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死亡山地》影评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死亡山地》影评摘抄

2020-08-03 19:32: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死亡山地》影评摘抄

  《死亡山地》是一部由Levan Bakhia执导,斯特林·奈特 / 史宾塞·洛克 / 迪恩·盖耶主演的一部剧情 / 动作 / 犯罪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死亡山地》精选点评

  ●pay back!

  ●结局意外,意义深刻

  ●很虐人的片子,前面的胡子折磨恶心人,最后男主复仇着解气,但是也涉及无辜了,男主和胡子男一样,都成了恶魔

  ●我在凝望深渊,但是我宁愿为了复仇坠入

  ●拍强jian还要用柔和哀婉的配乐,怎么不加点柔光美化一下呢?报仇时光线还真挺柔和,尤其把孩子杀了以后就给男主的镜头光线就更温暖了,就想问问表达什么?为什么犯错的都是男性受害的赎罪的都是女性

  ●三观太歪了吧 男主太贱了

  ●很像男版我唾弃你的坟墓嘛,不太血腥但神经病一样的坏蛋还是很磨人神经的,双重心理折磨,结果最后一枪崩开以后男主反倒真的懵了。话说好朋友去哪了?

  ●狗血剧情大集合

  ●感觉男主演技有点生涩啊,结局反转的

  ●女儿太无辜。婊子死有余辜

  《死亡山地》影评(一):剧情紧凑,结尾略带点深意

  前半部分有点荒诞,越看越觉得残酷,胡子男太可恨。很同情女主,有点看不下去的感觉。

  后半部分男主复仇看的挺解气,但是看到胡子男他女儿无辜被枪杀,又同样很同情。

  同情或许两位女孩都长的漂亮缘故

  结尾男主蒙逼了加上背景音乐能看出来导演是想表达什么,趁人之危!因果循环!复仇!真的好吗?

  或许看完你也跟男主一样蒙逼了

  《死亡山地》影评(二):变态眼镜演员本人在电影上映前就去世了

  Kote Tolordava (1979–2015)

  Kote Tolordava was born on May 13, 1979. He was an actor, known for Landmine Goes Click (2015), Gamvleli N (2006) and Taxi (2014). He died on April 11, 2015. See full bio »

  orn: May 13, 1979

  Died: April 11, 2015 (age 35)

  转自IMDb

  太诡异了吧啊!!!

  《死亡山地》影评(三):一步走错,满盘皆输

  如果眼知道最后会落得如此境地,想必也不会那样做了。

  整体节凑紧凑,除了中译命糙点,其他还好。为啥好多人觉得脑残剧情,这电影的路数明显跟《我唾弃你的坟墓》一样,算是格鲁吉亚版吧,再不理解你就想想伊甸湖》,再近点的就是《看见恶魔》,思路都一样,只是换成格鲁吉亚人来拍而已。

  男主要杀女儿这点毋庸置疑,只是最后想多玩玩吧,没想到这么快就结束了,可能自己都没料到。

  所以说啊,一个人秉性重要,你选择一个什么样的人度过一生,真的想好了吗?我不觉得眼镜男是一时兴起干了这么一票,他生活中一定经常会干点啥见不得人的事,虽说人人都有阴暗面,但一旦付诸实践性质完全不同啊....

  只是可惜了他老婆和大女儿,做了丈夫牺牲品,chris有错吗?

  你已经有答案了.....

  《死亡山地》影评(四):如果经历了这一切,你会怎么做

  总有人说什么被复仇蒙蔽了双眼,拜托,我们都是一般人。遇上了这么一档子事就是奔着复仇去的啊,复仇是唯一支撑他活着的理由。不然呢?宽恕?眼睁睁看着深爱的女人被侮辱,被qj,误伤她后背着她就算爬也希望爬出个希望,可最后却不得感受着她的呼吸一点一点的停止,死在自己背上。站着说话不腰疼的麻烦告诉我怎么宽恕,我很想让自己的灵魂升华一下。报警抓他?让他自首?除非能让女主活过来,不然什么都是白搭,法律也许可以让犯人受到惩罚,但无法平息自责与怒火。甚至连惩罚都做不到,眼睛男就算在监狱里蹲一辈子,甚至就算执行按法律看达不到死刑的死刑,这都反倒遂了眼睛男的愿。男主知道这一点,所谓他明知复仇会伤害到无辜,但他更知道不伤害无辜就无法复仇,只有伤害无辜的,纯洁的,眼睛男真正关,看得比自己命更重要女儿才能让折磨他的复仇之火得到一点点的平息。复仇本来就是扭曲矛盾的事。可复仇之后呢,怒火宣泄之后当然只剩下深深的空虚,做出了违背自己价值观的事的空虚,女主并不会因此复活的空虚,不知道接下来为什么活的空虚。

  其实眼睛男最好的办法就是向母女坦白罪行之后自杀,他是仇恨的源头,看得出男主并不是嗜杀之人,他死了男主大概率不会再伤害无辜的母女。但眼睛男同样也只是个一般人,当初没有按耐住欲望犯下罪行,如今也像每个生物一样有着惜命的本能,不可能在还有能力时放弃继续制造罪恶不和男主拼一把就选择自杀;也像每个一般人在危机面前一样的慌乱,见到男主的一刻就慌了,不可能理性的分析出反抗成功的可能性,男主前来肯定做了万全的准备,甚至为了避免意外连当地的语言都学好了,(作为一个语言狗惨痛地知道能听懂当地人的口语并流利的回答有多难以及需要花多少工夫...)拿枪只会火上浇油加剧男主的怒火;更不可能分析男主的心理从而得出不让母女受到伤害唯一的办法就是果断自杀。而且自杀对男主太不公平了,接下来怎么办?行尸走肉的活着?自杀?突然想起很多剧里复仇的人在有优势时不马上动手总是要说上一大堆话,因此被反杀之后弹幕各种“死于话多”,可对于复仇的人来说死亡太仁慈了,他们要的是生不如死,对方恐惧的眼神,求饶时卑微的样子,自责后悔的泪水,这些才是复仇的目的,被反杀只是因为剧情罢了。

  至于女主的ex,肯定有人想过也给他来这么一出复仇大戏,用地雷造一个堪比竖锯的复仇陷阱,但男主并没有这么做,因为他知道女主是ex的未婚妻,他俩还是最好的朋友,和女主有一腿是他有错在先,地雷也是假的,只是想惩罚他一下并不是真的要他命,接下来发生的事完全是命运弄人。他并没有因为复仇而完全变得疯狂,作为当事人的他都比作为旁观者却还这么想的观众理性多了,这样的他仍然选择了复仇说明实在无法承受内心的煎熬。我们都是普普通通一般人,在遇上这种事的那一刻一辈子就已经毁了,所以说宽恕的麻烦告诉我怎么做,我是真的真的很想知道......

  《死亡山地》影评(五):爱情高地,还是死亡山地

  1

  既是死亡山地,那就有着不一般的由来。

  位于格鲁吉亚的伯特维西山,风光壮丽,但谁能想到,由阿德里安·科鲁兹编剧,列万·巴克亚执导的《死亡山地》(格鲁吉亚·2016),让三个从洛杉矶来此的年轻人经历了一场生死、友情和爱情的大考验。

  说到底,这是人性的最终检验。但影片不仅着落于此,它有着更大的隐含,即便人有审时度势的判断力,在特殊情境下,恐怕也是枉然,最终的结果,直让人瞠目结舌,难以平静。

  到达目的地前,背着旅行包的丹尼尔说,这儿几年前还是俄吉武装冲突的爆发地,到处都埋有地雷等危险品,这为影片接下来发生的事埋下了“引信”。接着,他拉住克里斯说,希望你作我和艾丽希娅的婚姻见证人,我和她就在这喜结连理。

  克里斯笑笑说婚姻是神圣的,你们不能视同儿戏,我现在宣布你们结为夫妇。于是这二人就在支起的帐篷里做了一夜夫妻,克里斯只能独自在另一个帐篷里煎熬度过。

  太阳总是新的,或者日光之下无新事,昼夜交替,总会让拂晓来到。如果他们只是这样来这儿说说笑笑地转悠,然后带着一身的疲惫原路返回,那这趟旅游就真是止于旅游了。但总有人不好彩。这回的倒霉蛋是克里斯。

  早上,突然冒出一个中年男人戴维,丹尼尔称是他的好友,国公园的管理人,也是红十字会的成员,一起工作过。戴维给他们拍照,未照完,戴维就讶异地惊呼让克里斯别动,一毫米也不准挪动,他踩着地雷了,克里斯起初以为玩笑,丹尼尔说这不是玩笑,你真的踩着地雷了。惊慌的艾丽希娅说快想办法。丹尼尔让她躲到岩石后面,说不定地雷会随时爆炸的。

  戴维主动地说去镇上请排雷专家,但他又说可能要四、五个小时,反正你克里斯不要动,丹尼斯喝令他快去,别磨蹭。蹊跷的是,戴维一走,丹尼尔就原形毕露,对着克里斯说,你不能动,你觉得你踩上地雷的机率有多大(克里斯说不大)。

  艾丽希娅焦急地说现在救人是第一位的。这让丹尼尔歇斯底里大爆发,他们不会来救一个婊子,你就是一个肮脏的婊子,这地雷就是我埋上的。

  原来如此!丹尼尔怒斥克里斯跟艾丽希娅背着他谈恋爱,声称你们这是踩到感情的地雷了,所以我要报复。他得意地拉起引线保险销,对着她说没办法了,唯一的办法就是婊子挖坑,让他跳到坑里,当然这样做很冒险,他可能得救,也可能炸掉一只腿,还可能命没了,这儿手机信号也没有,总之,你们都没办法,你只有挖坑。这前,丹尼斯还假惺惺地打手机,说报警了,原来都是他在演戏。

  2

  克里斯说,我跟她的事准备跟你说来的,但我不知道你突然向她求婚。艾丽希娅说我跟克里斯是跟你好之前的事,又不是我跟你好以后,我现在只爱你,求你别拿走引销,我错了。

  姑娘希望借此软化对方,以期改弦更张,但没想到丹尼尔根本不吃这一套,他铁了心地说,你现在不是动感情的时候。他冷笑地随手扔下山崖,并说你们只有挖坑这一条路。他便头也不回地走了。其实,戴维一直等他。丹尼尔要他一起下山,他说再看看他们,好戏还在后面。

  艾丽希娅只得冒险找到丹尼尔扔掉的引线保险销,她趴下身子再小心翼翼地挂在地雷拉环上。接下来,她会怎么办呢。只有天知道,除了挖坑,难道还有别的办法吗。

  影片通过这一埋雷事件,深入到人的灵魂,肮脏的灵魂,是如何埋下报复的地雷,又是如何幸灾乐祸的看笑话。克里斯不加思考地跟丹尼尔吐露心声,终让他踩到了丹尼尔的痛点,他必须报复,这是丹尼尔这类不易被开解人的恶性选择。

  艾丽希娅则成了另一个牺牲品,她觉得跟克里斯的感情是在她跟丹尼尔好之前,而非进行时,但心眼小气的丹尼尔可不这样认为。他觉得克里斯还有跟她嗨皮的可能,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彻底断了他的念想,结果来了这么一曲要人命的地雷阵。这说明人还没有强大到足以包容情感的多面性。

  片头,克里斯就私下跟艾丽希娅说我们的事,以后会怎样。她说我们的事结束了,我现在只爱丹尼尔。这其实埋下了冲突的伏笔。原以为跟着他们开始一趟美妙的旅行,没想到真正成了死亡山地,且没有回返的可能。

  3

  有意味的是,影片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拿着猎枪带着猎狗的中年男人伊利亚,就好像他来是专门挑事找茬来了,吃准了克里斯不敢轻举妄动,任凭他怎样的歇斯底里,想必他也不敢挪动一毫。所谓保险销也只是好姑娘安慰克里斯的一句善意谎言,根本就不存在“保险”,也就是说稍稍动弹下,地雷就会随时爆炸的。

  这样,铁了心吃定艾丽希娅的伊利亚,让她一步步进入他设定的圈套,游戏开始,你想要我挖坑,可以,你脱下内裤,OK,脱下后,我做做样子挖几锹,再要求她像狗狗样趴在地上用嘴叼着给我……索性耍流氓就耍到底了。任艾丽希娅怎样的痛苦哀求,也无济于事,伊利亚的如意算盘却步步得赢。

  气得克里斯泼口大骂,但无可奈何。伊利亚玩的游戏,正是这样的得寸进尺,你不是要我用对讲机呼叫911,不,这不是美国,这是格鲁吉亚,只有112,那你就脱掉衣服让我瞅瞅,你想救他,就得照我的做。艾丽希娅有选择吗,还真没有,她只得哭泣着脱下外衣。

  正如克里斯所说的他不会善甘罢休,以为伊利亚会真心帮忙急救,那就打错了算盘。艾丽希娅想跑开,免遭他的污辱,但猎狗追上了她,伊利亚拽着她的头发过来,让她趴在石头上,从背后干她。这时声嘶力竭的克里斯,慢慢用链子引销拉过伊利亚扔在地上的猎枪,一直瞄准着伊利亚,但就是不敢开枪,因为他压着艾丽希娅,随后,心满意足的伊利亚提着裤子晃晃悠悠地。

  没想到的是,这时的狗狗对着克里斯猛冲过来,情急之下,克里斯的枪响了,没打着狗狗,倒打着了对他不离不弃的艾丽希娅,他自己也因为狗狗的猛扑,倒在了挖好的坑里,但地雷并没有响。

  伊利亚哈哈大笑说你们这两个傻瓜,准是好莱坞电影看多了,哪有踩着地雷不响的,真地雷一旦踩着都会响的。原来是丹尼尔设置的假雷,因为这颗假雷,好姑娘艾丽希娅被强奸,后又被走火误杀,在克里斯看来,这都是伊利亚造的灾祸,他必须复仇。

  4

  一个阳光的午后,剪了短发的克里斯借问路找到了伊利亚的家,他善良的妻子和单纯漂亮的女儿丽卡接待了他,并给他饭吃。后院忙乎蜂箱的伊利亚回到了家,即心慌慌,来者不善,怎么办,他对克里斯说15分钟后我们到那条小路约见。但是他的狗狗被克里斯的车撞死了,他说这并非故意。

  报复开始,克里斯用手枪射伤了拿着猎枪的伊利亚,他请求克里斯不要对他的女儿做什么,他说那次喝醉了酒,这更加激怒了克里斯,他拿出伏特加,边饮边吼。

  然后,克里斯基本上重复着伊利亚对艾丽希娅所做的事,只是他没有强奸这可怜的姑娘,而是要跟她玩“脱衣舞女的轮盘赌”,也就是俗称的“俄罗斯转盘游戏”,枪里只有一颗子弹,每脱下一件,就扣动一次扳机,克里斯这次又意外地走火了,他以为是空的,但他扣动的是真的,响了,射进了好姑娘的脑袋。

  随之,只听到小姑娘母亲的嘶痛呼喊和伊利亚的嚎叫,一切都结束了,瘫软在地的克里斯这下真的玩大了,两次走火,本质不同,虽然都非故意,但殊途同归,夺去了两个姑娘的生命。报复的结果,如此惨淡,根本就没有回返的可能。

  人生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意外事件,尤其是人际间的纷争和利益、偏见及误解造成的结怨,大多数人会选择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但的确也有一小部分人容易感情用事,激情地选择铤而走险的报复之路,这当然是逾界和背离基本的人性。

  作恶不可取,报复也不可取,触及法律应依法处理,因为作恶和报复都没有边界和限度可言,只要实施,注定就难以掌控,因为事情的发展,往往都是不由自己的意志为转移,如同克里斯所做的那样,他去伊利亚家报复,想必是有限度的,但他最终还是“走火”失算了。

  5

  影片的设局,相互递进,环环相扣,看不出“假雷”的破绽,虽然让人不免怀疑,他真的踩到了地雷,或者是真的地雷吗。但随着剧情的演进,让人彻底打消了这种“顾虑”,对着深信不疑。真雷与假雷之间,是横亘的人心叵测,以及繁复的丝丝切痛。

  剧情的巧置,一前一后,看似重复的剧情,但因为对象不同,而同样有着悬疑的吸引力,尤其是观者如我对于伊利亚妻女的深深同情,毕竟她们是无辜的,何况花样年华的丽卡是那样清新、明朗和动人。

  想起克里斯来到她们家之后,如沐春风的母女俩,对他的热情接待,却不能改变他的执意恶念,只能说明他被仇恨迷障了双眼,不能自己了。

  其实,通观影片,如果站在道德高地上,最该谴责的是丹尼尔这种明知有可能造成恶果的小人恶行,而伊利亚的乘人之危下的得寸进尺,任何借口都是掩盖不了他的肮脏,只是克里斯应该选择报警,而非自顾上门找“死”,面对伊利亚善良的妻女,他更是恩将仇报,这是最让人失望的。

  当然,影片有着警示意义,意在警告那些视生命如儿戏的人,在冲动之前,该仔细想想,冷静下来,是做理性选择,还是不顾一切后果的胡来,这有着非同寻常的现实意义。以暴制暴,只有末路,没有光明。冲动是魔鬼,未免说的太简单。其实,事情的发展往往弯弯绕绕,的确有着难以把握的节奏,魔鬼就隐藏在细节之中,正所谓死亡山地,并非空穴来风,且是无以挽回的伤心高地。

  2016、9、20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