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久违了,八月桂花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久违了,八月桂花香

2020-08-04 05:01:08 作者:惜缘 来源:黑暗中的一盏灯 阅读:载入中…

久违了,八月桂花香

  作者惜缘

  来源黑暗中的一盏灯

  久违了,八月,心旷神怡的你让人怀想,如久违的好朋友桂花香千里外,如一坛好酒,香气氤氲,萦绕心窝神清气爽的八月我来啦。

  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月出惊山鸟,时鸣春涧中。不仅我们普通人喜欢八月的桂花香,连大诗人王维都这么陶醉在八月的人闲桂花落的时节

  秋高气爽的八月让人欣喜喜欢他的不仅是空气清新,更是他的瓜果飘香,成熟收获的八月,晶莹剔透的紫葡萄上市啦,嘴馋的小伙伴们已经等不及他的落架,拍照抖音视频,嘴贴在倒挂的葡萄珠上,诱人画面醉了一地。

  久违的八月,我们来啦,我们跨越春天百花仙子,战胜抵抗了疫情的肆无忌惮,嗅过了荷花飘香的七月吴刚伐桂的传说扑簌迷离,八月桂花香让人如痴如醉,香而返,想起桂花糕,桂花酒,关于桂花的传说让人心生联想,好奇,心生喜悦,多么美好的八月令人梦里外都想往。

  八月桂花香,缱绻着美好,葳蕤着甜蜜,氤氲着幸福,八月犹如人生的中年,一手托着过去的美好生活,一手托着未来的希望丰硕的人生经营学会放下过去,学会了选择,学会了分享快乐,学会了剔除烦恼,还灵魂一片净土,还心灵一片从容淡定,还自己一个重塑自我的机会,重新开始的八月让好心情灿烂如霞。

  八月马上要立秋,走过了炎炎夏日,来到秋和景明,人闲桂花落的诗画季节,听哪鸟鸣啁啾,山泉清洌蝉鸣空桑林的醉人时节,八月枫叶山坡,幽幽惊山鸟,八月不是诗,却比诗更有韵味,八月不是画,却比画更有美感,八月不是歌,却比歌更动听悦耳

  八月桂花香,八月犹如富态韵味十足的贵妇优雅言谈举止雍容华贵体态盈盈,口吐莲花朱唇皓齿,让人瞄一眼就会沾上福气,醉在美丽的八月,浓香四溢的桂花香直袭你的鼻腔浓郁溢人的瓜果香直扰你的味蕾,清新的空气直钻你的衣角侵袭你的肌肤,八月一个美的不能再美的气候时节让人迷醉不愿醒。

  作者:惜缘(王彩维),女,陕西长安人,网络文学爱好者,众多作品发表网站微刊头条号……,以笔抒情,以真诚善良为底韵描绘生活之点滴,在文字表达‘’真、善、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