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诵读 || 尘缘,如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诵读 || 尘缘,如梦

2020-08-03 19:47:14 作者:魂断蓝桥 来源:鸢尾花开 阅读:载入中…

诵读 || 尘缘,如梦

  

  尘缘,如

  文/诵读:魂断蓝桥 摄影LHYM

  在李健翻唱罗文的一首《尘缘》中,我的记忆拉回到了观《八月桂花香》的时间段

  三十年了,那时候刘松仁和米雪年轻然,那时候的我也年轻得很。如今再听这首歌,竟然一下子就想起了是电视剧《八月桂花香》中的曲子,顿时,有一种穿越时空错觉。三十年后又一次听到这熟悉旋律,还真是尘缘如梦啊!

  这首《尘缘》,年少时,只觉得好听,加上对剧集喜爱,并没有太多感触,如今再听,实在感慨万千

  尘缘,就是人和人之间的缘分我们与他人的联系,在不经意之间邂逅,或者相知,或者相,或者背离,最终成为伴侣或者朋友,或者成为老死不相往来陌生人。这之间,缘分的深浅三观的相融,彼此之间情感包容理解帮助,往往占有很大的因素,而一旦一方罅隙,就会在缘分的路上互相背离,变成了另一种关系,或者成为亲密无间的人。你看,这多像是“尘缘如梦,几番起伏总不平,到如今都成烟云”。而那些历经生活百转千回,却又走散的人,”情也成空,爱也成空,宛如挥手袖底风。”

  其实,人这一生,莫说有情,也莫说无情。有情的人往往在受了伤害的时候最是无情,而最初看似无情的人,到最后可能是最深情的那一个。每个人,也不要给自己贴上无情或者有情的标签,或许,你在某个时间里既有情又无情。恰如那句:“幽幽一缕香,深深旧梦中,繁花落尽,一身憔悴在风里,回头时,无晴也无。”

  多年后,当我们尝遍生活的百味,再一次读懂了爱情或者深情,或者多年前的那份感情超越生命孤独,便会深深袭来。等不到你的遗,却早已雕刻在你的心中。如同一缕残梦,无人诉情衷。但是也终究明白,“漫漫长路,起伏不能由我;人海漂泊,尝尽人情淡薄热情热心冷淡冷漠,任多少深情,独向寂寞……”

  是啊,尘缘如梦,多少旧梦随风而逝,多少人随风而去,宛如人间的花开花落。想想,转眼就是几十年的光阴,如同流水而过,沧桑也好,幸福也罢,都不过是人间的一场场婆娑。而我的心里,那些相思,那些爱恋,那些纠缠,那些痴情,都宛如一城飞絮,满地黄花堆积。此刻的此刻,相思,也沉默,凋……

  《尘缘》这首曲子,三十多年后重新听到,不禁潸然泪下经典的曲子,从来都不是说说而已。而今,词曲诉说,让我在特定的情景中,有着不同感怀,如同描写此时心境一般,听着,不禁有些黯然神伤

  想想自己,三十年人海漂泊,尝尽人情冷漠,很多时候就是“热情热心换冷淡冷漠,也有任多少深情独向寂寞之时”。

  只是,到了我这个年纪,这尘缘,早已不知如何诉说,也已不知该向何人诉说了。只能一个人静静地在这时空交错般的歌声里,抱着一杯冷却的茶,想着八月的桂花香,独自寂寥而又孤独……`

  此刻,《尘缘》在屋内再一次想起:

  “尘缘如梦

  几番起伏总不平

  到如今都成烟云

  情也成空, 宛如挥手袖底风

  幽幽一缕香,飘在深深旧梦中

  繁花落尽,一身憔悴在风里

  回头时无晴也无雨

  …… ”

  作者简介:魂断蓝桥,人生的一半,被音乐和诵读填满,追寻最美声线的真谛,品味生活,精致生活。

  精彩回顾:

  《三十而已》中:打败婚姻的,往往是鸡零狗碎的细节

  万般滋味,皆是生活

  中年的爱情

  余华:被命运碾压过,才懂得时间的慈悲

  爱你的人和不爱你的人

  八月:愿你所愿,欢喜生活

  鸢尾花 || 清 空

  鸢尾花 || 先努力让自己发光,对的人才能迎光而来

  鸢尾花 || 爱一个人,要看他品行的最低处

  张小娴 || 谢谢你离开我(诵读)

  你若喜欢,点赞和在看原文链接,可查看往期文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诵读 || 尘缘,如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