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三猎杀》观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十三猎杀》观后感摘抄

2020-08-05 19:11: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十三猎杀》观后感摘抄

  《十三猎杀》是一部由李斌执导,谷尚蔚 / 汤嬿 / 涩谷天马主演的一部动作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十三猎杀》观后感(一):《十三猎杀》观后感

  《十三猎杀》这部抗日片切入角度很好,还原度很高,很好地反映了一段历史个人很喜欢推荐给你们,这部电影演员演技在线,值得一。《十三猎杀》是李斌执导的电影作品。这部电影以谍战丛林打斗为题材讲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一名中国男子敌国13名职业军人斗智斗勇,并将其逐一猎杀的传奇故事

  《十三猎杀》观后感(二):我的看法

  

故事就如简介那么简单,就不多说什么了,上面清一色的喷没啥新意,来说点电影好的东西。首先是鬼子服装,看得出很下功夫军衔背包,服色。甚至背包粮袋应该都是看过资料仔细研究过的,这是好的一方面,说明在进步。也努力极力的去刻画鬼子,然后就没然后了……只能说明服装道具这个人是高手,而编剧是低手。等等,刚表扬完服装师,那主角媳妇你就给我来个亚麻布衣围巾,这是哪门子民国乡下媳妇服装?囧……做为一个观众想说一下,打鬼子这条路虽然极其容易过审,但已经是瓶颈绝路,观众甚至很反感的题材,你们依旧要往里冲……你说是不是和票房,和衣食父母对着干?你故事框架有了,你可以换个背景啊,打匈奴,打金人,打倭寇都可以,甚至冷兵器时代更适合动作片展开。秀春刀不就是成功例子嘛。顾客已经极度反感面包了,你还要做面包,这是什么逻辑?扯远了,但确实是我对这类题材的内之见。

  《十三猎杀》观后感(三):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正在进行的历史

  

电影《十三猎杀》讲述的是男主人公高浪与十三名日本敌军在丛林展开搏斗逐杀的精彩抗日斗争故事。电影内容险象环生惊心动魄精彩纷呈扣人心弦。故事气氛真实浓厚人物形象朴实生动,洋溢着令人鼓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加之诠释人物的演员本身就是一位武星出身,因此在动作设计表现张力十足,令人血脉。可以说演员谷尚蔚的演绎令高浪的角色赋予了不一样色彩铁骨铮铮一身正气。整部电影通体一气呵成,在独白上基本靠眼神以及肢体动作完成诠释,奇特巧妙的搏杀技巧无不彰显时代背景下主人作为硬汉猎户的奇思妙想,丛林搏斗的场景既血腥又充满野性....抗日战争间谍题材被视为永恒红色经典。近年来我很少接触抗日题材电影,不是不喜欢,在我看来,这种类型的电影题材不能用喜欢或者不喜欢去衡量表达,在那个特殊时代背景下,片子里的人事物都是历史的缩影,电影创作允许被想象,但灵感的源头一定来自真实世界。正因如此,历史远比电影镜头表现出来的更加残酷很多。曾经发生过的,真的不能被遗忘。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正在进行的历史。带着对这份历史背景的尊重与感悟,回顾特殊年代背景下小人物的大智慧,感受悲壮而伟大的故事。

  《十三猎杀》观后感(四):《十三猎杀》这部影片的名字值得深思

  

这部影片不像传统意义上的战争,它可以称得上是挑战,基于现实环境的基础上,通过主角善用环境、逐个突破的方式取得最终胜利,此类正片可以称得上几乎是第一次出现,以往抗战题材片要么宏伟雄大,要么追求刺激破绽百出,这次的片子仅仅只有一位爱国青年,他同样会流血流泪,但仍然坚定自己的信念,抗战到底,可能这就是影片想传递出的想法。

《十三猎杀》这部影片的名字值得深思,首先“十三”正好是对应着日本特种部队的人员数量,据考究,日本最小的战术单位是分队,每个分队13人,包括分队长、4名机枪射手和8名步枪兵。其次,电影主要讲述的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一名中国男子与敌国13名职业军人斗智斗勇,并将其逐一猎杀的传奇故事。最后突出的一点,从“猎”字就能明,暗杀过程的艰辛和精彩程度,和日军斗智斗勇,并取得了最终胜利。而从暗杀的过程中可以看出该名男子的智慧,通过简易的工具,复杂的地形暗杀了工具精良、人数众多、训练有素的日本军人。体现了主人公克服重重困难,不屈不挠的精神。

  《十三猎杀》观后感(五):无论片子如何,期待更多华语电影涉足新的题材领域

  

个人认为,作为一部定位丛林动作题材的电影,在市场角度上,这个片子明显不占据市场优势。毕竟这是一个喜欢“造”和“躁”的大时代。这部片子表面上实际非常“安静”,但内里又暗潮涌动、危机四伏。整部片子,男主高浪台词寥寥无几,他的戏份全在爽杀和各种丛林隐藏、潜伏、暗杀中。

但从一个电影爱好者来看,它又特别,毕竟一年365天那么多的电影出厂,终于看到一部涉及少有人拍的题材的电影了。

因为题材,很多人可能会拿这个片子和《第一滴血》做比较,确实,两者题材都是定位相似的,但主题却完全不同。在《第一滴血》的故事中,表象上,兰博不断击杀美国警察,但真正的主线——直指的对象是美国的社会和制度,是 "战争年代流尽鲜血, 和平年代寸步难行"的悲剧。而反回来看《十三猎杀》,表象上,是面对13个日本兵,男主高浪的各种丛林隐藏、潜伏以及爽杀。但暗藏的主线,却是“以战止战,不得不为”。文中好几个地方都可以串联得出这个主线。

1、宁静的村庄和突如其来的屠杀

所有的猎杀行动唯一的导火线是这场没有人性的屠杀,原本祥和宁静的村庄和平和生活的村民。这是起源,也是战争的原罪。

2、是被杀还是奋起反击?

无论人数还是武器,与13个日本兵相比,高浪完全没有任何优势,甚至一开始他被抓获后差点被石头砸死。是原地等待再次被捕?当然不。这个时候,为保全自己以及阻止更多类似悲剧产生,只能是杀死这13个人,别无选择。此时,丛林、沼泽、灌木,便都是这场丛林猎杀里高浪的武器。

这个时候,击杀一定是非正义的吗?故事主线告诉你——必要时,“以战止战,不得不为”。

当然,从剧情上看,片子还是略显单薄,故事线也比较单一,但少有的题材尝试和这个主线让我觉得依旧值得一看,值得思考。

  《十三猎杀》观后感(六):披着动作悬疑的外衣,但仍是不离“反战”的战争悲剧。

  

影史上,优秀的反战片不胜枚举,不论是宏伟悲壮的战事再现,或是小人物在战争泥沼中的垂死挣扎,反战,是当下人类最乐意颂赞的高级话题。

像《十三猎杀》这样把反战内核弱化,转而放大动作、悬疑、血腥的战争片,最知名且题材相似的一部,应该是《第一滴血》第一部(划重点)。PTSD题材加上特德·科特切夫独有的镜头风格,该片注定会成为系列的口碑之最,成就了整个系列作品以及史泰龙个人。但除了这第一部外,此后续集逐渐脱离“反战”寓意,已是纯粹满足当时大众口味的战争爽片(好在品质依旧上乘)。

——十三人,再现上世纪社会真实缩影

《十三猎杀》中,满屏充斥的猎杀与暗杀元素,大量血腥惨烈的镜头,但为什么说它是反战电影?作为观看者,我对片中反派的死并不释怀,反而有些无奈和悲情。全然不顾自己生死的主角,内心纠结的日军队长,性格各异的日军成员……所有日军一改以往影视作品中笨拙的形象特点,有了他们口中的民族大义,有了更自我的人生思考。

换句话说说,《十三猎杀》故事中这13位特种兵,各自代表着当时日本社会的各类人群,有人反对战争,有人发动战争,有人纠结迷茫,有人懦弱符合大流……只要发动战争,所有人群都是罪人。即便13人中有数人不提倡使用武力,依然改变不了全员埋骨深林的结局。

——题材内核不错,缺陷不足也很明显

极少的主角台词,差点让人以为日军队长才是主角,导演试图通过减少“暗杀者”的镜头,更多的曝光“猎物”,借此营造暗杀氛围。倒不如去展现主角筹备计划、制作陷阱的过程,能让片中多一些趣味,少一些尿点。全片占比90%的日语,是想让人误以为是进口片?日军角色标准的日语确实能让人不出戏,相比电视剧中强行说着蹩脚中文的日军,那可是好太多了。但反派语言的安排太多,主角的台词又太少——话满则痨啊~

总而言之,作为一部题材少见的小成本电影,值得一赏,不可细究哦~

  《十三猎杀》观后感(七):这部剧好热血啊,激战连连

一个赤手空拳的猎人与十三个荷枪实弹的敌人对抗,如果能侥幸生还,已经是胜利。但猎人还要从这十三个人手中救出一位临盆的孕妇,这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一个打十三个、赤手空拳对荷枪实弹,如何能赢?

《十三猎杀》就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猎人出身的共产党员高浪为了营救战友叶无双,隐瞒身份回到乡。不幸的是,日军专门抓捕叶无双的十三人小分队紧随其后,血洗了高浪的家乡。

死里逃生的高浪此刻没有伤感自责的时间了,他必须速战速决完成任务。因为如果小分队押送叶无双安全的离开这片山林,高浪再想营救叶无双,就很难了。

家园被毁,只有一把匕首的高浪急需真正的武器。于是,高浪暗中跟踪小分队,干净利落的捆了落单的士兵。并利用自己的捕猎经验,做了地陷的埋伏。这场戏是全片中的第一个小高潮,所有的日本士兵循声而来,看到了落单的战友像野猪一样被捆住挂在树上,他们施以援手,却害自己的战友坠入地陷而死。目睹此景,剩下十二个士兵坚固的心理防线就开始有了裂缝。

高浪充分发挥了自己作为丛林猎人的特质,将十三个日本兵视为猎物。高浪除了制作精巧的机关,他还很擅长洞察人心。他发现“猎物”有一个致命缺陷——他们害怕丛林。

高浪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他知道自己的优势在杀死第一个人之后就会越来越少。果然,当他的存在被日本兵察觉之后,日本兵便有了明确的打击目标。十几个人的武装力量不是高浪一个人可以抗衡的,很快高浪就落了下风,被日本兵抓捕,似乎生死已定,但很快又出现了逆转……

《十三猎杀》的视角很独特,在战争中,有许多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完成这样的任务往往会以生命作为代价。高浪的任务本来并不难,日军的出现让高浪的任务难度逐渐加码。高浪在完成这个任务的过程中,展现出的格斗、猎杀、急智、心里素质等等方面,无一不显示出高浪这个人物强大的一面。高浪最终能不能救回叶无双,他在这个过程中又设计了哪些令日本兵胆寒的死亡陷阱。1:13,如何能赢?全部答案都在影片中。

  《十三猎杀》观后感(八):《十三猎杀》是一部丛林动作电影

  

自“建国三部曲”到《战狼2》、《红海行动》、“中国骄傲三部曲”,我国的主旋律电影在寻求创新与突破下,一路高歌猛进,在票房和口碑上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受到市场和观众的高度认同。主旋律电影承载了国家情怀所带来的使命感,契合国民情绪,展现时代愿景,现已成为主流不可缺少的类型片。

由非常道影视文化传媒温州有限公司、北京万唯影业有限公司出品,万唯影业(佛山)有限公司、北京万唯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猫虎动作(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浙江一呼百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主旋律电影《十三猎杀》于2020年元宵节(2月8号)登陆院线,正式与观众见面。

《十三猎杀》是一部丛林动作电影,改编自国内“第一军事网文大神”骠骑同名小说,讲述了抗日战争期间,抗日战士高浪接受上级指示前去营救情报人员叶无双,不料被日军抢先一步,为救回叶无双,高浪利用丛林地形巧妙设置陷阱,与十三名日军展开殊死搏斗将其逐一猎杀的热血故事。

较于以往主旋律的宏大叙事,《十三猎杀》则聚焦人物,不同与以往的伟岸光辉的大人物,而是并不完美的平凡人物。主人公高浪是一名抗日战士,因受到上级的指示前往高家岙解救战友叶无双,在与日军对决过程中孤立无援,以血肉之躯对抗敌人的枪口,真正的英雄不在于人物是否完美,而是在面临危险时会挺身而出,承担家国责任,高浪这个人物的血性被展现的淋漓尽致。

《十三猎杀》故事主线清晰,节奏紧凑,围绕高浪解救叶无双展开,采用孤岛设置,将故事发生地聚焦在深山丛林中,静谧的森林、致命的陷阱、猎人的猎杀,惊险刺激,永远不知道下一秒将遭遇什么。猎人步步紧逼令人紧张窒息,而日军团队内部分歧越来越大,矛盾升级,危险即将来临,谁将成为胜利者吊足观众胃口,也十分考验观众的承受能力。

激烈逼真的动作场面是影片的一大亮点,融入暴力美学爽杀动作,拳拳到肉、爽感十足。丛林陷阱、飞跃瀑布、沼泽猎杀等桥段极具感官刺激性,真刀真枪上阵,可以感受到主创团队满满的诚意。

除了展现民族血性,永不服输的精神,影片还具有思考意义。日军狙击手武藤沉迷战争,对他来讲,只有战争和杀戮才能令他兴奋,而与他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的太田,一个连人都不敢杀的年轻小兵,最终被战争杀戮所浸染,难逃人性的泯灭。

《十三猎杀》是一部汇聚动作、民族情怀于一体的主旋律作品,历经了太多大特效的眼球轰炸,《十三猎杀》回归内容和动作本身,诚意之作,值得观看!

  《十三猎杀》观后感(九):杀人者,恒被杀之

  

“你到底是谁?”

这是石原广一郎死前问高浪的话。

是的,这位日军特种兵队长,死之前都不知道,杀他的人到底是谁。

但是,当他屠村的时候,或许也不会关注,那些悲惨的、在睡梦中被枪炮屠杀的中国百姓,到底姓谁名谁。

“我是中国人”

这是高浪最后的回答。

也对,一队日军杀了一个村庄的中国人

一个中国人,为此复仇。

特种队中,太田正仓说,他不明白战争的意义,他不想杀人,他是被父亲逼上战场。

但他依然拿起枪,对着无辜的中国百姓,扣动扳机。

叔本华说过:人们给同类施加痛苦并无其他原因,仅仅是出于恶意。

进入战场的士兵,人性即被毁灭。扭曲的灵魂让杀戮给予他们变态的快感。

在战争浪潮之中,每个罪恶的人都是一滴海水,酝酿成为一场滔天巨浪。

杀人者,恒被杀之。

高浪隐藏在丛林夜幕之下,出手,猎杀,一击毙命。

窒息丛林,十死无生。

当你凝视着深渊,深渊也凝视着你。

每个罪恶的黑暗都终将被正义的阳光照耀在天地间。

高浪不会让他们活着走出这片丛林,毕竟他们还绑走了他的初恋、战友。

李云龙说,你媳妇被别人绑走了,怎么办,屁都不放一个?

揍他娘的!

高浪如同一匹嗜血的独狼,辗转腾挪,用尽天时与地利。陷阱、竹刺、弓箭、匕首,13种杀人的方法,酣畅淋漓、荷尔蒙爆棚!干就完了!

一朵朵罪恶的血莲花,绽放在苍山绿林。

这是高浪的胜利,这是正义的复仇。

这是侵略者的下场,这是历史车轮碾压下的血泥。

在战争面前,每个人都说自己是为国而战。

但谁是侵略者,谁才是保卫者?

日本至今依然说自己说战争的受害者,只是因为他们挨了两颗原子弹。

却看不到南京城30万的骸骨冤魂。

日本反战影视作品常见的套路多数是以平凡人的真爱相守,生离死别,反衬出战争的愚昧和残酷。

骨子里的大和民族或许只是后悔那场战争输了,而不是那场战争是错误的。

幸运的是,我们不止有一个高浪。

曾经无数个高浪隐匿在历史中,默默无闻,化作民族的脊梁,有的牺牲,有的幸存。

我们呼吁和平,这是我们民族中正温和的性格。

我们不惧怕侵略,这是我们民族屹立的血性。

这部电影,没有那么精彩的桥段,也没有那么丰厚的体格。

只是让我们重温在曾经的民族抗争历史上,有那么一群人,以血搏命,而后或许悄无声息的湮灭在岁月中。

有些我们已经忘却,有些我们甚至不曾知晓。

但他们曾经存在,现在存在,以后也会存在。

  《十三猎杀》观后感(十):一部电影最重要的是什么:是故事!

  

一部电影最重要的是什么:是故事!

讲个故事难,抗战艰难,革命先辈们更艰难。

开头鬼子设定很凶,很讨厌女主颜值过得去呃,男主!可以理解成憎恨鬼子村民打到野味吃肉可以理解这个......手榴弹在男主脚下爆炸,男主没事。木房子居然也能沾光,坚挺无损。男主要报仇了坏人该死!!

这部《十三猎杀》,将原本集体主义———复仇的设定,硬生生变成了个人英雄主义的体现,将燕双鹰脸上涂泥巴就当艰辛了。还有:手榴弹炸过的木房子居然能坚挺着,你倒是尊重一下手榴弹啊。

总感觉,有这90多分钟的时间,不如去看兰博,起码能得到热血澎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