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一年,我爱上了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一年,我爱上了钱

2020-08-03 21:34:07 作者:fan qie 来源:心情夜听 阅读:载入中…

这一年,我爱上了钱

  点击上方蓝字↑↑ 心情夜听注,听下一篇

  点击上方绿色音频收听

  主播:小洛

  曾经有人问过我这样一个问题:“一个人,如果把钱得很重,是不是显得很俗气?”我想了想,回答他:“确实俗气,但却真实的有底气。”在我年轻时候,一直觉得钱是太过庸俗东西,我有自己的理想,有自己抱负,我憧憬“不为五斗米折腰”的傲气,也向往“有情能饮水饱”的纯粹……我想不通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对钱财趋之若鹜。但是,如今随着年龄渐长,我经历过了太多事,见过了太多的人,我开始懂得,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真的寸步难行,尤其是今年,年初的疫情,到如今的水灾,让很多人本就艰难的生活雪上加霜,不得不承认,这一年,我懂得了钱的重要性,也上了钱!

  王尔德曾经写过这样一句话:“在我年轻的时候,曾以为金钱世界上最重要的东西,现在我老了,才知道的确如此。”是啊,有时候,真的不得不承认,钱,确实是一个人最硬的底气。这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的公平可言,你面前的人哪有时间听你无力的辩解?与其揣着一份没有底气的自尊硬着头皮争论,不如多花点时间去挣钱。钱有多重要,穷过一次你就知道了。

  金钱虽不能摆平任何事情,但没有钱真的会让你的人生低到尘埃里。有句话是这么说的:“世人慌张,不过图碎银几两;可偏偏这碎银几两,能解世间万种慌张。”拥有足够积蓄,也就有了足够的底气,才能在你的周围拥有更高的话语权,才能保护好所有你在意的人。

  是啊,一份体面存款,一个足够坚固房子,一个收入优越工作,的确是一个人最硬的底气,金钱,或许带不来最纯洁感情,但起码能在你失去一段感情的时候,遇到命运挫折的时候,让你面对生活有重新选择,从头再来的余地,让你能有能力为自己疗伤,在别的地方为自己找回生活的快乐。就好像电影真情假爱》里说的那样:“我爱的不是钱,我喜欢的是钱带来的那种独立自由的生活。”

  或许对不同的人而言,钱对他们的意义各不相同,但无论是哪一种情况是哪一类人,与其空留时间给自己矫情,不如想办法多挣点钱,给自己争取一份体面的生活和有选择的权力。往后余生,愿我们都能活着自己喜欢样子,有能力保护自己在乎的人,有足够的金钱和底气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晚安曲:李健一往情深情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