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 稿 文 章 | 我们要接受拥有安静的青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过 稿 文 章 | 我们要接受拥有安静的青春

2020-08-09 19:15:13 作者:奶油泡芙小姐 来源:一起吃泡芙 阅读:载入中…

过 稿 文 章 | 我们要接受拥有安静的青春

  作者:庚辰月午

  我们接受拥有安静青春

  01

  偶然毛不易的一个采访,他说你总要接受一些人拥有安静的青春。

  时看到这句话就感觉一下子被戳中了。

  好像从小开始老师给我的期末评语永远内向文静善良真诚,但是好像从来没有说过活泼外向

  小时候直到初中其实我的成绩也不算差,还挺好的,但是老师好像就是记不住你的名字

  数学考试考了第一名,但是老师却不知道你是谁。

  好像存在感一直都很弱,有一群好朋友,但是从来不是最被需要的,从来不是别人的第一选择

  一直以来都挺羡慕那些可以肆无忌惮和朋友走廊嬉笑打闹的人,羡慕那些可以自然的和老师聊天打趣的人,羡慕那些第一时间就被人记住的人。

  每个人都好像是天上的一颗星星,但我注定可能成为最亮的那一颗,也不会成为被众多星星包围的那一颗。

  从小到大身边都会一些人,他们成绩不好,她们声名不济,他们富裕,她们能歌善舞

  也有一些人,他们成绩中等,相貌一般,她们家庭普通,也没有才艺

  每个人都按照自己道路前进,有的人羊肠小道崎岖困难,有的人康庄大道,顺利风帆。每个人都沿着自己的路在走,每颗星星都顺着自己的轨迹在转。

  慢慢长大,慢慢的也有些释怀,你总是要接受有些人就是安静的存在,就是普普通通的长大。

  她们的青春可能不是那么浓墨,但她们的成长背景也是淡淡的彩色。

  02

  我二十岁了,正青春时。

  但是好像依旧没有发生什么惊心动魄大事,上了大学,依然是那个在很多人面前讲话就会发抖的内向女孩

  报名了学校合唱团,但是面试的时候看到一阶梯教室的人还是选择了放弃,还要给自己找个人太多懒得排队的借口。以致后来的几天都在想要是勇敢一点会不会被选上。

  不想自己一直都在不断后悔中度过,我去学院艺术团参加了面试,虽然唱歌的时候一直在抖,但我还是成功面上了,这也算一点小小的进步了吧。

  可能这对那些活泼外向的人来说非常简单,但我好像就是缺少那一点点的自

  从小到大好像就缺少那么一点自信,不敢在班级竞选上说自己想当班干部,不敢上课举手告诉老师说我会

  少女的眼中不止有星辰大海,还需要允许小花小草的存在。

  不知名的小花小草在有的人眼中可能也会带来惊喜快乐,普通平凡的我们也会找到自己的意义,找到自己存在的价值

  每个人的出生一定都带着某个人的祝福,带着某个人的期许长大,一定会被一个人或一些人需要。

  我们或许羡慕别人的光鲜亮丽,羡慕别人的自由洒脱。但不要了,我们也可以发出小小的光照亮身边的人,即使我们能发出的光很微弱,但也够了。

  或许我以后的十年还是这样平平无奇的度过,或许还是这样的内向文静,但那又怎样呢?

  我还是一样的热爱生活,听着自己喜欢的音乐,读着自己喜欢的书。还是健康快乐的成长着,其实也没什么不好。

  03

  我们不一定非要强迫自己学着八面玲珑,四处逢源,还是可以继续做人群中快乐的小透明,有何不可呢。

  有人在台上淡定自如的演讲,就有人在台下认真的鼓掌;有人在台上放声歌唱,就有人在台下安静的倾听;有人在大城市里快速前进,就有人在小城市里慢慢成长;有人在写字楼里用力敲击键盘,就有人在小巷里喝茶赏花弄草。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存在意义,没有必要非要去改变什么,只要自己活得开就好。

  没有谁需要去羡慕谁,性格本无好坏之分。

  奥黛丽赫本曾说过;“我喜欢独处,喜欢和我的狗一起散步,一起欣赏树木,花朵,天空......如果给我机会让我从周六晚上独自一人待在周一早晨,我会很开心。”

  独处不代表孤独,一个人的时候也可以很快乐,安静没什么不好的。

  我依旧羡慕那些开朗外向的人,但我慢慢对自己的安静内向不再感到自卑,不再觉得自己一无是处。

  性格本来就没有好坏之分,性格活泼安静,这都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我们一样纯真善良,我们一样真诚温暖。

  我们要接受有一些人拥有安静的青春,并不是活泼热情开朗,才是最好的人生。

  我们安静内向,但我们依旧活得开心自在。

  -END-

  往期精彩:

  哪一种更幸福呢?分不出来的。

  粉丝8K 的号主,月收入有多少呢?

  呆 头 呆 脑,很 不 好 搞。

  作者简介:

  庚辰月午 ,00后在校大学生,热爱音乐,

  向往自由,希望每天和世界都很熟。

  本期图片来自网络 侵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