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植物图鉴》影评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植物图鉴》影评精选

2020-08-10 20:29: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植物图鉴》影评精选

  《植物图鉴》是一部由三木康一郎执导,岩田刚典 / 高畑充希 / 阿部丈二主演的一部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植物图鉴》影评(一):植物图鉴

  2016-11-24 23:02

  2016年新片《植物图鉴》。改编同名小说治愈情电影。高富帅公子饿昏在小职员MM家门口,MM就这么把这个“流浪狗”捡回了,开场也是高能。日式清新画面温馨的小家,美美的小厨房,还有会做饭的男主,都是支撑下去的动力,只是岩田刚典越看越像大号郭敬明,高畑充希千万不能咧嘴笑。

  《植物图鉴》影评(二):。

  两天之前看的电影。印象比较深的是不辞而别女主一年的男主出现在女主身边,对她说,我因为你的纯净美好自惭形秽,希望自己能够有奋斗方向足够好而值得待在你身边。总觉得,男主真的很自私。看似说,为了你而离开,其实只是借离开安抚自己的不安完全没有顾虑过在他消失的一年中,女主是怎样的状态。女主最开始痛苦,难以接受

  《植物图鉴》影评(三):没错,看电影就是看我自己

  一直觉得看日本电影,其中的风景环境总会想到我童年景色夏天是夏天的味道。然后这个电影呢,感觉蛮治愈的,好吧,我承认了,在喜欢人这个事上我是做不来,感到有了力量不是男女主终成眷属,而是女主彩香的前辈,真的和自己好像,没错,就是那些尴尬情景感同身受。最后祝啊,每个女孩子都能得到自己里喜欢的那个男生,都能幸福

  《植物图鉴》影评(四):继《小森林》后的小清新片

  看片名《植物图鉴》还以为是专门介绍植物的百科电影:“小姐,你不介意的话,请把我捡回家好吗?我不会咬人,而且教养很好。”男主这样说,以为是狗精,介绍自己叫树,以为男主是树精,男主不辞而别后多次出现鸡屎藤,以为男主是鸡屎藤精,镜头里女主在睡梦中多次醒来,以为一切只是一场。为什么会一开始就以为是玄幻片呢,因为虽然剧情很甜但是不符合中国传统观念

  《植物图鉴》影评(五):无名植物给我的惊喜

  

《植物图鉴》你想不到地上那些无名植物带给我们的惊喜,就像开春老妈带着我去野地挖各种野菜,摘、洗、过水焯,热炒凉拌要么做馅儿都好,这篇也有很多这样的情节不同的是电影里不是妈妈女儿,而是男主教女主,典型的日本纯爱电影,因为两人的相遇的剧情即便是在日本也不太可能出现,以至于起初的时候看的我分分钟担心剧情变路数[流汗][偷笑] 推荐理由:1、纯爱+植物+美食搭配是对浮躁安心灵的洗礼,让你相世间的美好

  《植物图鉴》影评(六):价值观偏差

  帅哥可以不辞而别,还有自信轻而易举被原谅,把女人当玩具吗?没脾气没脑子吗?宣扬的所谓“颜值即正义”的价值就是误导观众。尽管导演试图通过渲染美好的植物景色和男女主人公的美颜来美化这个梦境,依然觉得如果真实生活中有个爱了半年的人突然从生活中消失…简直就是噩梦。而且越是深爱这种行为造成的伤害越是严重,不可能轻易原谅,更不可能继续与这种没有安全感的男人继续生活,导演和编剧最终足够铺垫原谅的理由。没有说服我,影片最终烂尾。

  《植物图鉴》影评(七):植物图鉴

  女孩要「花」也要「男孩」,甜爱浓度闪光120%!! 既然在男孩眼前,可以从天上掉下一位美少女;那么在女孩子面前,又何妨凭空出现一位帅哥呢!?某天,路旁出现了一位让人心动不已的男孩子。「我的名字是树木的『树』。小姐,你不介意的话,请把我捡回家好吗?我不会咬人,而且教养很好。」彩香从陌生美男子口中听到的只有这些,但这已经足够了。两人的同居生活逐渐化为无可替代的每一天——就像让花朵绽放般,让这段感情成长茁壮吧。

  《植物图鉴》影评(八):治愈类作品

  这部电影是一部相当治愈系的作品。虽然女主人公沙耶香是一个很平常的人,但是高田充希高超的演技表现出她在工作失败时的失落,与他人对比时的郁闷等感情,很容易让人带入感情。

  岩田刚典在片中饰演的帅气青年,求沙耶加捡他回家时的样子好像可爱的小狗,他的笑容成为片中极具治愈力的画面,温暖闪亮的笑容让人难以忘记,很有说服力。很久没做早餐的沙耶吃到男主人公亲手做的料理时,既欣喜又怀念乃至流泪的场景,好像身处其中一样。

  《植物图鉴》影评(九):天降植物系男子

  剧情很简单,但是温馨,女主捡了一个男子,然后开始了一段美妙的同居。

  有森浩的作品男女主都是很可爱的,这部电影也是这样,女主平凡可爱,生活不规律而且平淡,缺少点儿激情。这时候,男主出现,改变了她的生活,外出,做饭,相爱;相处中会有小误会,小疙瘩,但是,误会终会消除,幸福的人儿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不知道为啥一直以为刚宝是植物变成的(原谅我的脑洞太大),所以,一直给女主介绍各种植物,为女主做菜。

  这部电影其实就是简单的幻想少女漫风格,剧情简单温馨。

  《植物图鉴》影评(十):植物图鉴

  我个人按说对这种灰姑娘的剧情还是颇为欣赏,可是此片委实有些接受不能。别说日本这么安全,要是一个男子捡一个姑娘都有些危险,女子捡一个男子还一住半年,这也太任性了,话说女主的工资养得起两个人吗?超现实主义作品吗?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虽然是灰姑娘,可是总要有些改变有些励志吧。可是我完全没看到,反倒是看到了许多的食物的情节,并且都是用植物做菜。本身我就不太喜欢其他国家的食物作品,因为实在提不起胃口。这里还有一个悖论,树喜欢活生生的植物,所以不喜欢花道,可是用它们来做菜吃下去就是正确的吗?那还不是死了。

  然后又是成功富二代的设定,真是无语了。我都怀疑这是来卖书的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