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指城》观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指城》观后感摘抄

2022-05-15 02:09:1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指城》观后感摘抄

  《一指城》是一部由曹润泽 / 金泽伟 / 杨晗执导,动画 / 短片主演的一部中国大陆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一指城》观后感(一):“审视”

  笔者至今仍记得上海静安寺门前的偈语,“愿祈佛手双垂下,磨得人心一样平”,一直视之为人类最美好的宏愿,当时笃信,佛法映衬在人间,大抵是作为桥梁去帮助人类获得幸福与安乐的。

直到一九年十二月份,被

  《一指城》观后感(二):没有信仰支撑,楼房建得再高也会有坍塌的一天

  老奶奶搬家挖佛像的时候,我本以为佛像会是很小的,没想到老奶奶一直挖一直挖,慢慢露出庞大的佛像。佛像代表着信仰,她被泥土一层层地掩埋,这就意味着信仰被遮蔽了,而房屋的建筑没有信仰的支撑,建得再高也是沙中聚塔,等到佛像的一根手指断了,也就意味这信仰被割断了,没有信仰的支撑,楼房必然有坍塌的一天。

  《一指城》观后感(三):佛像

  前面的看法和大家相同,不同处只有那个看似小巧的佛像部分,在老奶奶挖掘时越来越大,像巨人一样,信仰在平日只是无波无澜占了心灵的一角,而当时近乎诀别时,佛像在老奶奶的心中的份量因不舍而变的越来越大,而建筑砸断一根佛指之时,也即暗喻当大众心灵的信仰崩坍时,有怎有能力支撑起心在其它地方的重量,终不免不堪负荷。

  《一指城》观后感(四):城市文明大跃进

  在后面有一个很有意思的镜头:老奶奶为被掩埋的佛像刨土与挖掘机拆挖共处一个镜头。一个象征努力刨出被抛弃的精神角落,一个象征被挖空的文明根基。终归人力抵不过政治经济与机械的力量。

  最后佛像手指被落石切断的瞬间,楼城也如被截切倒塌,最后的城市化作断掉的巨大手指以比喻手法响应这两个画面,解释了“一指城”的名来。

  《一指城》观后感(五):现实的写照

  人类的真实写照,我们不断地向大自然索取,却没有注意到我们与大自然是密不可分的,当大自然被破坏掉了,我们也就失去了自己的依靠!老奶奶所扮演的角色是对大自然仍然存有敬畏之心的一类人;而住在大楼底下的人就像我们普通人一样,为了生活不断去适应这个社会;门口的摊主,是想反抗这个社会的人,但是没能成功;大厦的规划者和建设者都是自然资源的掠夺者!

  《一指城》观后感(六):勿忘心安 不忘初心

  在手机上撸了《一指城》,想,我们是有信仰的一代吗?我以前有过为什么要有信仰的疑问。短片结尾,老奶奶挖了佛像后发现佛像大的让人显得格外渺小,于是虔诚一拜,不舍的告别。佛像指断,高楼倒塌,那辆搬家的货车迫停在悬崖边缘,老奶奶在车箱上破旧的摇椅上一动不动,只是落幕时传来了睡着的呼声让人简直幸福的要哭,城市轰塌,她依旧有她平静舒适。高处的楼房迷人眼,掩埋在土里的基石被遗忘,毁坏了那份信仰的根基,还有什么能保护自己的心呢?勿忘心安,不忘初心。

  《一指城》观后感(七):如果意识显露,一切都是空谈

  刚开始的下降的长镜头看得还蛮让人期待会是一部典范,可惜镜头转换后,就发现有一种作为,意识的显露。基本情况是这样的,首先意识清除,再想怎么样来就怎么样来,你想谈大道理,设定的主题,人性关怀,都没问题。但是意识没有被清除,是绝对不行的,这样会显得作品不纯粹,不彻底。好的作品都是浑然天成,没有丝毫造作的。很可惜,看了几部近几年的大学生动画短片,大部分的创作者还是没有搞清楚最重要的和其次的,这是不行的。要么一气呵成,要么一败涂地,中间没有妥协余地!

  《一指城》观后感(八):徒劳的抗争

  这是所有人的噩梦。在巨大的商业链条的运作下,紧紧咬合的时代齿轮转动着将人们从熟悉的生存环境之中驱逐。生存空间变得岌岌可危,人们因富有而流离失所。城市不再有文化,不再有信仰,真正成为了冰冷的财富工场,在被人疯狂地热衷和追逐之后残酷地霸占了一切空间。

  《一指城》观后感(九):高耸入云却忘根本--深度剖析(严重剧透,未看者慎入)

  《一指城》观后感(十):一指城

  没有一句台词,整一个城市的造型是一个食指立起,其他的手指半握,在云雾环绕的半空中矗立着。老太太的家居住在“食指凹”,因为拆迁,“天上”一直下着“石头雨”,所以,老太太把院里的佛像和杮子树都保护了起来。后来,“石头雨”变成了“油桶雨”,“油桶雨”又变成了“钢板雨”,她住不下去了,老太太把东西都搬了出去,但是,佛像没有......

  这部影片虽短,只有9分钟,但却有深奥的意思。

  我觉得佛像在这部影片里是把钥匙,短短9分钟,却出现了十次左右。在影片的结尾,一块砸下的钢板打断了它的食指,那个城市也就这样毁了。这个佛像,就是城市的守护神。

  佛像是重要的线索,小鸟和柿子树也很重要,它们是自然的一员,在这个没有生机的城市里,它们就像黑夜里闪烁的星星,独特,快乐。

  爱护我们的家园,爱护我们成长的地方,爱护大自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