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实故事||前夫的新欢加我微信,我什么都没说,他俩的婚事就黄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实故事||前夫的新欢加我微信,我什么都没说,他俩的婚事就黄了

2020-08-07 08:45:21 作者:猪小浅 来源:猪小浅 阅读:载入中…

真实故事||前夫的新欢加我微信,我什么都没说,他俩的婚事就黄了

  曼的后续来了,没前传的可先点这嫁给花心男,我很幸福,直到有天在他车里发现一个枕头

  01

  和周海峰领完离婚证天下午,赵曼就从那个搬了出来。

  带着儿子母亲

  其余能带走的,也就几件衣服而已。

  赵曼已经提前租好了房子出租屋收拾窗明几净

  新买的碎花床单浅蓝色的窗帘,一切焕然一新,就像即将开始新生活。

  她笑啊笑,终于从深渊里走出来了呀。

  可是为什么笑着笑着,就哭了呢。

  02

  周海峰带来的伤害,是抽筋拔骨的。

  哪里是离个婚,就能一下子抽离出来。

  离婚的前两个月,赵曼很消沉

  就像一棵树快速枯萎,不肯发芽不肯长出新叶。黑夜漫长得让她窒息,总是做梦里是无底的深渊,无力挣扎

  可她还有嗷嗷待哺孩子,还有年迈的母亲,还有很多未完成的梦,还有很多没有去过的地方,没有看过的风景

  赵曼强迫自己坚强起来。她逼着自己参加各种聚会,不让自己空下来。

  但这座城市,好像走到哪都还有周海峰的影子

  有次和朋友火锅服务员过来拉面时,一个朋友说,不用拉,直接丢进去就好。另一个朋友笑着说,你也喜欢吃这种鞋垫啊?

  赵曼若无其事地跟着大家一起笑,碗中的食物突然就变成了苦涩

  聚会结束后,赵曼一个人走在街头。走着走着,终于忍不住蹲在地上哭了起来。

  积攒起来的情绪,全都爆发了出来。

  那个也喜欢吃烩面鞋垫的周海峰,已经和她没有任何瓜葛

  可要命的是,她仍然记得他的喜好

  他不喜欢衣服上带商标,他只吃带汤的面条他喜欢听沙宝亮、陶喆的歌,他睡觉打呼噜流口水,他的鞋子袜子每天都要换,他的脚很臭,他喜欢吃芒果榴莲螺蛳粉……

  8年,很多东西怎么可能一笔勾销

  却也只能一点点抹去。

  03

  时间会是最好的良药

  赵曼在无数次崩溃和痛哭后,让自己重新出发。

  那时她还在读在职研究生

  儿子还小,为了给儿子喂奶,一天四次往返狂奔在高速公路上。有时甚至带着儿子和母亲一起去上课。

  她拼命工作,升职加薪的同时,也意味着更加的忙碌。时常惶恐不安如履薄冰

  儿子肺炎住院,赵曼不不休地陪伴。虽然有母亲帮忙,但有时也会情绪崩溃到,觉得单亲妈妈好难。

  有次开车赶回家的路上,不小心出了车祸。她站在人来人往的街头,忍不住嚎啕大哭。

  但大多数时候,赵曼都在拼命地笑。

  想起那场婚姻里心酸委屈,眼前的日子难是难了点,但至少自由的。

  是在离婚半年后,赵曼决定买个房。

  手头的一点存款,加上妈妈姐姐的帮忙,还有几个要好朋友二话不说的倾囊相助,赵曼凑足了首付

  三四线小城房价尚能接受

  她选了120平的三室一厅,还款压力不小。可赵曼还是希望能给儿子和母亲一个像样的家。

  装修全是按照自己的喜好来的。

  有开放式厨房,简约欧式家具,有宜家的经典款抱枕,宽大的阳台上泛滥着阳光。

  心也跟着一点点明朗起来。

  04

  可有些人,并不想让赵曼的生活平静。

  前婆婆来家里看孩子,进门后惊呆了。双开门的冰箱,65寸的曲面液晶电视,配置比他家还要高端。

  她冷嘲热讽地说,赵曼本事不小呢!转眼就买了房。

  赵曼她妈听得不是滋味,说,都是借的钱,没拿你家一分。

  两个妈妈在客厅里你一言我一语地吵了起来。

  赵曼在卧室整理衣物,心里堵得说不出话。

  可能因为很久以前,她是打心眼里把婆婆当成了自己的妈,所以她以为婆婆看到自己过得好,会替她开心。

  她们明明说好,即便不再是婆媳,也要因为孩子,做一辈子的亲人。

  可是并没有。

  婆婆大概始终认为赵曼离开周家,是一件很蠢的事。在婆婆眼里,她的儿子只是犯了全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

  婆婆前一秒冷嘲热讽,后一秒又来房间里,对赵曼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说,这个家随时欢迎你回来。

  周海峰也在喝醉的夜晚,打来电话含糊不清地说,曼曼,对不起,是我不好。能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

  其实赵曼有些不敢回想以前的日子。

  家里的人情往来,领导同事的应酬,以及大大小小的家务活,全都是赵曼在操劳。

  她离开,他们也就是不习惯而已。

  看到赵曼态度坚决,婆婆又找亲戚来说情。无非是拿孩子说事,让赵曼大度一些,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

  他们说周海峰本性不坏,只是有些贪玩。

  赵曼安静地听着,只问了一句,如果我是你们的亲生女儿,你还会这样来劝我吗?

  终于安静了一段时间。

  05

  作为单亲妈妈,赵曼有过无数次崩溃的时刻,却也越活越淡然。

  前一秒眼中含泪,后一秒就能笑靥如花。事业上稳扎稳打,业务更加扎实,工作更加出色。

  2018年年底,赵曼成为单位里最年轻的中层干部。

  除此之外,赵曼还在做各种兼职。从礼仪培训,到公考面试,赚钱还债的同时,人生变得更加的丰盈和充实。

  常常下班后再奔赴课堂,晚上十一二点才回家。有次一连讲了七个小时,嗓子都说不出话来。

  她捡起自己荒废多年的爱好,写的报告文学印成了铅字。她顺利通过论文答辩,拿到研究生毕业证。

  她坚持跑步,做瑜伽,继续保持A4腰。

  穿衣打扮也愈发精致得体,走在大街上,回头率越来越高。

  而在闲暇之余,赵曼陪母亲逛街,去集市买菜,给儿子读绘本。生活圈缩小了,但内心的世界却开阔了。

  像是打开了一扇窗。

  窗外有蝴蝶飞舞,有流萤闪烁,有小桥流水的低吟,有大江大河的巨浪。

  于是儿女情长卑微得不值一提。

  而周海峰那边见复婚无望,已经有了女朋友,甚至开始谈婚论嫁。

  只是赵曼没想到,周海峰的未婚妻,那个叫露露的女孩,会来找自己。

  她并不是周海峰当初出轨的那个姑娘,这中间周海峰换了多少女人,赵曼也不得而知。

  反正他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06

  露露是半夜的时候,加了赵曼的微信。

  她一上来就咄咄逼人地说,我是周海峰的女朋友。

  赵曼很淡然地回,和我没关系吧。

  露露继续说,你受过的伤害,正在我的身上重演。他家真有意思,一方面说你不好,一方面又总拿我跟你做比较,说我不如你。我真是受够了这一切。

  赵曼有点反感,她说,过去的事我早就忘了。你不用刻意提醒,我也从没想过重蹈覆辙。

  露露听着这句话,像是卸下防备,开始絮絮叨叨地哭诉。

  说她和周海峰本来准备年底结婚,可双方家长见面,说好的彩礼一降再降。

  周海峰还理直气壮地说,当初娶赵曼都没花钱,娶她怎么这么麻烦。

  他还说,和她结婚,不能保证以后不出轨。

  赵曼不知道该说什么。她从那个坑里跳了出来,又有新人在往里面跳,而她无力阻止。

  露露又突然说,我觉得你还没彻底放下,你心里还有他吧?

  赵曼看着这行字,有点想笑,想了下,回,那只是你觉得。

  这个叫露露的女孩,是把她这个前妻当成情敌了吧。赵曼的存在对她来说,就像一个定时炸弹。

  所以说着说着,露露又开始说周海峰和他妈是怎样说自己不好,像是生怕赵曼回去复了婚。

  其实赵曼完全可以像露露那样,把刀子还回去,一点点刺痛她。

  但她终究什么都没做。女人何苦为难女人,何况她在走出那个家门时就决定,绝不回头。

  她删除了露露的微信。

  07

  周海峰发来信息问,露露跟你说了什么。

  赵曼回,没什么,聊得很愉快。她是个好姑娘,你好好珍惜。祝你们幸福

  前婆婆听说露露找了赵曼,更是慌张,不断地问赵曼都说了什么。

  她让赵曼赶紧删掉露露,她说,那女的就是个神经病,我这辈子唯一认的儿媳妇就是你。

  她还说,小曼,我天天跟海峰说,那个女孩没有一点比得上你,你是最好的。她要再来找你,你直接不要理她。

  赵曼起初回,好的,没事的。

  可前婆婆一直絮絮叨叨,她只好说,这些和我无关,以后我也不想听到任何关于他们的事了。

  那边总算安静下来。

  而赵曼从朋友那得知,周海峰和露露的婚事到底还是黄掉了。

  她听着,像是在听别人的故事。

  赵曼心里已经风轻云淡,所以别人说得再多,做得再狠,也掀不起波澜。

  真正的放下,是周海峰和他妈在赵曼这,只是儿子的父亲和奶奶。此外,再无其它关联。

  周海峰他妈生意上遇到麻烦,来找赵曼。

  赵曼托朋友帮忙时,朋友义愤填膺地说,为啥还要管他家的事?

  赵曼说,因为我都放下了。有孩子在,就还是亲人。

  有天下班的路上,赵曼看到周海峰的车子和别人发生摩擦。

  赵曼停了车,找朋友帮忙处理。

  周海峰不好意思地说谢谢。赵曼笑了笑说,没什么,其他朋友我也会帮忙的,举手之劳。

  是心里已经没有了爱,也没有了恨,所以才能这样淡然。

  赵曼喜欢这样的自己。

  08

  而这样的赵曼,自然也吸引了很多男士驻足。

  这个世界上,谁不喜欢美好的事物呢?

  有男生匿名送上火红的玫瑰,有男生跑半个城为她买一份哈根达斯冰激凌,有男生在微信上转“521”和“1314”,还有一些男士直接说要养她。

  而她29岁生日那天,收到五束玫瑰花,三个蛋糕。

  礼物她都拒收了,甜言蜜语全都温和而又不失礼貌地怼了回去。

  只有沈岩,可能是个意外。

  赵曼是在一次培训时,认识他的。离异,单身,事业小成,比她大5岁。说起各自的单位,竟然在同一条街的隔壁楼。

  那天之后,好像经常偶遇。

  沈岩总是远远地和她打招呼,一脸惊喜的表情。

  有天赵曼下班时,他等在楼下。像个小男生那样紧张地看着她说,能请你吃个饭吗?没有你的联系方式,只能在这傻等。

  有风拂过耳边,赵曼的心像是被打开了。

  她第一次没有拒绝别人的搭讪,她跟着他,去吃饭。

  看得出是精心挑选的餐厅。

  柔和温暖的灯光,微风山谷Breezy Valley的轻音乐缓缓流淌,文艺且小资,把小女生的心思拿捏到极致。

  点的东西也多是女孩子喜欢的口味。

  而眼前的男人,是温柔而有趣的。

  他认识各行各业很多人,他知道很多稀奇的故事,他说自己怎样白手起家,怎样励精图治,怎样大起大落,怎样步步惊心才走到今天。

  赵曼听着,生出怜惜。

  她经历过苦难,所以心疼这世间所有的不容易。

  在心底,她慢慢将把沈岩放在了朋友的位置。

  09

  都是离过婚,看过风浪的人。

  沈岩也不急。

  他总是在她需要时出现,他能看见她全部的脆弱,却又毫不吝啬对她的夸奖。

  有次赵曼陪领导应酬,喝了点酒,恰好沈岩的电话进来。

  他带了司机来接她。

  她在车上吐得一塌糊涂,他没有半点嫌弃,还贴心地给她准备了热水。下车,看着她进了家门才离去。

  在她没有答应他之前,他合理地拿捏分寸,不给她带来困扰。

  再有次赵曼要去外地出差,他送她。

  她已经进了候车厅,沈岩又匆匆忙忙赶来,递给她一把伞,说刚查了天气预报,她要去的城市有雨,就去超市买了一把。

  赵曼的心,动了动。这种感觉,遥远而又陌生。很久没被人这样用心待过吧。

  闺蜜说,你该开始第二春了。

  老实说,赵曼尚且没有做好开始新感情的准备。

  倒也不是不再相信爱情,只是想给自己多一点的时间,在真正的告别后,以新的自己迎接新的感情。

  在没准备好之前就开始,对别人来说,是伤害。

  所以赵曼还想等一等。对于现在的她来说,多个男人是锦上添花,少个男人也不会缺失什么。

  她将自己历练成一杯红酒,在岁月的沉淀下缓释余香。她把离婚后的日子,过得温和而有力量。

  10

  要如何形容那种发自内心的自由和快乐呢。

  作为单亲妈妈,赵曼一度也很担心离婚会给儿子的成长带来影响。

  其实,真的还好。儿子现在三岁多,是个温暖的小家伙。

  他会在大冬天握着赵曼的手,说,给妈妈暖暖。会抱着妈妈说,我好爱好爱你啊。

  家里进了蝙蝠,赵曼说好怕,他会挥舞着玩具说,打败怪兽,保护妈妈。

  他的身高一点点的超过餐桌,超过厨台,赵曼欣喜于他一点点的变化。他并没有因为爸爸不在身边,而有什么不一样。

  赵曼从来不在儿子面前,抱怨半句周海峰的不是。

  赵曼很早就知道,做更好的自己,才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爱,才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新的这一年,赵曼心血来潮,打了耳洞。还尝试了一直心心念的旗袍,一米六八的她穿起来,果真摇曳生姿。

  同事说,姐,你现在走路都带风。

  赵曼被逗笑了。

  走过漫长寒冬,冰雪消融,青草蔓延,鸟语花香。历经山河后的赵曼,眉眼里是自信和优雅,举止得体又大方。

  职场上游刃有余,谦卑有度。生活里云卷云舒,随心所欲。

  2020年8月7号,是赵曼30岁的生日。

  三十而已,一切都刚刚好。

  没看前传的可点:嫁给花心男,我很幸福,直到有天在他车里发现一个枕头。

  PS:为这样的赵曼转发分享朋友圈吧,笔芯。这几天大家一直在催更后续,等到今天发,是因为今天是赵曼30岁的生日。想祝她生日快乐,越来越好。

  有偿征集素材,如果你也想说出自己的故事,可以长按识别下方,添加个人微信留言哦。

  你的在看和转发,是最好的鼓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