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蛇之拥抱》观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蛇之拥抱》观后感摘抄

2020-08-16 19:4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蛇之拥抱》观后感摘抄

  《蛇之拥抱》是一部由西罗·格拉执导,扬·贝弗特 / 博昂内·戴维斯 / 路易吉·莎玛娜主演的一部剧情 / 冒险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蛇之拥抱》观后感(一):蛇之擁抱…

  雖然隱晦的提及了ayahuasca,但直接提及關於人類與大自然目前已經相處已不甚和諧。願世界和平,返璞歸真,天人合一。 人生的意義在於提升意識緯度與自由度。从下而上,从地窥探天,是无法揣测高纬度的存在和想法的。真正的自由不是不管不顾的放纵和随心所欲,而是真正能够达到天人合一,在思想的维度和高度上的徜徉无边

  《蛇之拥抱》观后感(二):蛇之拥抱

  影片讲述的是亚马逊流域的土著文明,所根据的是2位20世纪美国探险家的传记,黑白镜头下的交叉叙事,有互补也有交互,在神秘原始的文化中找寻代表亚马逊精神图腾的神秘植物,斥责了披着先进理性的现代文明对土著生活的野蛮践踏及掠夺,影片最后男主在岸边站定后身边飞舞起一群白蝶的“神迹”场景把影片宣扬并推崇的自然主义推至顶点,使整部影片犹如一首亚马逊挽歌,迷情而又浪漫。

  《蛇之拥抱》观后感(三):《蛇之拥抱》

  南美洲的电影整体影响力应该也就比非洲稍强些,但如今这些年俨然成为最具活力的一股力量。

  那里确实是魔幻主义最为滋养之地,能够用一种通用语言描绘其一个世纪前的人文风貌,且充满了视觉的美感和神秘的寄寓,不得不说相当成功。

  哥伦比亚导演希罗·盖拉 Ciro Guerra处女作《风的旅程》也是关于土地,交织音乐和人生向往,同样充满诗意。

  《蛇之拥抱》观后感(四):观影日记

  影片中的河流就是记忆、文明,亦是时间。两种文明不知谁是蛇,谁是豹子。曾经诚心治病的只能见到库亚纳的消逝,伪心欺骗的却得以饮用这神奇的植物,是多年孤独土著的领悟,是病患老人40年后的生命延续,他们获得了这片土地的拥抱,是蟒蛇之子与梦的指引。诡秘的图腾画呈现了土著人的智慧与哲理,库拉美卡德将两种文明融合到了一起,他将自己的灵魂还原到了这片故土,并由被治愈的白人带到了我们眼前。

  《蛇之拥抱》观后感(五):人性之思考

  我一直认为,人本身是一种杂合体,是一种掺杂了许多功能的系统,而这一系统,是有很多漏洞的。

  人对自然,宇宙理解,也是这个系统所谓的完善过程,其实,只是往其中掺杂了更多的功能或者代码而已,我们的系统必将越来越复杂,冗余越来越大,距离最原始的最纯净的系统越来越远。

  人类,必将有一次洗礼,除去自私,砍掉贪婪,洗去欲望,下一个人类时代,或许会回归自然,亦或者,跨越生死,踏上大道。

  《蛇之拥抱》观后感(六):蛇的另一种象征意义

  非常棒的电影,而且我觉得非常有意思的是,这部电影跟《长江图》有很多的形似之处,首先就是都是以水路航行为线索的非传统意义的公路片,而且都有表达现代文明对传统流域的某种撕裂,一个是从地貌上,另一个是从文化上。而且在两部电影中都给出了非常直接的影像表达,《长江图》是如巨型断头台轰隆作响的闸门, 《蛇之拥抱》中则是一口被老虎咬断脖子的蛇,蛇在这部电影中很明显就是那条流域的喻体

  《蛇之拥抱》观后感(七):唯震撼二字

  大银幕上的亚马孙丛林美的让人心颤,小男主结实的肌肉线条,老男主仿佛参悟了一切的深邃双眼,它们诉说着同一段沉重的历史。

  文明的冲突下,闭塞的地方形成独裁,顺从的地方接受同化,只有少数人仍坚守。

  老少两位学者,相隔数十年的时空,喝下相同的的神水,水中是他们对丛林文明的全新认识和对自身的重新审视。

  没有挽救的可能,文明已在血泪枪炮中变味,神木一把火,为曾经的文明插上墓碑。

  《蛇之拥抱》观后感(八):古老文明的危机就是现代文明。

  它是一部需要在较高精神层面欣赏的作品,散发着独立影像的气息。《蛇之拥抱》或许会让人想到伟大的《阿基尔,上帝的愤怒》,同样拥有亚马逊雨林诗性的黑白影像,也同样意图进行人神对话,在反应亚马逊文明被现代文明腐蚀侵袭的过程中,哀叹人类的悲哀和渺小,寻求精神世界的上限。

  本片是天性中的大爱!导演视听克制,黑白影像选择很有仪式感、十分纯粹;但自然景观的表现稍欠力度和视觉冲击力,令人怀念赫尔佐格。

  《蛇之拥抱》观后感(九):精彩刺激

  一个富有奇幻色彩的神话和历史,一趟引人入胜甚至令人战栗的旅行。这是一次发掘黑暗历史的旅途,也是对一个民族的忏悔”。 在绝美的黑白雨林场景中,希罗‧盖拉织出一则梦境、幻境与真实并存的雨林史诗。全球巨大的殖民演化框架,在片中被转化为蓊郁丛林和粼粼波光里暗藏的魑魅,残酷与疯狂与其言指向控诉,无疑是剥除时间与空间的维度后,对人类与环境共感、共振的召唤。

  冒险的片子真的百看不厌,我喜欢那种氛围。

  《蛇之拥抱》观后感(十):只是迁移一下app数据

  补记,16.4.23:“神奇啊,除了结尾差点,这基本上是我本次北影刷到最好的片子了,真是意外。或许是我没经历过这类比较接近民族志的原住民片类型?所以被震慑了?反正总地来说比Apocalypse和荒野猎人那一类作品都强。特别是中间那段留声机,特别让我意识到一般影片配乐背后默认的西方价值观。关于知识传授的一些对白也很引人思索。就是可惜结尾没能收得更好,太可惜了,可以成为超级好片的,但可能这样的片也是结尾最难吧。结尾有点像往2001走,但是那一套处理放在这儿需要更加斟酌画面的技术细节来适应本片的语言,来传达这种风格的思想,而且还需要有所增补。总之是相当值得一看的片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