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文英》经典观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文英》经典观后感1000字

2020-08-02 20:57: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文英》经典观后感1000字

  《文英》是一部由KIM Soyoen执导,金泰梨主演的一部剧情 / 短片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文英》观后感(一):金泰璃欧尼一定会火,前来留名

  美美哒的泰璃欧尼

  希望能有资源

  《文英》观后感(二):影片镜头摇曳色调昏暗内容也是雷人。

  影片的头摇曳,色调昏暗,内容也是雷人。金泰梨是个聪明好学的演员,演戏时遇到不理解地方主动提问,让表演变得更加细腻。她为演好电 影《小姐》这部电影,学日语、增肥以及运动塑造结实身材展现敬业精神。她是一个颇具魅力的演员,有着天生的喜剧气质

  金泰梨是那种具有独立性主体性女人稳重而又有气度。她的眼神非常伶俐,并不像是一位新人演员,还会主动向导演说自己想法表现得非常专业

  《文英》观后感(三):倏然而来毫厘而去

  在文英苦苦寻觅旅途中,熙秀就这样像阳光打进迷雾一样来到了文英的身旁,一起聊天,一起喝酒,一起漫步街头,一起去找熙秀前任

  《文英》观后感(四):文英啊

  叙事速度较缓,大量使用静止镜头(或者是因为删减版?),依靠循序渐进情节不断吸引着我下去,到影片末尾已然是深深陷进去。

  小时候母亲离家出走,从此沉默不语,踏上寻亲的无果之路,冰冷的漫漫寒冬,瑀瑀独行偶然的相遇,你大胆地靠近,虽极力排斥,但最终被你的温情融化,看似冷漠,内早已生出情愫,看不到尽头苦难中,似乎终于找到了温暖的火光

  为你抢走摩托,坐在你背后拍下这灯火通明的城市,上学时因为你第一次微笑,眼神中分明是满满的爱意,在你为酒鬼父亲做饭时崩溃,看啊,可怜的文英动情了。可人心各不尽相同,父亲去世时第一个找到你,孩子一样地冲进你怀中,但是,你却又为何将我拒之门外。镜头停止在文英那蕴含千万情感表情上,让人不禁心生怜悯,或许这是她的命运,母亲和爱情,她都找寻不到,与恩秀短短的相处时光,只是生命中插曲,上天给她开的一个玩笑

  两位演员都很出彩,金泰梨是真的可作为新人表现已经很不错了,应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希望她将来有更多的成就

  《文英》观后感(五):坚强脆弱

  看完文英后忍不住想起前几天看的月光男孩。这两部电影的主人公经历心理历程有些相似。文英从小母亲离。母亲离家的原因没有交代,抛下女儿多半是为了逃避丈夫带来的痛苦无奈吧。从小和酒鬼爸爸长大的文英,心中对妈妈渴望想念转化不羁个性。她不愿意和人交流,就做一个不听也不说话的哑巴,她对所有都消极没兴趣,唯有拿着摄像机在人群中搜寻记忆中的妈妈。她痛恨自己的父亲,没有人可以说,只能在夜里的街头游荡。这个将外表伪装的很cool,不愿意让人接近的人,其实内心非常渴望爱和与人接近。

  熙淑出现了。非常的偶然。先是通过镜头吸引了文英,然后是她的直爽和善解人意撬开了这个将自己紧紧封闭的女孩的心。熙淑和男友分手是因为喜欢上了女生。她和文英相识后,慢慢对文英产生了怜爱之情。而文英从来未爱过,她依恋这个姐姐,空落落的心有了依托,眼神和小动作都显示出她对熙淑女友的排斥。两个人的未来以及文英的未来都不可知。成长难免要经历艰辛,好在能碰到一个命中注定的她,可以带来一缕温暖的阳光。

  韩国独立影片很成气候。低成本和片长的限制都没有影响导演和演员的认真制作,小金的自如演技也为影片加分不少。

  《文英》观后感(六):关于情节的疑问及个人看法

  很久之前就翻到这部电影,被封面吸引但却一直没有看,可惜没有看到64分钟的完整版,61分钟,结局很仓促。

  就来说说大家也许会遇到的问题吧

  1.熙淑犯了什么错和男朋友分手

  影片中女主爸爸坠楼后,文英去找姐姐,听到里面的争吵声,从争吵内容也大致能分析出有点不寻常的意味,而熙淑也是第一次拒绝让文英进她的家,虽然最后还是进了,文英盖着很薄的小毯子,那个“妹妹”在床上睡得安稳。早上熙淑和她“妹妹”的对话能听出来这个“妹妹”对文英有很大敌意,熙淑和她的“妹妹”一起去外面解决事情,文英一人在家蜷缩着等着她,我觉得文英是喜欢熙淑的,只不过更收敛。

  熙淑姐姐晚上回来后主动问文英有没有什么要问的,文英问姐姐是犯了什么错和男朋友分手,影片没有直接回答而是直接转到两人相对而眠的场景,熙淑说“你真的想知道吗”后小心翼翼的吻了文英,文英很快的翻身不去面对,可能她是排斥的,但是同时也是喜欢姐姐的吧

  2.为什么文英说她找到妈妈了

  结局卡了三分半,这遗失的三分半不知道讲述了什么,在卡顿之前文英拉着陌生女人说“妈妈,我是文英”但是她认错人了,个人推测是文英认为熙淑是她的“妈妈”(这里引申为温暖)文英一生都在受排挤和针对,而熙淑给了她温暖和陪伴,这不恰恰也是一个母亲应做的吗?

  如有谬误,敬请谅解

  《文英》观后感(七):两个人的相互取暖

  母亲在文英年幼时离家出走,父亲常年酗酒,缺少家庭温暖的文英,选择不和世界说话,将自己封闭起来。外表冷酷的文英,其实就是个缺爱的孩子

  寻找母亲,是文英的执念。一直手持摄像机,希望找寻母亲的身影。偶然的机会,遇见了熙秀,就像一道阳光穿过阴霾,温暖了文英。

  熙秀的热情开朗,吸引了内向的文英,一起逛街,一起喝酒,文英渐渐打开封闭已久的心。沉默不言的文英,也引起熙秀的好奇,渐渐地两人之间产生特殊的情愫。

  文英在父亲意外之后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熙秀,她对大姐姐的依赖已经很深。然而,熙秀的一切对文英而言就是谜一样的存在,当熙秀最后用实际行动告诉文英真相,文英转身却并未离开……

  始终觉得两个人并不一定是爱情,一个是从未得到母爱的小女孩,突然得到关爱;一个是面对糟糕生活的大姐姐,突然遇到个小可怜。两个人互有苦恼,相互温暖。

  很想知道最后中断的3分半钟,究竟是什么内容。为什么让文英在最后展露笑容。希望是美好的结局吧。

  金泰璃,表现很棒。以后一定会大放异彩!

  《文英》观后感(八):和生活一样,懂的人自然懂,不懂的人也不必强求

  前天中午,想看点什么东西,于是把文英又看了一遍。看的第一部韩国独立电影,很多人都会说韩国的独立电影很成气候,都不会太差。鉴于只看过一部就不瞎评价了。那至少这一部的话,还是能打个四星。给我的感觉就是,不能说拍的差,甚至很多细节拍的很好,但是整体来讲,也就是一部可以得高分的练习作而已。

  这部电影很遗憾被豆瓣打了les的标签。我觉得一丢丢都没有。如果一定要说有的话,是里面的姐姐和她的那个什么黄毛妹妹不清不楚的有一点。

  文英和姬淑(这个好难打),只是两个为生活的烦闷所扰的人,互相疗愈罢了。文英自不必说,从小没妈妈(四岁之后吧),爸爸又是个酒鬼,这绝对是双重痛苦。如果只是没妈妈,但是爸爸很温暖给予了应有的父爱的话,或者爸爸不太负责任,对家庭产生了负面影响,但是还可以和妈妈相互依靠,都不至于成长的这么封闭和压抑。试想文英从小到大幻想过多少次如果可以找到妈妈,就和妈妈一起生活,离开爸爸,离开这样一个比夜晚的街道还危险的家呢。所以她每天用一部DV机坚持不懈不厌其烦的在嘈杂的地铁和街道上拍摄每一个年纪与母亲相仿的中年女人,有时候稍微年轻或者年长一点的也不愿错过,在姬淑的脸从镜头里走到她面前之前,文英可以说是活在DV画面里面,因为只有那里,她才看得到希望。

  姬淑和文英像是两个极端,文英是被生活打败了。姬淑则对生活太过于热情,充满挑战,反而受到责难。镜头有许多姬淑喝酒和抽烟的镜头,她是一个不太安分的人。和男朋友恋爱十年分分合合,没有结婚,分手的时候又可以和女孩子鬼混在一起。但是谁又真正理解她内心的孤独呢,她忍受着这个世界的成见,却没人愿意和她一起打破,但是说到底,她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不理解为什么人一定要先想明白我们想要的,再去生活。

  这样的两个人遇见之后,会互相产生思考和探索,不会干柴烈火的产生反应,但是会试探性的接触。对于文英,四岁起没有妈妈,爸爸是个酒鬼,每天喝酒骂脏话,与文英的有效交流一定非常少,在这样的情况下,从四岁成长起来,会缺少自信,但是会徒有坚强。毕竟客观上是没有依靠的。于是第一个镜头和地铁上和问路的大妈以及第一次和姬淑正面接触,都经历了一个从慌张到倔强的这样一个过程,自我保护欲很强。当然和问路大妈还有其他感情,后面再说。这样的文英与姬淑的第一次见面,挺幸运的,姬淑的态度虽然一度严厉,但是整体来说没有让文英感觉到危险,于是文英第一次接触了一个“教自己要道歉”“没有怪自己”的年长女性。这时候文英开始走出镜头下的世界了,就像她按照姬淑的要求,把DV拍摄视频制作成光盘物化于看得见摸得着的现实世界一样。

  姬淑的心里,文英一开始只是一个不太礼貌闯了祸的孩子,只是她热情似火的生活态度发挥的一个对象而已。不过到后来,她发现这个孩子需要一些帮助需要一些爱,并且在自己再次和男友吵架分手的时间段出现,自然而然的,对于两方面来说这种接触依然可以继续进行下去。文英是渴望继续感受和姐姐相处的温暖,而姬淑只是一贯的继续她的生活热情,但是这一次她的热情温暖了一颗发抖的小心灵。这里对比地铁上的大妈。文英被大妈叫住的时候,文英的回头应该是有一些期待的,所以刚开始大妈问她话的时候,文英的表情是有一点沉浸在自己想法中的出神感,可能根本一时没听清大妈到底说啥。听清了之后,期待落空,进而失望到甚至有点生气,不耐烦。与姬淑不同,即使文英愤怒的表达了自己不能说话,大妈的态度很有攻击性,处处透露着嫌弃在里面。这样一对比,我们就可以发现为什么文英和姬淑有接触的可能。

  影片整体来说有几个镜头和小创意我觉得真的很好。1、姬淑的脸在镜头里面变大,然后出现在文英面前。2、文英受不了爸爸半夜耍酒疯,出门发泄,靠在墙上濒临崩溃的时候,进入姬淑对男朋友的哭喊。(即借姬淑之口,发泄的是两个人对生活的不满。)3、文英在姬淑家小区迷路,几次走错,却又倔强的不想受到帮助,最后还是被姬淑拐去闲逛了一天。4、文英带着恨意骑走了某人的摩托车,回来之后差点摔倒却还是不自觉地笑了,被姬淑发现之后马上收起笑意,眼神躲避,面对姬淑的要求有点缓不过神。5、打了个配合,收获了一辆摩托车,姬淑开的爽到飞起,而文英第一次把DV机对准了景色。不为着找妈妈的目的而进行拍摄了。6、在文英家里,一起看录像,文英也开始配姬淑喝酒,姬淑则向文英平时的习惯一样,带了衣服上的帽子,两个人都为对方做出了些改变,两个人都在毫无声息的安慰对方。7、爸爸摔倒后,文英后来一个人在姬淑家里,看到地上的烟头,熄灭了一个残喘着燃烧的。8、最后文英在地铁站抱住一个中年女人头也不抬的扑在怀里喊妈妈,叫的几声心碎死个人了。9、果然叫错了人,低头不是伤心,更好象是在愧疚一般。这两点基本感动于泰梨的演绎,因为有点无法判断剧本是怎样给出描述的。10、最后文英来到她们曾经一起夜里乱逛的地方,看到姬淑,沉默对视后,文英说“姐姐,我找到妈妈了”然后给出了本影片第二次笑容。姬淑也笑了。其实两个人的笑会让我有点心疼,说到底也只是两个伤心之人的互相安慰而已。

  好吧,回顾完镜头之后我发现我还是很喜欢这部电影的。整体立意呢,在我看来就是生活处处有伤感,但是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是我们可以珍视的。文英和姬淑都是受了伤的灵魂,但是在彼此面前,要给予笑容。关于演员们,两位女生都很贴近角色,姬淑的洒脱感和俏皮感演的很好,文英呢,全剧只有两句台词,全剧只笑了两次,全程眼神演技,真的不能再优秀了。试想换个什么流量小花一定会演成扑克脸吧。而叫妈妈那一段戏的台词,感情上很有冲击力。

  作品不多,我一直很喜欢泰梨的选择和认真演绎。希望日后会把有想法的作品和角色带给观众。期待着。

  《文英》观后感(九):“哑巴”的世界 并不一定悄无声息

  这部电影的简介少得可怜 电影里文英说的话也少得可怜 但我却认为 正是用这样的沉默 还原了一个接近于现实的故事

  电影开头文英DV里的画面凌乱不堪 有人 有环境 但不论是什么 在那个镜头里 都透着深深的绝望 就像文英的内心 在车上 一个阿姨跟她问路 她用那双愤怒的眼睛表达了自己不能说话 但很奇怪 我从那几个手语 就默默猜到了文英可以说话 只是她选择了不说 这样做的理由在之后的剧情里会透露出来

  文英在班上从不说话 但她上的并不是特殊学校 而是一所普通中学 (也可能会有接收聋哑人的学校 但毕竟太少了) 回家的路上 文英还是拍了很多行人 那些人行色匆匆 不愿多停留一步 仿佛外面的世界很可怕 唯有家里才安全 这和文英的心情产生了反差 对她来说 外面才象征着安全 自由 到了家里之后 文英的父亲倒在门口 烂醉如泥 她既习惯又愤怒得从父亲身上跨过 把买来的酒放进冰箱 开了自己挂着锁的房间 任凭父亲在外面耍酒疯 对她骂脏字

  我猜想 她躲在房间里 甚至像后来一样 藏进被子里 堵住耳朵 想阻止那些话来扎疼自己的心 无助又绝望地希望一切都停止 一切都安静 就像她选择变“哑巴” 把语言抛弃 留下一小片安静的天地

  后来文英没忍住 无视父亲 逃离了家 在街上闲逛 偶尔在一条巷子里 看到一对男女之间的对话 激烈且可怕 她拿着DV拍下那些 却不小心被那位“女主角”发现 追了好久之后 抢到了她手里的DV

  但对方并没有要求她删掉 而是要求她做成视频 第二天给她送去 并且留下了电话

  因为这个机缘巧合 文英认识了大自己十岁的张熙秀 这个女人的开朗 让她逐渐打开心房 慢慢接受了生命里的新人物 因为这个人 她开始开朗 比如之前的体育课 她丢在教室里休息 但遇到熙秀之后 她开始和同学们打球 表情也不再是痛不欲生 而是趋于平淡 甚至有一些似笑的表情

  文英第一次见张熙秀时 熙秀正和她之前的男朋友吵架 他们分手的原因是熙秀喜欢上了女人 而文英在熙秀家里 见过她和那个女人的照片 她从那个时候 就知道熙秀是同性恋的事实 可是她没有选择逃避 而是继续和她在一起

  文英告诉熙秀 她妈妈离家出走的事 所以她才回拿着DV到处拍 想通过小姨的辨认 找到母亲 由于从小缺少母爱 文英对熙秀的感情我想是既单纯又复杂的 单纯是她对成熟女性关照的渴望 复杂是她明白对方的爱情观并选择忽视 我无法断定文英对熙秀的感情究竟是对母亲的思念 还是掺杂了爱情的因素 我更愿意相信是介于两者之间 熙秀带给了文英不一样的生活 她变得会快乐 尽管她从未笑过 但她一定是充斥着信任 和熙秀在一起的

  文英放学时看到本该离开的熙秀却帮着父亲做了饭 收拾了家里 觉到了背叛 她恨父亲 恨那个酗酒成疾的男人 恨那个没有给她一个完满家庭的男人 对方甚至都未曾对她温柔以待过 所以当她看到自己依靠的熙秀和父亲和睦相处时 她愤怒地又被绝望充斥了头脑 离家而去 等到她回来 遍地狼藉 父亲又喝了酒 站在阳台上 和文英说话 问文英她的妈妈去了哪里 坐在了栏杆上 然后摔了下去

  文英跑上马路 她要找到熙秀 只有熙秀 她当时的世界里 只有熙秀 她太害怕 太孤独 太绝望了 所以她希望熙秀能再把她拉出黑暗 奔向光明 但当她敲开熙秀的门 对方却阻拦着 文英不管不顾往里冲 看到了那个女人 和熙秀合照的女人 纵使熙秀和之前的男朋友分手的女人 她躺在熙秀的床上 对她的到来丝毫没兴趣 第二天 那个女人才问熙秀文英是谁 文英醒着 她听到熙秀介绍到她只是认识的妹妹 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她依然选择了沉默

  后来文英问道熙秀分手的原因 熙秀没有说什么 而是吻了她 我想 她是渴望那个吻的 母爱也好 爱情也罢 她需要一个吻 来告诉她 还是要活着的 那个吻之后 她彻底失去了熙秀 她们本来就身处不同的世界 所要走的方向也完全不同

  电影最后 文英在地铁站撞到了一个阿姨 她追上阿姨 使劲抱着对方的胳膊 喊出了“妈妈” 对方直说她认错了 她自己也知道的 怎么可能找到呢 但她只是想喊出来 失去了妈妈 爸爸 又失去了熙秀 可她必须还要活着 发泄了这十几年的愤恨 不甘 恐惧 爱 仅仅在几句“妈妈”上

  这部独立电影的剧情很简单 没有跌宕起伏 也没有随意安排圆满 演员的演技持续在线 尤其小金的眼睛 简直是代替了她的嘴 诉说着一段又一段的心情 每个阶段的性格变化 也都从那双眼睛里流露出来 绝望 逐渐融化 开心 再到趋于无限 她是被束缚的 被自己的生活 亲人关系 语言 甚至他人看法 她也是自由的 享受孤独 不再依附 天高任鸟飞 可是雏鸟总要先摔向地面 才可能在千钧一发的时候 展开翅膀 她被家庭扔下鸟巢 被熙秀的存在鼓励 再在失去熙秀的时候 展开翅膀 虽然我没有能看到她飞向高空的阶段 但这些变化足以让我感动 任何人都无法体会这之中的美好 只有她自己才懂

  

ps.表白小金的颜值和演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