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格尔尼卡》影评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格尔尼卡》影评摘抄

2022-04-11 03:04:1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格尔尼卡》影评摘抄

  《格尔尼卡》是一部由科尔多·塞拉执导,杰克·达文波特 / 玛丽亚·巴尔维德 / 詹姆斯·达西主演的一部爱情 / 战争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格尔尼卡》影评(一):电影重点根本不对!强行批判苏联,赞扬美国精神。

  对反战电影来说,这电影《格尔尼卡》初期还显得中规中矩。中后期对法西斯的罪恶,对格尔尼卡受到的虐杀描写乏力,却用大量篇幅表现克格勃扩大政治斗争,滥杀无辜……我就奇怪了,苏联内部斗不斗争关他格尔尼卡大轰炸什么事啊?!整了半天又是强行鞭尸苏联,宣传美国新闻精神的庸作啊,个别西方人士的政治正确真恶心。整篇电影也没几句西班牙语,无趣,不过建议大家闲着没事也看一看,说不定会看吐,起到减肥功效。

  《格尔尼卡》影评(二):最终自我毁灭的所谓政治正确

  二战前夕,西班牙新闻监管制度下的新闻只是合乎当局政治正确的宣传,其实从古至今,乃至未来,莫不如此。本片讲述的格尔尼卡事件也许只是今天政治正确的另一产物。

  全片女主与两位男主的三角恋剧情发展的一直不是很流畅与自然,处理得比较粗糙,人物刻划不是很到位,为剧情而编造剧情的痕迹太明显,最终也没有什么动人动情之处。格尔尼卡轰炸造成的人间惨剧,毕加索的《格尔尼卡》可以流传千古,本片也就过江之鲫,一纵即逝。

  《格尔尼卡》影评(三):在战争中,记者也得像战争让步。

  《格尔尼卡》影评(四):胡说八道的红色恐怖

  电影里仅有的几个美国人和一个向美国人投怀送抱的女的是三观正确的,苏联人,共和军几乎和党卫军杀犹太人一样的草菅人命和不管不顾战争胜负。如果不知道这段历史,看过这部极其具有感染力的电影,你会恨死苏联人恨死共和军,而为那几个美国人俯首称赞!可实际上呢?西班牙战争是佛朗哥在希特勒墨索里尼军队的直接的支持下发动的叛乱意图推翻民选政府实行法西斯独裁统治,民选政府的战争只有苏联人墨西哥人以及所谓的国际纵队在支援,而当时的英国人一味地对德国采取绥靖政策近乎纵容希特勒,美国人更是坐等大战开启希图坐收渔利!甚至随后爆发的二战在美国人取得胜利后,为了防止西班牙国内拥有广泛民意基础的左翼通过选举执政,美国人选择让佛朗哥继续独裁直至其1979年去世!为了怕各种把美国当爹的所谓民主人士指责我接受了错误的洗脑的历史教育,我专门查了一下美爹的维基百科说 The Nationalist forces received munitions and soldiers from Nazi Germany and Fascist Italy, while the Republican (Loyalist) side received support from the communist Soviet Union and leftist populist Mexico. Other countries, such as the United Kingdom and France, operated an official policy of non-intervention.

  从这个电影看来,美国人隐藏的宣传部可比我们的宣传部高明的多了!戏子其实也是软实力啊!

  《格尔尼卡》影评(五):被所有证据所亵渎的名誉

  故事开始吸引我的是两个战地记者之分歧。男人亨利希望通过取巧避免战争对自己造成的一系列伤害,而女记者则冲到敌军扫射区域,拍下两个士兵中弹最后挣扎的照片。当敌军战机在他们头上盘旋,他们几乎是下车的瞬间遭遇了车子被战机的轰炸。

  报社也有个人立场与明争暗斗。影视与战事一样成为吸引人的焦点,秀兰邓波儿和被攻击的士兵拥有同样重要的受众。人们都在觊觎一个国家对人民所有的承诺与责任,而所有人把视线转移到残酷的战争中时,暴露的是一个国家的野心。

  泰瑞莎刚刚接受了爱慕者的花束,以及他们一起开始享受雍厚的物资,一起评论巴哈。这两个记者来到泰瑞莎面前,希望自己的工作能得到更多理解与帮助。泰瑞莎立即批评了亨利用撒谎与臆测的方式写出了不真实的报道。亨利狡辩却难逃其责。因为这一切都关乎民众的士气与期望。

  女记者抱怨她的相机过于陈旧,另一个镜头,泰瑞莎则与他的恋人攀谈。好像是出于自己的觉醒,他们总是将美军参与的战争比做一场更紧张的战事。亨利拿着酒,挑衅记得他名字的人,但他却对玛塔需要相机的事情记忆犹新。

  那个时候,大家都要去参加战讯新闻处导览,亨利也不得不作为重要人物出现。泰瑞莎和她的恋人讨论如何参与报社的事宜,遇到了恶意调侃的亨利。

  他们的车子驶入孤立的小岛,附近是迷人的海洋。亨利面朝大海的浪花喝酒,而泰瑞莎暂时与他交谈。他们像曾经的恋人一样同时忘记去日的波折。泰瑞莎终于承认自己是共和党。她说她胸前的徽章,谈到了父亲的过世,谈到这个时代的女人不必独立思考。在病房中,他们找到了左脸被炸毁的女孩,她向亨利与泰瑞莎展示她绘画的牛。

  4月21日,在格尔尼卡镇,年轻身着民族服饰的人在众人面前起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