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善良,这些忙也不要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再善良,这些忙也不要帮​

2020-08-09 23:03:20 作者:懂你的 来源:早安晚安语录 阅读:载入中…

再善良,这些忙也不要帮​

  董卿说:“记住那些帮助过你的人,不要以为一切都理所应,而在你有能力时候,也记住尽可能的去帮助别人,不要认为事不关己,这是一个做人道理。”

  可是这个世界,如此之大,有些人,却并不是这样懂得感恩善良好事,可是善良过度,就不是好事了。

  再善良,这些忙,你也不要去帮。

  1

  自己不好事情,就要拒绝

  自己不能去保证能够做好的事情,就要学会去拒绝人,不要顾着面子而去承诺帮助别人。

  有时候自己做不好的事情,却答应了别人,只是过分的让自己辛苦

  有一些忙,不要去帮,就算你特别的善良,你要知道,那些无能为力的事情,到最后自己做不好,反而会得罪别人。

  与其做不好,那么从一开始就不要去做。

  有时候,让别人把所有期待都放在自己的身上,到最后做不好,却只会伤害别人。

  做人,可以善良,但是请不要随意去做一些自己不能完成的事情。

  没有承诺的善良,其实不是善良,请记住,帮助别人的前提,是你确定能够做好。

  有时候你自己做不好,那么最后却只会让别人感觉到自己的不靠谱同时也伤害了别人。

  善良可以,可是要知道,善良是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时候,做人,万不可为了面子,不去拒绝别人,最后给自己难堪

  2

  违反人生规则的事,不要答应

  善良是要有底线的,那些违反人生规则的事情,违反做人的底线的事情,永远不要去答应。

  不要以为自己是善良的,就可以跨越底线的存在,不要以为自己会逃过底线的惩罚

  那些违反底线的事情,永远不要答应。

  做人,要知道有一些事情,必须要有原则破坏原则的事情万不可接受

  帮一个人情分,不帮一个人本分,没有谁有义务去帮助任何一个人,那些需要帮助的事情,,一定是要有底线的。

  善良是要给值得的人善良,那些不值得的人,那些破坏底线的人,这样的人不值得别人的帮助。

  违反人生规则的事情,破坏底线的事情,万不可去帮忙做。

  人应当有一个原则,善良也应该有一个度,善良,要有锋芒,没有锋芒的善良,到最后只是会让自己受伤。

  3

  不懂得感恩的要求,不要去帮

  做人永远要知道感恩,一个人如果没有了感恩,也就不知道他还能做些什么了。

  不懂得感恩的人,是没有人情味儿的人。

  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任何一个人有义务去帮助一个人,那些与你表面关系好的人,其实遇到事情,并不一定会真心实意的去帮助你。

  要知道,在困难当中对你伸出一把手的人,这才是你真正应当去交往朋友

  那些不懂得感恩的人,那些只会把所有的帮助,都当做理所应当的人,这样的人不要去帮他们。

  你去帮助他们,有时候他们只会把你的善良当做是理所应当,把你的善良当作是一种你应该付出的事情。

  帮人,其实并不是都能够换来别人的真,有时候甚至都不能够收获到别人的理解。

  自己的辛苦付出,自己的善意,没有得到应有的感激,一次一次的失望,其实到最后自己也就会感觉到委屈了。

  帮你是情分,不帮你也是本分,不懂得感恩的人,你去帮助他们,最后也不过是自己感觉到心累。

  请学会去拒绝,不要去随便帮忙,就算你再善良,也请记住,到最后,自己甚至连一句谢谢都不会得到,不过是自己受到委屈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