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个要点告诉你,两性之间吵架后,如何圆满和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个要点告诉你,两性之间吵架后,如何圆满和解

2020-08-07 18:32:25 作者:王思渔 来源:王思渔 阅读:载入中…

三个要点告诉你,两性之间吵架后,如何圆满和解

  王思渔十年注解女性婚恋困惑

  点上方蓝色字,关注我们

  参加女性自力、安全感提升营,第二期读书会

  寻求情感分析,加助理

  ▲

  吵架 婚姻 两性

  我去参加一次两性沙龙活动。一位女友忧心忡忡地说:“假如跟老公吵架后,他不肯主动承认错误自己又不愿意低声下气跟他说话,那又该怎么办呢?总不能一直冷战下去,那样可太让人心力憔悴心灰意冷了。”

  不仅是那位女友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无数女性可能都会遇到。尤其是,我们的男人普通人更加不善言谈,性格内向。要想等到他的主动和解,可能比登天还难

  其实很多男人会有这样的想法:“妻子不理我,肯定还在生气,那就要等她气消了再说吧。”

  事情坏就坏在你认为男人需要承认错误,但是男人根本不认为自己有错。于是,这个认错就无从谈起。男人只认为你是在生气,等你气消了,笼罩家庭上空的阴云自然就会散去。

  正因为男人们经常这样想,妻子们才不得不被动承受绵绵无期的冷战。想和解又不好意思,等人家来哄,又等不来,这该如何是好呢?

  可能你会说,既然他是我的,为什么就忍痛苦难过?话说回来,既然你是爱他的,做老婆的为何就不能为和解多做一点儿努力呢?

  别以为你对这种事束手无策,只要你愿意,每一个小小的举动,都有可能使事情发生转机

  1.某些话语可以短信

  某天你们吵架了,他愤怒地摔门而去。你一个人留在家里,转念一想争吵的起因简单,只是因为你大小脾气又犯了,对他使用太过激烈言辞。你清醒意识到,这次是自己不对,只是后来他的反应令你深感不满,所以两个人才不知不觉吵了起来。

  你想说点什么,来结束这场因自己而起的争吵,但是他已经走了。他去上班,或者去谈生意,或者正在出差的路上,或者一个人去喝闷酒

  你想给他打一个电话,但是他心中的怒火还没有平息,可能一接通电话就会对着你吼。也许他正在开车,腾出手来接电话是件不方便危险的事。

  怎么办呢?不如一条短信给他。一条不会太短,但肯定也不会那么长的短信,把你刚刚想说又没有说出来的话,发给他。在某个时刻,他终究会看到你的短信。就算他一直都没有看到,也没什么关系

  最重要的是,发完那个短信后,你就已经原谅了他,并且原谅了你自己。当他再次出现在你面前,你们会发现彼此的态度已经缓和下来。和解,其实很简单

  当然,如果你想继续斥责他的话,也可以以短信的形式发出去。对他来说,那至少比当面被斥责,显得有面子多了。

  王思渔视频号开通,欢迎闺蜜们关注提问,有任何情感问题,我会在视频中解答。

  2.做一道他爱吃的菜

  当我发表这个观点时,曾经有位女友表示出强烈的抗议。她说,不明白为何一个女人要如此卑微地讨好男人?明明吵架了,还要做一道他爱吃的菜?女人为什么不收拾收拾东西回娘家,或者干脆下饭店犒劳一下自己呢?

  那种收拾东西回娘家,或者干脆把男人丢在一边不管的方法,已经被女人们用得太多,因此显得太老套了。偶尔一两次还可以,如果经常那样做,男人就会像一只被放逐的羊,不是被“红太娘”捉去当甜点,就是自己走进山林迷了路

  理智的女性,更应该用爱的方式,让男人对自己心服口服。就算伴侣间吵得再凶,饭也总是要吃的。如果你刚好是一个会做饭的妻子,如果今天刚好你有心情做饭,如果你能烹饪出一道他最吃的菜肴。等冒着香气的饭菜端上桌时,他就算有再大的怒火,可能也统统消失了

  当然,假如他顽固不化地,不肯吃你做的饭菜,那也不要勉强,开心吃你的饭菜,用不了多久他就会后悔

  3.写一封信给他

  你可以说它是信,也可以称之为情书。找一个安静的场所,平心静气地给你的伴侣写一封信(情书),然后把它放在他的书房里,或者茶几上、床上。

  等到他无意间打开信时,会认真思考之前跟你的争吵。即使是你做错了,他也会瞬间原谅你

  当然,假如一开始就是他的错,你也可以把当面说出来比较尴尬的话,写在信(情书)中。用委婉的文字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肯定会让他为自己的冲动和愤怒深感懊悔和自责

  显然,它比一条短信表达的内容更精准、细致,丰富。你可以在信中表达自己的愤怒、不满、委屈、遗憾,甚至是对他无尽的爱。

  你可以写上对他的期待和希望。不管他能不能做到,这可能是你写这封信的诉求,你肯定不仅仅只是为了让他知道“你爱他”,更想让他明白“你希望他怎么做”。

  就这样,吵架后圆满和解,其实并不难,就看我们有没有用心

  

  小贴士

  其实每对情侣或者夫妻都会吵架,真正不吵架的,可能就是人间奇葩。两个人应该抱着信任、理解、宽容、错了就主动认真,不必硬撑到底的原则,吵架就不再是什么可怕的事儿。

  对于男人来说,不管他做了什么样的错事(超越你接受底限的除外),说了什么样过分的话,都应该给他一个解释的机会

  正所谓,退一步海阔天空。给他一个机会,也是给自己一个机会。毕竟,相爱容易,相处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