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姐弟恋为什么相当靠谱?因为它不是由“姐弟”说了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姐弟恋为什么相当靠谱?因为它不是由“姐弟”说了算!

2020-08-17 12:16:10 作者:潘升 来源:冷爱 阅读:载入中…

姐弟恋为什么相当靠谱?因为它不是由“姐弟”说了算!

  有这样一些恋总是不被人好,比如黄昏恋、异地恋、大叔萝莉恋等,很多人认为这样的感情主流不符,有情人终难成眷属

  其中,“姐弟恋”也是不被看好的一种恋爱

  这样一种不被外界看好的恋爱,让很多人都没了,尤其是一向把年龄作为秘密女生来说。

  所以,总会有很多女生来问我,“该不该和弟弟谈恋爱”、“要怎么和弟弟谈恋爱”、“和弟弟谈恋爱是不是没有结果”……

  但事实上,有不少人谈了黄昏恋,和伴侣携手度过了下半生;有人最终克服了异地,组建了一个完整美满庭。

  网恋成功、大叔萝莉恋成功的人多不胜数,姐弟恋自然也并不少见

  所以,在我看来,一段恋情成功与否和一个人选择对象的年龄无关,而在于一个人会不会处理两个人之间产生问题,能不能找到恰当经营爱情技巧

  今天,关于“姐弟恋”这个话题,我就跟大家分享方面内容

  1

  姐弟恋到底靠不靠谱

  在我们平台收到的投稿案例中,这个问题可以说是频繁出现的。

  我和大家分享其中一个案例:

  曾经,我们帮助过这样一位粉丝,这个女生通过社交平台结识了一个小自己5岁的“弟弟”,没多久他们就确定了恋爱关系

  这段姐弟恋他们谈了三年多,女生表示自己有了结婚意愿后,“对象弟弟”也表示同意

  但女生感觉这个“弟弟”没有做好心准备,并且也觉得和“弟弟”的相处中,她照顾对方比对方照顾自己多些,认为一直照顾对方让她很累。

  所以她很担心如果和“弟弟”结婚,婚后是不是依旧是自己在照顾对方,而不是对方照顾自己,同时婚姻生活会不会因为一地鸡毛而出现很多问题。

  这个故事,其实本质上就是很多人对姐弟恋感到疑惑的一个问题——姐弟恋到底靠不靠谱?

  那么,真正判定姐弟恋靠不靠谱的是什么因素呢?

  如果女生照顾弟弟一方觉得很累、觉得对方照顾自己比较少,甚至很想让对方来照顾自己,那我觉得这样的女生可能就不太适合谈姐弟恋。

  如果女生很享受这个过程获得付出感,也愿意在这个过程中享受看着对方成长起来的欣然感,那这样的姐弟恋才是有可能走到最后的。

  1)贴标签的人,往往是无法接受变化的人。

  我相信每一个给自己贴上标签模式的人,都是很容易遇到挫折的。

  因为我们把诸如“姐弟恋”、“异地恋”等标签贴到一个人身上时,往往会忽略掉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本身才是本质问题。

  因为关系是会不断发生变化的,今天可以是异地恋,那明天也可能会结束异地;

  今天是姐弟恋,虽然明天两个人之间的物理年龄还是不能重写,但是心理的年龄是会发生改变的……

  所以,我想阐述重点是,关系的本身才是最重要的。

  2)双方各自的需求能被满足。

  如果单就物理年龄层面的姐弟恋本身来谈论的话,这其中最大的挑战无非是双方的需求能否在不断的变化中进行调整和适应。

  不过与此同时,我也想给身处其中的情侣一颗定心丸:

  所有进入姐弟恋模式的人,往往都是带着投射进入关系当中的,这是一种特别的缘分。

  一个男人,他愿意进入到姐弟恋的关系当中,往往是他想要在这样的关系当中寻找一种自己可以被照顾、被滋养、被安排的体验,并放弃了一些自我、一些自由的状态。

  而身处其中的女人,往往是想要去体验照顾与给予一个人的感觉。

  那么在此情况下,这样彼此需求匹配的关系,也是很契合的。

  这样的关系是两个人都在这段关系中得到了各自的好处,比如男人相比较其他模式的关系,在物质层面的付出就要少一些;至于女人,也享受到了吃嫩草的好处。

  万事万物都有各自的平衡。

  如果双方都带着各自的投射进入到关系当中,并且各自的需求都能够被满足,那么就不要再纠结自己没有在这段关系当中得到的其他一些东西。

  总而言之,并不是所有的姐弟恋都会含泪结束,我也见过很多姐弟恋是含着欢笑走下去的。

  2

  如何经营姐弟恋?

  可能有人会问“道理我都懂,可是在操作层面该如何处理呢?”

  我想,有这种疑问的人,作为男性的弟弟一方的应该会很少,大部分是身处姐弟恋其中的姐姐。

  所以在此,我想给这些小姐姐们三个建议:

  1)无论一个人进入任何一段关系,想看到的都是自己希望可以得到的回报。

  但是也要知道,任何回报都伴随着风险。

  而姐弟恋这样的关系,风险就在于如果未来的某一天,这段关系终将失去时,也要明白,自己想要的其实已经得到过了。

  2)在日常的相处当中,千万不要患得患失。

  现在早就不是男人四十一枝花,女人四十豆腐渣的时代了。

  随着现代医学的进步,再加上女人比男人更注重健身和保养,有的男人二十出头,看上去像个中年大叔,有的女人三十几岁了,但看上去却像个二十出头的小姑娘。

  有些姐弟恋中很常见的问题就是女生太过于自卑,自卑自己的年龄、自卑自己的皮肤、自卑外貌等等。

  当一个人越在意自己是否可以年轻貌美越时,关系就越容易走向结束。

  在姐弟恋中,女生年龄更大其实也意味着工作经验更丰富,相比起各方面都还没成熟的男生,女生可以掌控到更多的资源,这个优势如果我们发挥的好,足以抵消年龄所带来的影响。

  因此,一个女生,要做的是用自己的优势去覆盖自己的劣势,在年轻貌美层面肯定比不过和男方同年龄阶段的女孩子,但是可以比那些女孩子更懂事、更成熟、更包容以及更让男友省钱。

  总之,用自己的优势去覆盖别人的劣势,而不是拿自己的劣势去覆盖别人的优势。

  3)逐个击破反对的声音。

  在我们过往的研究看,所有最终会趋于崩溃的姐弟恋关系当中,结束的原因往往是男方的家人反对所导致的。

  所以,女生要做的就是“农村包围城市”。也就是在已经把男方搞定的情况下,对于他的家人要选择逐个击破。

  即使是在男方的家人全面反对的情况下,其中男方家庭中往往也会有个别家人反对的意志并不那么坚定,那么女生可以从这些“立场不坚定”的人入手,然后一步步把所有从弱到强的反对意见声音一一搞定。

  甚至有些时候,可以选择把反对意见声音最大的人直接放弃,争取把其中有可能和自己结盟的人都拉拢过来,这样男方的家庭自然会形成多股势力。

  很多人都希望可以得到另一方家庭的祝福,最好就是能得到对方的父母以及各路亲戚朋友的全部祝福,但其实这个想法本身就是错的。

  身处这种恋爱下的女生真正要做的,应该是要让对方社交关系当中的一些人愿意和自己结盟,这就已经足够了。

  因为人都有惯性,都会认为自己的立场是正确的,于是在遇到问题的时候他们就不会改变自己的主张,所以与他们结盟反而会得到强有力的支持。

  那么女生和弟弟,再加上其中支持者们的声音,就足以扳倒这段关系里其他的反对声音。

  当然,姐弟恋的核心关键还是在于作为女生的男朋友,即弟弟对待这段关系的态度。

  以上三条锦囊妙计请收好,祝福所有姐弟恋的小姐姐都可以含笑走下去。

  3

  最后,再科普、复习一下在姐弟恋相处过程中,要时刻有这两个重要的认知:

  第一,好的姐弟恋模式,核心都是摆脱姐弟关系,进入情侣关系。

  不要以一种长辈、姐姐的口吻去说教对方,也不要拿自己的生活经验去指导对方,否则很容易给对方一种姐姐(长辈)在教我做人做事的感觉。

  这样长此以往下去,关系模式就是和普通的亲姐弟关系没什么不同。这种关系的模式,就像一个人在舞台上拿错了剧本。

  在这个人生舞台上,本应该拿一个情侣的剧本,可女生不小心给自己换了一个姐弟的剧本。

  长远来看,会让人有一种走错片场的感觉。

  第二,真正的倾听。

  不仅是姐弟恋,所有人都可以参考的一个重点:什么叫真正的倾听?

  很多人都会问我,聊天中什么技巧最重要?

  我想,最重要的就是真诚。

  这不是技巧,而是有一颗真诚的心。

  真诚的心,外显出来就会形成真正的倾听。

  首先,倾听对方真实的感受。

  真正的倾听,听的不是事情,听的是感受。是对方有烦恼,思考他这种烦恼的感觉是怎样的。

  祝福大家能够在每一段被世俗贴上标签的感情面前,认真看清自己的需求,不为“标签”所累,享受爱情的美好。

  打开菜单栏【干货目录】,往期精彩内容在等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