坏咖得寸进尺,弱咖退让怀疑,我蹭你慌,无限循环。然而这种毫无张力的铺陈居然能全程调动起观众的情绪——“为什么要忍她,弄她啊!”

  最后丑人作怪终狗带,弱咖顿悟人生升华成圣母,突出了编剧充满希望的圣洁人生观。

  老实说,这是我看过最虚伪的一部日剧。如同一朵在豆腐渣上开出的白莲花,散发着一股你弱你有理大家都不容易的酸腐loser气息。

  作为整个剧情的戏剧冲突点,坏咖被塑造成一个可怜可恨的形象, 好让观众像弱咖那样产生内心挣扎。这种安排虽然低等但也勉强接受,反正大陆港台剧都是这么熬制的。但我不能接受的是编剧把坏咖所有的可悲可恶全部指向了家暴的婚姻。

  坏咖这个角色干尽了占便宜坑朋友的阴损之事,家庭悲剧固然是一个缘由,但不是根本原因。

  穷不可怕,不幸不可怕,底层不可怕,就算很多人处于更糟糕的境地也不会成为坏咖那样的人,因为外力和环境对人性本质善恶的改变的角力是有限的。坏咖的可悲可恶并不在于她的遭遇,而是在于她把所有遭遇全部推给了“不公平”。于弱咖,于亲人,于周遭,于命运,全员不公。这种理所当然认为不公平的心态是一个人走向怨妇的鲜明标志。而这种长期的怨妇心理能彻底摧毁一个人,让他从内而外贫瘠枯竭,彻底失去健康,勇气,尊严,生活能力和爱的能力。

  一个人的心一旦被恨打败就真成了跌倒谷底无药可救的loser。现实中这类人是没有从良能力和从良意愿的,悔改和醒悟永远不可能发生在他们身上,因为世上根本就没有能够抵消掉不幸的抱歉。如果有的话,只要不幸就干坏事干完坏事再道歉,不幸就不存在了?稀释不幸的办法除了分摊和补偿,就是看到别人遭受比自己更大的不幸。

  假如这只是个逻辑漏洞,那么最后一集弱咖坏咖一把眼泪鼻涕叨逼叨回忆高中时期的纯真年代真真儿就一大煞笔。人如果想自我救赎,从来都不会从过去的美好里获取能量,因为受不了时光不会倒流的补刀。

  如果你觉得弱咖是引狼入室的善良小红帽,那可真是玷污了“善良”这个词。很多人说弱咖心软心善,但确切地说,她的善良是无效的,虚假的低智商善良。倘若我们剥开她“善良”的皮毛,就会看到其本质是一个大写的无能。她没有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没有拒绝的能力,没有管控自己生活节奏的能力,更没有解决实际问题即“教人钓鱼”的能力。她只是被动接受,回避,再接受,再回避。这是另一种类型的loser,一个被平庸温水煮青蛙的loser。

  所以,两个来自不同阶层的loser,毫无正能量可言,却强行组合进行圣母研发,除了荒唐还是荒唐。

  最后,抛下这些废柴的软硬件,我自己对这类故事理解是:即便悲哀,我们也必须承认,在生活里,不是所有弱者都可以变强,不是所有不堪都能够回头,但作为一个有手有脚受过教育没有智力身体残疾的成年人,你应该为自己遭遇的不幸负多少责任,是一件值得被思考的事。

  说两句演员:

  1 作为当今线上活跃的百合担当,内田有纪长期和各种百合梗捆绑销售,当然这种小制作更不会免俗。但制作方有一个比较严重的战略失误,即百合腐女首先是颜控。

  2 池胁千鹤演得非常好,把底层人民那种尖酸迂腐阴暗的心理表现得很完整,抢镜成功。相比内田有纪就是一个大写的平庸。老实说,如果真按剧情分配,女一号应该是池胁千鹤的角色,内田有纪的角色本身就没有层次,一个不缺吃穿,当着小三,编着傻白甜的青春剧的人物除了能偶尔文学性地作一下,能对生活有多少切肤的感触呢?

  《牙刷与女友》影评(九):圣母心--诞生邪恶的温床[7:1]

  这是一部观看体验极差的日剧。观看过程往往伴随着满满的尴尬、不解、憋闷、愤怒、乃至无法释放的崩溃感。窃以为,能坚持看完的,大概是生活的强者或患有自虐症。我,大概属于后者。因此,我仍推荐此剧。

  本剧讲述了两个多年不见的半生不熟的高中同学在多年后相遇,进而引发了一系列匪夷所思的事故。女主铃音是一个事业有成的电视剧脚本家,生活风光、富足、自在,看起来唯一的不足便是三十几岁还没结婚,并同和电视台策划人有着婚外恋关系。与女主演对手戏的则是她的高中同学水绘,一个贫困、自卑、走投无路的遭受家暴的失业单身母亲,带着自己可怜而弱小的儿子。

  水绘在某个大雨倾盆之夜,突然来到了这个多年不见的老同学家,开门建山便要求铃音收留一日。几乎都忘记对方的女主,自然被这种突如其来的请求,弄的不知所措,不过看到老同学“可怜”的状态,就“大气”的让他们母子二人留在自己家中。第二天,来告别的母子突然将已经用过的牙刷还给女主,女主拿着用过的牙刷,被动地接过来,无所适从。令人尴尬的牙刷女,拉开了故事的序幕。

  牙刷女是一个喜欢都把自己生活描述的极为悲惨的女人,同时无限度的夸奖和羡慕女主。在牙刷女的世界观中,自己的失败和悲惨是自己确立生存的重要砝码。我惨,所以所有人都有愧于我,所以所有人都应该义不容辞的同情我、帮助我。这种世界观,坚定而执着,并有一种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杀伤力。

  相反,看似生活幸福,事业发达的女主,则显然适应了独居生活,面对并不熟悉的“不速之客”尴尬的茫然而困惑。此刻,正常的礼仪在面对变态的诉求之时,就显得软弱无力,疲于接受。女主的每次的尴尬中,带着不解。在我看来这种不解正在于,你按照正常的态度去面对了一个病态的人,且并不认为对方病态。

  在两者的对话中,牙刷女主宰了一切,而女主只有接受。因为,她已经那么惨,你还要“欺负”她吗?于是,偶然的留宿变成了短期的落脚,短期的落脚又变成了看似没有尽头的长期蹭住,最后,牙刷女甚至反客为主。

  在牙刷女蹭住的这段日子,女主先后被牙刷女偷窥、欺骗、训斥、下药、调拨离间、坏怕声誉。自在的生活混乱不堪,向上的事业也戛然而止。原本是对悲惨同学的热心援助,却变成了农夫与蛇的老故事。且这条蛇咬了女主一口又一口。而每当,女主有所察觉,欲反抗之时,牙刷女就会继续撒泼大闹,无非是想表达我都这么惨了,而你那么幸运,凭什么还欺负我?

  是的,你惨你有理。然而,你惨就要欺负别人?别人好就会让你更惨?人性的深度和反复,大概就在这里。

  只不过,女主依然软弱不堪,体谅着所谓的悲惨,继续着这种生活,散发着她尴尬的圣女情怀。一次次的原谅,换来一次次变本加厉的伤害。

  牙刷女看到女主的任何幸福,都仿佛眼里的沙子。

  在牙刷女的世界中,为什么,我的穷的四个月没有美容,你却那么年轻貌美,所以我要借你的衣服,借你的化妆品,借你的一切。为什么我没有工作,你却是大名鼎鼎的脚本家,于是,貌似谦卑地求着你看孩子,给你的酒里下药。为什么我承受家暴,你却有人爱慕?于是,我要挑拨你的爱情,让你的不伦公布于众,臭名昭著。

  看剧的过程中,大家都在猜测女主与牙刷女之间的深层纠葛,仿佛一个天大的秘密,不然萍水相逢,为什么如此对待?甚至从某种角度还是恩人?

  实际上,并没有瓜葛,无非是你的光鲜亮丽刺痛了她的暗淡无光。

  并且,女主的一味迁就,就更印证了所谓的逻辑,你的好伤害了我,我的报复,你欣然承受。可悲的是,牙刷女的世界中,所有人对于她都是亏欠,都是理所当然。因为她的生活境遇,让她理所当然的悲惨。

  一共8集的电视短剧,在7集都在表现这种扭曲的世界观,和诞生这种扭曲世界观的扭曲行为的圣母情怀。因为的迁就,让女主走上了永远的被动。甚至,离家出走,离开自己的家。

  当然,秉持着不放弃任何一个奇葩的人道主义精神。这个满嘴谎言的牙刷女,确实有一个家暴的丈夫,在一定程度上她确实悲惨,于是所有让人奔溃的行径都被统统洗白。最后的最后,女主圣女的光辉终于普照了这个丑恶的灵魂。全剧终。

  实际上,安静下来,我们生活中总会遇到一两个这样的牙刷女,有着扭曲视弱为强的扭曲世界观。这是人性中有关嫉妒和仇恨的最生活化的表现。

  毕竟,在牙刷女的世界中,只要你过得好,就是晴天霹雳。

  毕竟,即便你干了再多缺德的事,还是有圣母同情你,关怀你,原谅你。

  如果说电视剧中八分之一的成分来描写人性善良对于人的感化的话,那么,别忘了,还有八分之七的部分,告诉人们,人性中的丑陋并不需要太过强大的理由。人的心里,想过什么,想着什么,说不说出来,并不重要。只不过,圣母心泛滥便是这种扭曲人格膨胀的温床。

  所以说,开头所说的“差”并非一种艺术手法或表演技巧的粗制滥造,而更多在于剧情发展过程中,观众的“代入感”作用于内心而造成的不舒服。显然,这种不舒服主要源自,剧中人物行为和理性、道德的偏差。再想想,究竟这种偏差是怎么呈现的?

  拒绝牙刷女,在于现代灵魂对于理性和道德底线的坚守。圣母的光辉,人人当有,却不能泛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