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别是美丽的》经典观后感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离别是美丽的》经典观后感集

2020-08-17 20:37: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离别是美丽的》经典观后感集

  《离别美丽的》是一部由安德鲁·斯特格奥执导,茱丽叶特·斯蒂文森 / 埃里克斯·劳瑟 / 菲尼克斯·布罗萨德主演的一部爱情 / 同性 / 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离别是美丽的》观后感(一):再见了 我的小鹿

  感谢一切隐晦却又容易理解场景物件

  《离别是美丽的》观后感(二):离别是美丽的

  告别一个阶段离开一段关系、再见曾经生活,从来都是漫长过程接受需要时间重生需要勇气,最后的再见,总要一步一步走过去。婚姻来到尽头母亲自己儿子,来到法国南部的渡假屋作最后执拾,准备向这间满载幸福回忆的大屋诀别。还在哀悼逝去感情妈妈,跟儿子关系渐变疏离。面对明媚寂静风光,一名男子出现,为二人带来不同程度的震荡,美丽的记下了婚姻的终结少年时代的告终和一个中产家庭瓦解

  《离别是美丽的》观后感(三):美丽的离别

  告别一个阶段、离开一段关系、再见曾经的生活,从来都是漫长的过程。接受需要时间、重生需要勇气,最后的再见,总要一步一步走过去。婚姻来到尽头的母亲跟自己的儿子,来到法国南部的渡假屋作最后执拾,准备向这间满载幸福回忆的大屋诀别。还在哀悼逝去感情的妈妈,跟儿子关系渐变疏离。面对明媚却寂静的风光,一名男子的出现,为二人带来不同程度的震荡,美丽的记下了婚姻的终结、少年时代的告终和一个中产家庭的瓦解。

  有时候,告别是无法避免的。但是,离别也有美丽的。

  《离别是美丽的》观后感(四):我們用細膩彌補生活的殘缺,最終被快速的血泊淹沒

  你怎麼待周圍的人事物、所生所長的環境很重要。人被生育,被照顧成長是無法選擇的法則。既然無法選擇逃亡也是無疾而終的事。不如看好自己的內管理的生長。整部劇的拍攝美到心尖,不是枯燥的那種只有美景,景帶著情帶著思考清醒的藝術讓人有些不能忍受,這種不忍是因為我們的面具,摘下來失去擁有的一切安靜平和,戴上去引發靈魂的爆炸。劇情的發展很像是一個老人再給你講他的故事,那種揪心的現實,畫面讓你不忍心打破他。也許最後我們都能選擇活著,可是卻只是看像去像是活著,相對於心底的那份活著,距離遙遠

  《离别是美丽的》观后感(五):Departure

  虽然中译标题很美,但感觉原来的Departure意思差了点,而且整部电影看下来除了自然风光美其余都是悲伤调子,直译过来也很合适

  令人费解文艺片。最喜欢的一幕出现了,男主坠入深蓝的水底,多美啊。坎坷的少年青春,面临着各式各样别离,不停地在失去,最后挣扎着上浮,找到了救赎。

  全片有一种堕落的美感,就像一直一直沉入深海,耳边是蜂鸣,但你知道你能回去,如同你一直等待一个人的救赎。

  很奇怪,一向矫情的我竟对此不感冒,大概是自己太浮躁和电影形式感重。

  《离别是美丽的》观后感(六):离别的含义

  法国南部这四个字,似乎总有这种烂漫迷离的色彩。在水坝里游泳的少年,在婚姻里痛苦的女人,深柜中的丈夫,这种摸索就像电影里的台词:do you think you could know things before you know them? 要来的终将会来,生活可能就是一个抽丝剥茧过程,有的人不抽了,就将就着过呗,但只要你有 欲望,你总要跳进水坝,总要烧掉旧照片,总要结束一段婚姻。而离别让我心痛不已,是因为我意识到,我的故事,我的悲伤和快乐,你再也不会参与了。

  (美好的肉体真是可口啊!

  《离别是美丽的》观后感(七):他像玻璃一般碎掉過

  電影結尾,他愛的少年說:“也許那隻鹿是你幻想的呢?”

  暴雨,他套上少年的外套奔跑,這裡的鏡頭在片頭閃現過,我突然猜想,也許,開車時撞上的是他自己呢,他就是幻想中的鹿,被車撞上,跳入水中的那一刻,他就像被撞倒的鹿,也像玻璃一樣碎掉了。

  其實電影在他沉入水中的那一刻結束也挺好,他說,他死後,尸體一定漂在泰晤士河上,孤獨,憂鬱,痛苦,是只屬於夏天的少年的那種悸動,短促,戛然而止。

  可是電影還有最後和解的那一段,他坐在母親旁邊,笑著看向樹林,想象中是那隻鹿緩緩走來,真實地存在過,眼睛也留過血,卻是在慢慢走來。

  他曾像玻璃一樣碎掉過。

  《离别是美丽的》观后感(八):离别是美丽的

  告别一个阶段、离开一段关系、再见曾经的生活,从来都是漫长的过程。接受需要时间、重生需要勇气,最后的再见,总要一步一步走过去。婚姻来到尽头的母亲跟自己的儿子,来到法国南部的渡假屋作最后执拾,准备向这间满载幸福回忆的大屋诀别。还在哀悼逝去感情的妈妈,跟儿子关系渐变疏离。面对明媚却寂静的风光,一名男子的出现,为二人带来不同程度的震荡,美丽的记下了婚姻的终结、少年时代的告终和一个中产家庭的瓦解。

  就像老式的炒爆米花,温度慢慢在体内累积,到达某个点,嘭的一声就炸了,过程会纠结和痛苦,但却换来了一个新的自我。男主的内心好敏感,每次看到他因表露真情而懊恼,感觉既真诚又惹人怜爱。

  《离别是美丽的》观后感(九):我认出风暴而孤独如大海

  有些感受,短评里是写不下的。有些事,是电影教会我的。 年轻的英国男孩艾略特,随母亲来法国小城的湖边度假消暑。除此之外,男孩可能爱上另一个男孩,母亲可能要结束一段婚姻。对于这对母子而言,这个夏日,一切都从倒计时开始,“家,不再是了”,我也可能不再是我。 这是一部影片开始,生活就要结束的电影,主要人物只有四位:

  《离别是美丽的》观后感(十):可是这些美好,还有什么用呢?

  画面很美,

  静谧的法国乡村,斑驳的河边木屋,

  仿佛能听到森林的声音,闻到草木的味道,

  可在四平八稳的镜头里,每个人物都摇摇欲坠。

  那,这些美好,还有什么用呢?

  我像飞蛾绕着灯火一样环绕着你,改变自己;

  但我以为的爱不是爱,只是莫名其妙的迷恋。

  我用镂空的性感纱裙讨好着你,舍弃自己;

  但我守护的家不是家,只是整洁空荡的屋子。

  我把对母亲的依恋和思念寄托于你,安慰自己;

  但我感受到的亲密却不是想要的那种亲密。

  我用半生的时间顾左右而言他,隐藏自己;

  但我想推开的事实却总是无法真的推开。

  若已经用尽力气,却还不能快乐,

  不如就放手,和彼此僵持的当下挥手作别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