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前妻说:你和公婆对我再好,我也不稀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前妻说:你和公婆对我再好,我也不稀罕!

2020-08-04 23:30:10 作者:蜜姐 来源:蜜语故事 阅读:载入中…

我前妻说:你和公婆对我再好,我也不稀罕!

  “关注蜜语故事,并点星标置顶

  伤口是光进入你内地方

  、文 / 蜜 姐

  第一集:“想要把我赶走,除非从我身上迈过去!”

  第二集:2|半夜出去吃夜宵,要不要补妆换衣服

  第三集:孤男寡女半夜吃韭菜,好像有点暗示成分在里面?

  第四集:4|“你是我闺蜜,那是我婆婆,你借给她20万怎么了!?”

  第五集:5|“以为花钱就能让我和你儿子复合?别做了!”

  01

  李苏苏右手想伸出去拿起手机电话,却被左手狠狠地拽住。

  心里百般纠结,一方面觉得自己自作多情,一方面抑制不住的好奇心让她越来越想问个究竟

  终于李苏苏拨出了给杨轩的电话,电话那边杨轩语气平常:“喂?苏苏,怎么了?”

  李苏苏一愣,通过多年对杨轩的了解让她听出了杨轩语气中的奸计得逞,于是她礼貌的说了句:“对不起,打错了。”就挂了电话。

  李苏苏躺在床上揉着额头同时又喘了一口气。一方面她不想再和杨轩有什么交集,一方面又不可能一点都不在意

  毕竟她也是个女人,又不是多么洒脱性格感情这种事,也不可能一点都不回头

  李苏苏想了很久也没想出个结果,拿起手机给周航发了微信,约他出来吃夜宵。

  周航没犹豫就答应了。

  熟悉烧烤摊上摆放着熟悉的韭菜,两个越来越熟悉的人大眼瞪小眼。

  最后还是周航开了口:“说真的,一般这个时候约人出来吃饭都是图谋不轨,但是你约我不一样,我是真饿了。”

  李苏苏早都习惯了他的碎嘴,只是拿起了串牛油放在嘴里嚼着,甜香和油香在味蕾爆炸,烤到有嚼劲的牛油并不显得腻,还有一丝丝淡淡的清爽舒服的李苏苏闭上了眼睛

  过了一会她才看了看周航:“你说,前任这种事能真正的放下吗?”

  周航嘴里嚼着韭菜口齿不清的说:“你等我吃完我和你讲个故事。”

  李苏苏点点头,看着周航大快朵颐不一会桌子上的烤串寥寥无几

  周航点燃了一支烟又叫服务员拿来了一提啤酒慢慢的把啤酒倒进扎啤杯,他倒得很慢,没有泡沫冒出来。

  周航倒好酒之后看着李苏苏:“倒啤酒的诀窍,叫杯壁下流。”李苏苏听到后一笑。

  周航问她:“你知道谁教我的吗?”

  李苏苏摇摇头

  周航喝了口酒,嘴里吐出一股好闻的麦芽香气:“我前妻。”

  02

  李苏苏一愣,她不知道周航还结过婚。周航也从来没和她说过。

  周航没理会她,自顾自的抽着烟喝着酒:“其实我没和什么人说过,看你陪我吃了这么久的夜宵,给你讲讲吧,没准还能电视剧素材。”

  周航讲着,李苏苏听着。“我和你说过吧,我上大学的时候喜欢一个女生,她喜欢搞笑的人,我就去马戏团找了个工作。”

  李苏苏点点头。

  “后来啊,一来二去她就成了我老婆,我父母很喜欢她,可是马戏团里节目怎么也有限,她从我这得到的快乐就越来越少。有一天她腻了,和我说我们还是分开吧。”

  李苏苏有些诧异,没想到有人能把婚姻看的这么戏谑。

  周航喝了一口酒:“我问她,为什么?她说为了她的幸福。我就问他呀,我为了你找了这么一个工作,我的幸福怎么办?我爸妈对你这么好,你就一点都没不舍得?你知道她怎么回答的吗?”

  李苏苏摇摇头,她想不出。

  周航笑了,“她说,你的幸福和我有什么关系。你和公婆对我再好,我也不稀罕!”

  李苏苏看着周航:“然后她就成了你前妻了?”

  周航点点头。

  李苏苏摇摇头:“还真是又简单又复杂的故事。”

  周航看着头顶的路灯,有飞虫在灯下飞舞,就像它们不会熄灭一样。缓缓的开口:“有时候感情的事无所谓放下放不下。只是看谁更离不开谁罢了。”

  李苏苏等着他的后文,却见周航又喝了一大口酒:“你对谁有用,谁就离不开你,有一天你没用了,那自然也就没人珍惜了。感情还是工作都这样。所以没什么好纠结的。”

  李苏苏不知道自己对于杨轩是怎么样的存在,她想了想杨轩在她这的存在意义,好像也没什么值得多想的,也就释然了不少。

  她看着面前路灯下一口一口喝着酒的周航,想必他活的没有说的那么明白。

  讲故事的人往往没有目的,听故事的人却听出了自己的见解。

  成年人的生活往往冰冷,可也有迹可循。

  03

  吃完了夜宵两个人就各回各家,李苏苏心里还有些内疚,毕竟让一个人把伤疤撕开给自己看,往往不是什么开心的事。

  周航倒也成熟,也没多说什么,两个人的关系也没什么变化,只是韭菜夜宵局的固定队友。

  李苏苏回家后想了想,也就没多在意杨轩,毕竟两个人现在世界不同,圈子也不同,就算再有什么交集,也很难再搭在一起。

  可能这两万块钱是杨轩两个多月的工资,在李苏苏的眼里也只是每天转来转去的消遣。

  想了想在便利贴上记下了一句话:“谁说只有男人有钱就变坏,女人的眼光也会水涨船高才是。”

  李苏苏终于想通了,开始构思起了下一个剧本。

  期间除了每周末去林珑那做个保养,其他时间一直窝在家里码字。

  她是一个很有才气的女人,尤其沉淀了这么久之后笔锋更见老辣,一个月的时间就写出了一本四十九集的剧本。

  丰年收到剧本的时候还有点惊讶,问李苏苏:“感情你前一阵憋大招呢?”

  李苏苏笑着在手机上回复:“没办法呀,才华这种东西就像怀孕,周期到了自然就能卸货了。”

  丰年看了剧本,想了很久才回复了李苏苏两个字:“牛逼。”

  李苏苏笑着打字:“太君,在下可还有用的干活?”

  丰年说:“你滴!花姑娘!用处大大的有!晚上我请你咪西的干活!”

  04

  西餐店里丰年端着高脚杯敬李苏苏:“李大编剧还是李大编剧,闭关一个月就能掏出一本这么成熟的剧本来。”

  李苏苏切了块牛排,看着盘子边上配着的小葡萄:“没办法,生活所迫,再不赚钱总容易想前任。”

  丰年笑出了声:“前任嘛,有什么好想的,都是三十多岁的人了,谁还没遇见过几个人渣。”

  李苏苏却听到了一点话外之音:“丰大导演听着也是有故事的人啊。”

  丰年笑了笑:“我刚大学毕业那时候,在一个剧组当导演助理,认识了个小演员。聊得挺投缘。我家境还不错,就总是带她到处吃喝玩乐,她那个时候也挺温柔的,我就觉得这辈子就这样也还不错。”

  然后呢,李苏苏晃了晃酒杯。

  丰年又笑了笑,“后来啊,她把我们那时候的导演睡了,就为了多几个镜头。我才发现其实自己没什么值得骄傲的东西。也就自己出来单飞了,蹉跎到现在,遇见你之后才有了不错的起色。”

  李苏苏也跟着笑了笑:“那这顿饭你请的不亏。”

  丰年端起了酒杯:“其实啊,人还是得多向前看,你也不知道明天会遇见谁发生什么事,除了写回忆录的时候,其实回忆往往不是什么好东西。”

  李苏苏也跟着举杯:“是啊,不如喝酒。”

  丰年一口酒下肚:“所以,这个剧本你打算卖我多少?”

  李苏苏偏偏头:“我看你这个态度,不多要点都白瞎了。”

  丰年笑的眼睛都眯成了孙红雷,眼看着就要往李荣浩的方向发展,从兜里掏出了一张卡:“这里面有二百万,还有版税的百分之十分红。合作愉快吗?”

  李苏苏喝了口酒:“那可是太愉快了。”

  05

  今后的日子李苏苏就往返于剧组和家里,忙的顾头不顾腚,一部好电视剧剧本是一方面,如何演绎也很重要。

  当然她也有B数,丰年干活的时候从来不指手画脚,偶尔才会稍微说一说自己的想法。

  日子就这么有条不紊的过着,杀青的日子李苏苏买了香槟呲了丰年一身。

  这才发现剧组里的人看向她们两个人的眼神都不对。

  李苏苏敢发誓自己对丰年只是工作伙伴的感情,估计丰年对她也没什么意思。

  不过外人看向这两个没事就交头接耳的人怎么想的,她就不清楚了。

  李苏苏落荒而逃,丰年看向她的背影无奈的对剧组的工作人员说:“我都说了,人家对我没意思,我对她也没意思,你们在这眼神助攻什么呢?”

  当然李苏苏不知道这些,她上了车就一路开回了家里,躺在床上甚至有些恼羞成怒,扔了一会枕头之后拿起手机,看到了丰年发来的消息。

  “这群人瞎起哄,你别在意啊。”

  李苏苏看后更恼,赌气似的一头扎进枕头里,过了一会才顶着一头乱哄哄的头发抬起了头,回了句微:“没关系的,剧组杀青,他们高兴就好了。”

  小插曲当然不会让李苏苏多想,刚才那些失态的举动可能也只是最近压力太大需要释放一下。

  就在她准备收拾收拾房间顺便想是不是需要雇个保姆阿姨的时候,又收到了一条短信,是杨轩发来的。

  “苏苏,我要结婚了,半个月后。”

  李苏苏顺手就想拉黑进垃圾短信里,想了想又止住了这个念头。

  -第六集完-

  蜜姐ps:

  李苏苏会不会出现在杨轩的婚礼上?杨轩怎么突然就结婚了,他娶了谁?期待大家的留言哦~

  ☽

  喜欢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