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客从何处来 第二季》观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客从何处来 第二季》观后感摘抄

2020-08-04 20:37: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客从何处来 第二季》观后感摘抄

  《客从何处来 第二季》是一部由李伦执导,萧敬腾 / 钮承泽 / 撒贝宁主演的一部纪录片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客从何处来 第二季》观后感(一):平平淡淡度过一生已经很幸运

  原来个人都是和整个社会密切相关的,每个人都会随着社会的动荡被裹挟着沉沉浮浮!有人侥幸平安度过一生,有人整个命运从此被改变,或经历生离,或经历死别一个人平平淡淡过完这一生已经是很幸运了!曾宝仪那期!

  四奶奶拉着宝仪的手说“不要告诉你外公,这些年他一个人外面也不容易”,这不经意善良嘱托让人分外感觉暖和感动

  《客从何处来 第二季》观后感(二):平平淡淡度过一生已经很幸运了

  原来每个人都是和整个社会密切相关的,每个人都会随着社会的动荡被裹挟着沉沉浮浮!有人侥幸平安度过一生,有人整个命运从此被改变,或经历生离,或经历死别!一个人能平平淡淡过完这一生已经是很幸运了!曾宝仪那期!

  四奶奶拉着宝仪的手说“不要告诉你外公,这些年他一个人外面也不容易”,这不经意的善良嘱托让人分外感觉温暖和感动!

  《客从何处来 第二季》观后感(三):平平淡淡度过一生已经很幸运了

  原来每个人都是和整个社会密切相关的,每个人都会随着社会的动荡被裹挟着沉沉浮浮!有人侥幸平安度过一生,有人整个命运从此被改变,或经历生离,或经历死别!一个人能平平淡淡过完这一生已经是很幸运了!曾宝仪那期!

  四奶奶拉着宝仪的手说“不要告诉你外公,这些年他一个人外面也不容易”,这不经意的善良嘱托让人分外感觉温暖和感动!

  《客从何处来 第二季》观后感(四):客从何处来

  豆导曾说,"我常常幻想少年时代的他在北京的胡同中如何行走,跟我那素未谋面的奶奶怎么相处,怎么决定要去报考军校,又是怎么被带上了那列车,上了那条船,被带来了这个小岛,终生再也没有回到故乡。"那些年的豆导,卷着头发,坐在摄影机后面,沉思,颓丧迷人。 那段历史活人中雀跃着,谈或者不谈,终究尘封在那儿,可惜金士杰的部分再也不到了。

  《客从何处来 第二季》观后感(五):客从何处来,又将何处去

  很久很久以前看过客从何处来的第一季,后来也知道有了第二季,高中三年一直没时间看看,现在终于看完了所有已经播出的几期。我很难去给这个节目做出评价,不过真的挺遗憾的,可能它本身的目的就是想让我们回首触摸那些看似遥远模糊祖辈,但是真的无法避免触碰一些比较敏感东西吧。停播了也挺好,至少它让我看到了历史的另一面,人性的多样性。emmm,就这样吧,就让远去的过往随风去吧

  《客从何处来 第二季》观后感(六):看剧

  看钮承泽,上下两集,100分钟。前90分钟一直都没有哭,直到九奶奶认出钮承泽,两人坐在沙发上聊钮骅,哭死了。

  她一开始没有明白进来的人是小满的儿子,招呼他坐下,聊起天气,也很热情,有礼数的热情。然后摇着扇子慢慢看他,看着看着就有点明白了,她侧过去身体问他“你是谁啊”,得到肯定的答案之后,情绪一下子绷不住了,老太太抱着他的手臂,管这个素未谋面头发花白的人叫“我的好孙子”。钮承泽动容,谁不动容呢?

  《客从何处来 第二季》观后感(七):心怀感激

  看了客从何出来的撒贝宁和谢娜两集,对族的历史真的充满了好奇。每一个家族的过去都有一些让人很意外的事情。慢慢地去寻找去寻根,发现祖辈们的经历完全让人意想不到,战乱的年代平民百姓的身不由已,被冤枉被迫逃难被迫加入军队被迫成为伙夫。一个人为了全家的生计奔来跑去。一个好人一个不经意改变孩子们命运的人却因为时代的关系三次入狱,同时又在狱中搞发明。感觉这个时代很幸福,感谢现在的岁月。不知道一口气又讲了什么胡话,只是一个记录。

  《客从何处来 第二季》观后感(八):菩提本无树

  我从何处来?又将到哪里去?

  这是我时常会突然想起来的话题,何处来这一点已没有人可以告诉我,最多的也只是知道爷爷奶奶辈人故事了,那个时代是一个出乎意料的时代,动荡不安,和平吃饱穿暖就是所有的希望,每个人的心思都是纯粹而简单的,只是想要活下去,不管手段是什么?或努力干活,或保家卫国,或…不可说

  很想去了解我的历史,但我知道,我家该是一个没有什么故事的农民家庭,所有的事情应该都是种地种地种地…但种地也是个不平凡的事情,我想听我们家所有种地的故事,虽然它可能充满艰难,痛苦,但也有关于丰收的喜悦!

  因为我有听奶奶说过她年轻种辣椒大产的故事,嗯我外公高价收购的它!

  《客从何处来 第二季》观后感(九):也谈谈我的寻根路

  我是一个普通人,三十多岁我结婚生子后,才从妈妈处得知我爸爸的小时候的事情,知道他是奶奶和前夫生的孩子,并且自己的生父在1958年即失去联系,我爸爸一辈子困于自己的身世之谜,一辈子惆怅。

  我听说后一开始并不以为然,时至今年终于觉悟并帮我爸爸开始他的寻根之路,一开始并没有报多大希望只是打听下,幸运的是一路上很多好心人的帮助下,我替爸爸找到他的生父的消息。虽然亲爷爷已经不在世上,但找到亲爷爷在辽宁的后来的家眷,可以前去灵前拜一拜,不久我即将带领父母前去认亲。我爸爸一辈子沉默寡言,我没见他这么高兴轻松过,他看着我:替我办成这么大事儿,我咋谢你呢?

  那一刻我泪奔了。这就是所有的一切的意义。

  《客从何处来 第二季》观后感(十):相信有一天,能真正标记“看过”

  人们会对自己所为提供合理化解释,也希望自己的先人是好人而不是坏蛋,求取心安,人性如此。

  距离节目播出已逾两年,节目和它的停播都发人深思。

  如片中所言,有些往事深究起来可能令人难堪,可如果不直面伤痛剜去腐肉消毒包扎,就没法知道我们从何处来,往何处去。

  人是不希望白白死去的,总想在这世上留下些痕迹。即使是最平凡的人,努力生活的样子也足以让人动容。

  感谢所以为这些影像的呈现而付出的人们,它值得被更多的人看到,完整地看到。相信在未来的某个时刻,就像影片中探寻先人生活足迹的旅程一样,我们也能更多了解这个民族的历史和它经历的苦难。也期待这个节目完整呈现的一天。

  我想,这一天,不会太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