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与塞尚》影评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与塞尚》影评100字

2020-08-04 20:0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与塞尚》影评100字

  《我与塞尚》是一部由达妮埃尔·汤普森执导,吉约姆·卡内 / 圭洛姆·加里尼 / 爱丽丝·波尔主演的一部剧情 / 喜剧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与塞尚》影评(一):执着注定是一场孤独的旅行

  碎片式的时间关系,有蜻蜓点水追忆也有浓墨重彩描述……

  塞尚在楼梯上听到室内宴会上的人们对他评价落寞眼神,以及结尾处听说左拉回到故乡后一瘸一拐的从树林奔跑回城镇动作神态,简直是细腻

  塞尚对左拉有或多或少的误解,左拉有对躬身现实无奈。他们之间的故事被无数人揣度,精彩裹挟着遗憾

  但,执着,注定是一场孤独的旅行……谁能伴谁到最终呐?

  《我与塞尚》影评(二):相相杀里爱总是更多

  “他们争吵、决裂,但是又忍不住互相欣赏。他们就像一对注定要在一起的爱侣。”

  到他们每一次别后重逢的相拥,都会莫名想到歌德捧着席勒尸骨时说的那句:回吧,伟大朋友。虽然是截然不同的两个故事,但共同之处在于这两对挚友他们都是彼此精神上的庇护所。塞尚可以抛下他最重要工作拄着拐杖下山只为看左拉一眼,却也可以在梯上用最恶毒伤人的言语向左拉宣泄他累积多年的尖锐怨气。他们把对方刺得千疮百孔,几十年后过着反转过来的人生,而不能否认的是,他们没法过上缺少对方的生活。真正的离别然比多年冰冷的决裂痛上几千倍。

  左拉对别人说:“没有指针时钟象征我们的友谊。”

  塞尚对别人说:“我很爱左拉。”

  《我与塞尚》影评(三):孤独,是追求永恒的背面图景

  许多人受了塞尚和左拉名字吸引,本想着本片是一部惊险撕逼传奇,没想到却看了一场文艺碎碎念。 塞尚四十七岁死了父亲,五十岁死了妻子。此后,他画出了在艺术史上铭记千古的一系列著名作品,其中,圣维克多风景占有重要席位。在对此山与众不同的,棱角嶙峋的山石的观看冥想中,他形成了立体主义画法,并把对自然本体的沉思与个人自由表达融为一体,开创了现代艺术先河里尔克说:“关于塞尚的晚年,我想我还知道一些。他苍茫,穿着破损衣服。当他去画室时,孩子成群在他背后追跑,丢石头,好像在赶一只丧家之犬。可是在他心灵的深处,却隐藏着一个可爱的人,或者在某些被激怒的时间里,仍向罕有的访客掷出他深湛的意念。” 艺术的道路上每天都是人来人往热闹极了。然而以艺术为生命者,注定是孤独的。因为,孤独,是追求永恒的背面图景。

  《我与塞尚》影评(四):“我想不起來,為什麼會那麼愛你了”

  傳記電影怎樣拍出來才算好,大概是要展現人物相對真實的存在狀態。“愛可以原諒背叛,友情卻不可以。”愛彌爾·左拉與保羅·塞尚的友誼是沒有指針的鐘擺,甚至“我想不起來,為什麼會那麼愛你了。”張定浩講過克拉麗絲有一個殘酷的洞見,那些有能力相互照亮的人,並沒有機會彼此遇見。這裡,左拉的文學與塞尚的繪畫相遇,並彼此照亮,想來已是大幸了,又何必奢求更多。像寫作那樣畫畫,有對“小粉帽”共同的愛情期待,有各自的加蓓爾或亞曆珊。一位潦倒的畫家,傲慢、臭脾氣、飯局失控、被親人厭棄,惡劣而不夠圓滑,鐵石心腸又柔軟溫和。“被唾罵才是生活,沉默才是糟糕。”真正的藝術家離不開糟糕的人生,“按照榮格的說法,為了行使創造的艱難使命,藝術家有時必須犧牲作為普通人的幸福,他的生命分裂成兩半,一半在創造中上升,一半在生活中沉淪。”好奇一點,畫家的模特真的需如靜物般靜止存在嗎,明知光線是轉瞬而逝,哪個瞬間又能永存。

  《我与塞尚》影评(五):北影节最爱

  最后一幕,年迈的塞尚林中作画 得知左拉来的消息 佯装不在意地说我在工作,却再也画不下去。一瘸一拐从山上下来,坡着脚拖着拐杖,赶去左拉在的地方。在人群里远远的望着,听到左拉说曾经是个天才折翼的天才的时候,黯然离去。

  塞尚追着左拉争吵时,左拉静默的眼泪。--是塞尚没读懂左拉。虽然争吵后塞尚离开左拉的家,但感觉对于塞尚来说真正的决裂或许是听到左拉说折翼的天才的时候。

  如果一个画家,为了你放弃了那一刻的光线,这是真爱吧。

  喜欢左拉妈妈来跟塞尚说我快喘不过气了。

  结尾的字幕,St.victor火山,变幻着颜色。

  《我与塞尚》影评(六):我最喜欢的画家和作家

  看到结尾处没原因的泪流满面。我最喜欢的画家和我最喜欢的作家的故事。

  小学的时候特别痴迷足球,最喜欢的球员是意大利帕尔马的左拉,他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在世界杯上只有几分钟的表现就被红牌罚下,在意大利国家队和意甲最强大的那段时间,球星林立,也许听过他的人并不多,但这都不影响我当时对他的喜爱。同时,那段时间在疯狂的看法国小说,像福楼拜、莫泊桑、司汤达、巴尔扎克等,都是名气远远大过左拉,而且小说故事性更强,对于一个小学生来说,都是比左拉的作品有意思的多的作者。但是,由于我喜爱的球星,我开始专注的读左拉的作品。

  之前研究西方美术史的时候也听说过塞尚和左拉的故事,大致是开始是发小,后来由于左拉书里写了塞尚,造成他的不满,两人反目之类。

  这个电影呈现了整个故事,我无法顾及电影拍摄水平如何(但我觉得拍的也特别精妙),就是饱含着这些错综复杂的信息和感情,我追随那个书本中看似干巴巴的美术史,感受了现代派艺术诞生初期的法国,了解了原来左拉真的是个意大利名字,和他们的一生。最后一刻,只有唯有泪流满面。

  《我与塞尚》影评():有些友谊终将决裂

  第14届法国影展《我与塞尚》#这部电影不是传记片,也没过多表现塞尚的艺术审美和绘画流派,一部剧情片。据说导演是在杂志上看到作家左拉和画家塞尚持续35年的友谊最终决裂,当时很动容,于是拍了这片。 作家左拉,只记得那时看过《娜娜》,在电影里听到雨果,莫泊桑,莫奈,也算是亲切。抛开名人的光环,其实电影讲的是好朋友之间才存在的绝裂。路人,普通人对自己如何,是不值一提的。只有挚友对自己的论断,才是致命的。感慨ing…… 塞尚暴躁,易怒,不善用语言表达内心的想法,人际沟通较差;左拉理性,坚韧,随和,温文尔雅;多年的恩恩怨怨,嬉笑怒骂,最终导致35年的友谊被彻底毁掉的是塞尚受不了左拉以自己为原型写的《杰作》。里面有他们儿时、青春时期的快乐回忆,也有塞尚的各种隐私。虽然改头换面,但作品散发出的刻薄、犀利、只有当事人明白。左拉无疑把塞尚的伤口撕开,消费了朋友的信任……虽然塞尚落难时左拉确实各种接济,帮助他。但人性使然,没人能接受一个所谓挚友对自己的各种负面评断。人性中那么多的不完美,真正的包容,好难。 晚年的塞尚,基本不出门,不与外人交际。只为自己作画……

  《我与塞尚》影评(八):左拉的身体住进了塞尚的灵魂

  晚上回来和朋友复述了一下电影的剧情,还查了下维基补充了点背景知识。电影的最后,屏幕上出现塞尚的画作和评论的文字(有人说塞尚是绘画界的上帝,毕加索说塞尚是所有画家的父亲,等等。),我居然流泪了。

  先说说电影观感

  1画面特别干净,没有多余的色彩。特别喜欢塞尚和左拉在小船上的对话,率性自然,好像在另一个世界。

  2剧情感觉有点散,但是可能就是片子的格调,两度掐掉手机回过神来觉得好像错过了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错过。

  3缺乏法国艺术文学史的知识,一开始出现在酒馆里的人名字挺熟,但是具体也想不起来是画家还是作家,塞尚和马奈的冲突电影里没太看明白。

  再说个人感悟

  1每次在电影里看到法国的风光都非常怀念,看到电影里塞尚上楼去找左拉,那个楼梯,和当时蜗居在rue de babylone的那户人家简直没差。

  2好像被认可是大多数人的追求,可是沉默也是大多数人的选择。是不是大部分都拥有着左拉的“身体”,却鲜有人想要去追逐塞尚自由的灵魂。

  所以还是要先自我强大吧。

  不管是有左拉还是塞尚这样一个性格鲜明的朋友,都令人羡慕。

  以上。

  《我与塞尚》影评(九):一点碎碎念

  看画家相关电影最大的驱动是摄影,这部满足了这一点要求,光影很美;第二个是八卦。不熟悉故事的背景,不过人物刻画得很合理。左拉作为一个少年丧父,带着母亲的人能怎样呢?片中有一幕他问母亲:今年你多少岁?母亲说30。但操劳的生活让她显老。适当地社交,迎合,带来良好的收入,也是必须的。后来吵架的时候左拉说:我不像你有每个月的补贴。也许在那些他觉得做了不那么理想主义的事的夜晚,也会用这个理由来宽慰自己吧?

  虽然结局是不再相见,可还是觉得挺暖的。左拉说《杰作》写的是自己灵感枯竭,放弃理想的绝境。他用笔杀死了嫌弃着的自己。也表示一直羡慕着塞尚可以自私而任性地只追求自我满足。至于灵感来源,总是要从身边的人来。而塞尚说的那些左拉一直没有在爱情上解放自己的话,让左拉获得了幸福。

  这个台词简直太可爱了。让我想起了少女时代因为看了一本画家的小说,也曾幻想过找一个会画画的男朋友。现在觉得没找挺好。(笑)

  因为这句,想拉黑编剧,哈哈哈哈。

  《我与塞尚》影评(十):《我与塞尚》

  1886 年4 月初的一天,塞尚给左拉写了一封信:

  “亲爱的爱弥尔:

  我刚收到你寄给我的《杰作》一书。我要感谢《卢贡-马卡尔家族》的作者,为过往回忆留下了美好的见证,并请他允许我与他握手致意,以追忆往日的岁月。

  在逝去时光的驱使下,祝愿你一切顺利。”

  这封信,塞尚对书的作者使用了第三人称。

  ……

  在咖啡馆,塞尚评论安格尔:

  “逗号一样的屁股,惨白的肉体,头发上戴着小花,都是资产阶级的性趣。精心雕饰的画作,让这些笨蛋有堕落的快感。”

  印象派的画家评论愤然离开宴席(左拉筹办的晚宴)的塞尚:

  “可怕透顶的作品,穿得像个邋遢鬼,他故意的满嘴下流话。”

  “他太傲慢了,傲慢得太不得体。”

  “你这朋友是个失败者。我看过他的画,沉重又笨拙。他变得更加乖戾,当然以前就是。和他一起在巴黎,不到五分钟就会被他下逐客令。那该为早就知道的弱点,不和他做朋友。”

  ……

  左拉问塞尚爱不爱那个做模特的女孩。

  “她能连续几个小时做模特一动不动,也不会打扰我。想要栓牢我女孩儿还没出生呢……”

  ……

  塞尚给母亲写信说:“我想要画出空气的流动,阳光的热度,岩石的凶猛。”

  左拉的母亲问塞尚:“你也喘不过气了,对吗?”

  其他对话:

  当你知道自己终会富有,挨饿的含义也就不同

  老情人是最好的妻子。

  爱可以原谅背叛。友谊就没那么容易了。

  ……

  随记:左拉的形象设计,太像契诃夫的照片了。

  导演有自己的立场,和我之前阅读中得到的塞尚的印象有差别。关键是,影片还是没有表现出塞尚为绘画在做的事情,以及他的伟大。如同左拉也不了解一样。

  当然,这些结论,出于我对塞尚的偏爱。

  片名《我与塞尚》,名称的前后顺序,有左拉的得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