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情商低,我好像错过了一次又一次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因为情商低,我好像错过了一次又一次的爱情

2020-08-10 13:02:14 作者:杨小mi 来源:我和刘先生的日常 阅读:载入中…

因为情商低,我好像错过了一次又一次的爱情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 ▲

  文/杨小米+瑶瑶

  微博/@杨小米1988

  小米说

  平时在公司我们会聊天,同事瑶瑶跟我们分享了她感情上的一些故事,听得我们乐死了。

  感情的事,我们公司的同事,我都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每次提到,她们的第一反应,不着急,我先好好工作挣钱。所以到瑶瑶开始转变,我很高兴

  接下来,由瑶瑶分享她的故事。

  正文/

  上次在《我是如何像追男人一样死缠烂打得到工作,从西安来到上海的》文章中给大家分享了,我是如何通过死缠烂打,得到现在的工作。

  时难免感概如果拿出这样的态度去追喜欢男生估计早就追到了,也不至于单身到现在。

  后来有读者调侃我:你确定这样追男生可以追到吗?即使这样追到会幸福吗?不要误导别人哦……

  哈哈,这个我还真的不确定。估计我也只有对待喜欢的工作,才能这样。追男生,我想还是算了吧。(真心没有那个自勇气呀 !)

  最关键的是,我发现自己单身二十多年最大的原因,还是情商太低。

  而且已经到了无力吐槽地步,如果还死皮赖脸,那我真就无药可救,烦死人了~

  01

  来上海的前一星期,和好朋友闲聊。她平时就喜欢做牵红线搭桥的活儿。所以每次聊天,都会关心起我的终身大事

  果然,这次还是没能逃脱。聊着聊着她又对我发出灵魂拷问

  单身狗做了这么多年,现在可都25岁啦。

  已经老大不小,你还不赶紧趁着年轻谈个恋吗?

  我有一个学长,人还不错,我介绍你们认识下吧。

  之前每次听她这样说,我都直接拒绝

  一方面,我觉得趁着年轻,还是先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事业做起来才是最重要的。

  另一方面,我没感受过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也不明为什么一个陌生人,会平白无故喜欢另外一个人。(是个钢铁直女没错了)

  这次又听到她这样说,感觉再这么不识好歹下去,是不是就要友尽啦。

  于是同意了,想着就当多认识个朋友吧。

  没多久,那个小哥哥就加了我的微信,偶尔也会找我聊聊

  我平时不怎么朋友圈,但每次发,他都会第一时间点赞

  之前还开玩笑问过他:你是一直都抱着手机吗?发现我发的朋友圈,你都是秒赞。

  他简单地回了我两个字:关注。

  有一天晚上,我加班到凌晨1点多。因为在工作中收获了很多,就发了个朋友圈,记录下来。

  没过几分钟,收到他的私信:睡啦?

  我回复:还没。

  他:怎么还没睡?

  虽然当时都关了灯,躺床上准备扔下手机睡了。我平时真的熬不起夜,但想着哥哥主动找我了,就爬起来准备和人家多聊会儿。

  就回复他:刚忙完了工作,洗漱完。

  我自以为这样回复,给他传递消息就是:我现在没事了,咱们可以聊会儿。

  结果,收到他的3条消息:

  哦。

  那就好好睡觉。

  熬夜长痘哦。

  看完之后,我的关注点只停留在熬夜长痘这4个字上,想:我一个从不长痘的人,才不怕呢。

  说实话,当时心里有点小失落也有点小气愤,小哥哥没明白我的意思

  差点也就直接这样回复,不过最后还是说了句:嗯嗯,晚安。

  于是,我就觉得这个小哥哥情商很低,不会说话,因为这和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呀。

  后来好朋友问我,和小哥哥平时进展如何?我和她提起这事。

  她直接吐槽我:你想太多了!可能只是人不想那么晚打扰你。你也可以主动点,不能总让人家找你聊天。

  我看了下我们的聊天记录,确实好像都是每次他来找我的,我都没有主动过。

  后来我总算开窍了一次,但是却被吐槽了。

  小哥哥是学计算机的,我平时工作中有多个微信号,但是电脑上只能登陆一个,老切换影响工作效率,还很麻烦。

  听朋友说过,可以通过写代码,在电脑上实现微信多开。

  于是我就想,可以用这个理由,去找人家帮忙。为此,我还提前写了个话术。

  首先客气了下,能不能请他帮个忙。

  然后大概说了我的需求。

  最后告诉他,下次回家请他吃饭(给以后见面找了个理由)

  那天已经快晚上12点了,考虑到他可能睡了,就又加了句,也不是很着急,等你有时间了再回复我。

  不过没过几分钟,他就发消息说:简单。

  并给我发了一个链接,有详细的操作步骤。不过这针对的是w系统,我的电脑用不了。

  于是我就又找他问:苹果电脑上怎么弄呀。

  他回复我说:这个没操作过,真不好意思哈。

  我:没事哒。

  虽然这样回复了他,但是我心想:我好不容易找了这个还不错的借口,如果你不知道怎么弄,可以帮我找找其他方法,这样说不定,也能多聊一会儿。(哈哈,恋爱白痴的我,真的很容易想太多)

  所以我就又觉得人家情商低,没有get到我的点。

  后来我找朋友帮忙,帮我处理了微信多开的问题。

  米姐和天一听说后,调侃我:你真是逗死我们了!人家这哪是情商低,明明是你对人家期望太高。你可以直接撒个娇,卖个萌说,小哥哥,那你想想办法嘛。

  听她们说完后,我才意识到:我真是不仅情商低,内心戏还挺多,还嫌弃人家情商低,这也是没谁了。

  02

  其实,这种让人无力吐槽的事,我干过还不止一次。有时候真的不知道,我脑袋里面想的是啥。

  上大三时,室友有一次在学校花园早读,碰到我们同专业,有个学长在练英语,他们就聊了起来。

  因为大学期间,我一直有学英语口语,室友就和学长提起了我。后来还介绍我们认识,聊了几次后,我和学长就慢慢熟悉了起来。

  有一次,学长在微信上问我说:有没有时间,要不要在学校转转。

  当时我和室友在一块,我想大家刚好都认识,可以拉着她一起玩。

  结果,学长看到我们两个人一起从宿舍楼走出来的时候,有点小惊讶。

  然后很不好意思地说:我不知道,你们一起,只买了一份酸奶。

  我也没多想,就直接说道:没事,给她喝就好,刚好我也不能吃太多凉的东西。

  于是就顺手从学长手里接过酸奶,塞给了室友。

  当时我还很得意,觉得自己很机智,却丝毫没注意到学长和室友尴尬的表情。

  然后就看到室友拿起手机看了下,对我们说:我男朋友给我发消息了,我要去找他玩,不能和你们一起转了。

  听她说完,我还开玩笑吐槽她:你这个重色轻友的人。

  后来就只剩下我和学长在学校瞎转悠了,具体聊了什么现在也记不太清了。

  不过等我回宿舍之后,我惊讶地发现室友在宿舍呆着,就问她:咦,你不是说要去找你男朋友吗?居然还骗我。

  室友一脸无语地给我说:我不这样说,难道继续当你们的电灯泡吗?你说说你怎么想的,我在一旁都很尴尬。

  我:你想太多了吧,怎么可能呀?

  她:又是找你玩,又是大老远给你带酸奶的,你都没注意到,刚才你把酸奶塞给我的时候,他的表情有多尴尬,真是服了你。

  然后还一脸坏笑地对我说:酸奶我帮你带回来了,不要辜负了人家的心意哈。

  听室友说完后,我想了下,好像确实有什么地方不一样。

  不过后来,可能真的是觉得我对一些事情,后知后觉,相处起来太累,我们之后联系也越来越少。

  于是,我在单身的路上,也走得越来越远。

  03

  现在想了想,我感情上的低情商,其实是因为对自己的不自信

  就像文章前面提到的,之前一直不太明白,为什么会有人平白无故喜欢另外一个人。也更不会相信别人会喜欢自己。

  因为从小到大,我都是一个特别普通的人,成绩一般,相貌平平,不太会说话,而且还是一个小胖墩儿。

  我一直觉得,大家都喜欢那种长得漂亮、高高瘦瘦、说话讨人喜欢的女孩子,而我不管哪方面,都没占到。

  加上一直以来,大家对我的评价,都是“你是个好人”“执着而且踏实”,跟感情毫无关系。

  所以我不奢求自己会遇到美好的爱情,只想找到一份喜欢的工作,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以前,每次家里人或者朋友催我谈恋爱,提相亲的事情,我都会很排斥。但现在,我发现自己好像并没有之前那么抗拒。

  平时在公司,米姐也会关注我们的感情生活,鼓励我们去谈恋爱,工作恋爱两不耽误。

  看到她写和刘先生的故事,我发现了爱情带给人积极的一面,内心也悄悄发生了转变,开始期待爱情。

  朋友现在如果给我说,要介绍其他男孩子认识,我也不再拒绝了。平时家里人催我要把谈恋爱、结婚的事情放在心上,我也能听得进去了。

  现在,我也开始慢慢尝试去和异性相处,虽然也做出上面提到的这些傻事,但至少有在进步,这就是最好的。

  现在,在期待爱情的同时,我也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认真工作、坚持运动、认真护肤。

  期待有一天遇到对的人时,我可以自信地说出:我值得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分享到朋友圈,或者转发给家人朋友。也欢迎你在留言区,谈谈你的想法。

  - END -

  推荐阅读

  恋爱7年,从异国到共同北漂,30岁+的我们没结婚,爱情依然美好

  第一次招人,决定对方的去留,我们看重的是什么?

  男友有先天缺陷,为了跟他在一起,我们跟家人“斗”了3年,终于在恋爱第7个年头修成正果

  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