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夜谭十记》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夜谭十记》读后感摘抄

2020-08-04 23:2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夜谭十记》读后感摘抄

  《夜谭十记》是一本由马识途著作,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0元,页数:35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夜谭十记》精选点评

  ●一本当代围炉夜话

  ●马识途的盗官记写得充满匪气,姜文改编则是在政治隐喻上一路狂奔。

  ●这本书作者用了四十年时间写作过程中可谓几经波折。一九一几年的作者让人感觉离现在有点远,但是以龙门阵的形式将是个短篇串联起来却让人一读起来便停不下手。姜文将《盗官记》改成了电影《让子弹飞》,有点诙谐而充满传奇色彩故事不知道才子姜文的手上会展现出何等风貌。十个小故事很喜欢,多是民国时候事情国民党政府统治下各阶级奇闻异事,然也是当时社会现实的一种艺术化后的体现。只是在被书里某些荒谬情节触动同时,却往往发现当下也存在这样的影子,这书已经可以达到借古讽今地步了。

  ●就是读了一半这个nook死了,真不值

  ●能的书

  ●很好的一本书。不过历史总是惊人相似

  ●马识途的文字虽不算精美,但就小说可读性来说还是很强的,和当下的小说比较起来另有一番引人入胜韵味。再加上小说基本用四川方言写就,对本是四川人的读者来说更亲切,仿佛真的面对几个老乡摆龙门阵一般。由于马老革命者身份,一些段落似乎意识形态意味较重,这也正常。7,80年后看小说里描述的上世纪3,40年代社会,又让人仿佛看到了一些悲剧循环的意味。

  ●人间百态,谁能说得清,我还很嫩

  ●《让子弹飞》的原著。作者竟然是中共地下党

  ●高考前读了小一半,因为太忙就没看完,黑色幽默之极,很有意思的一本书。另:这版的封面十分、极其难看,让子弹飞,飞你奶奶

  《夜谭十记》读后感(一):语言可憎,糟践了这么些好故事啊。

  RT

  文艺复兴的名著作者读太多了

  算是翻译风格小说吧

  这俩钱花得……

  MLGB字数不够?!

  有完没完啊!

  语言很可憎,糟践了这么些好故事啊。

  《娶妾记》绝对比《盗官记》精彩

  《夜谭十记》读后感(二):奇文

  真的是奇文真的是奇文真的是奇文真的是奇文真的是奇文真的是奇文真的是奇文真的是奇文真的是奇文真的是奇文真的是奇文真的是奇文真的是奇文真的是奇文真的是奇文真的是奇文真的是奇文真的是奇文真的是奇文真的是奇文真的是奇文真的是奇文真的是奇文真的是奇文真的是奇文真的是奇文真的是奇文。

  好了吧

  《夜谭十记》读后感(三):拍子弹飞的真意是让观众关注原著小说吗

  政军商一体天下墨墨黑。马老先生官场,真是深刻通透,对当时社会的描述比现在的新闻时事节目贴近当下的社会百倍。但描写胸怀推翻旧社会理想的个人,有点没说服力了。

  最好看的是报销记,纯粹的官场现形。如果拍出来会胜过让子弹飞。有职场新人一层层被染黑,一念天堂,一念地狱。有长江运输船上工人的命如草菅,有官商派系的黑色角力,场面,故事都会很好看。

  《夜谭十记》读后感(四):自认为对了解蜀国民国时期的文化很有帮助

  我记得看一本讲林徽因和梁思成的书时,说过林徽因在四川生活时就想把那些抬滑竿的人的四川谚语记录成册子,而夜谭十记里就有很多当时文化的缩影,即使许多谚语现在也还有。每个地方都有民间艺人,东北有二人转,有相声,上海有周立波,四川有巴蜀笑星,评书,李伯清,而夜谭十记就是像个说书先生给我们讲故事一样。可惜,只看了盗官记和前面几个故事,有机会定要详读。我是喜欢那些老成都的历史的东西的、

  《夜谭十记》读后感(五):故事会

  因为《让子弹飞》,首先找来《盗官记》两个版本的连环画,接着看86年的电影《响马县长》,最后读完马老这本原著,感觉书中十个篇幅不等的民间传奇故事确实只有《盗官记》最为精彩。

  阅读中,前面的故事感觉不错,“亲仇记”开始就不怎么畅快了。马老后记中说自己1942年开始创作,1982年出版,前后写了40年,自己老了、书也老了,题材、语言等有些过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