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芥川龙之介读本》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芥川龙之介读本》读后感1000字

2020-08-18 23:4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芥川龙之介读本》读后感1000字

  《芥川龙之介读本》是一本由[日] 芥川龙之著作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8.00元,页数:449,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芥川龙之介读本》精选点评

  ●发现借的三本书很多篇目重了……篇幅虽短,但很有味道,推荐罗生门蜘蛛丝、竹林中、橘、杜子春等,反复读几遍更有味道……翻译不同暂时没有仔细比较~zZ

  ●原来罗生门》电影改编自《竹林中》我一直以为是同名小说。《橘子》读起来就像语文考试里的阅读理解,在知乎里发现果然做过考试题目。比较喜欢那些怪谈类的文章《马腿》《河童》《鼻子》《地狱图》。大部分文章都有一种似懂非懂感觉

  ●几个短篇印象深刻。清峻奇诡,击中肯綮。

  ●很喜欢芥川,文字节奏控制得很舒服故事也很有趣。很多故事我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但又隐隐约约地觉得自己懂了些什么,非常喜欢这种感觉。这本选集比较有特色的应该是那些中国游记,此前在别的选集还没到过。有些感慨吧,挺痛心的。

  ●“正在隧道里穿行着的火车,以及这个乡下姑娘还有这份满是平凡消息晚报——这不象征有是什么呢?不是这不可思议的、庸碌无聊人生的象征又是什么呢?”

  ●从一个日本人眼中瞥到上世纪初中样貌片段,感觉颇为微妙十里洋场海滩肮脏吵嚷的黄包车夫,秾丽曼妙的南国女子,上海的过去与我正处于的下相比较,又仿佛异界。 包含了短篇小说、游记、遗稿和附录的此书,装帧纸质都舒服。读《罗生门》时隐约觉得熟悉,到《地狱图》时则终于可以确定我确实是看过芥川的。坐在华丽马车中被烧死的女子形象存在感强烈唯美诡谲。正合乎了敝人一贯的趣味。 芥川的很多小说都符合。比如《鼻子》,长着五六寸长的鼻子之僧人;比如《马腿》,被装上马腿的忍野君,类似程度较轻的变形记;比如《河童》,于河童国游历的人类寓言般的语言情节天性使然,一读到这些稀奇古怪的故事敝人就极兴奋快活。芥川的语言风格亦甚合我意。如大江健三郎先生所言,想知道若是芥川活到十岁,他会写出怎样的文章呢

  ●和鲁迅一样完美的短篇小说

  ●《地狱图》《偶人》《大导寺辅的前半生》《玄鹤山房》

  ●文典阁的芥川非常不全。

  ●读芥川有一种读明清小说的感觉。

  《芥川龙之介读本》读后感(一):芥川和

  年少时做过文学梦。

  青年抛弃了文学,因为现实让梦醒了。

  中年时又重新拾起文学,因为——

  芥川。

  天才鬼才

  行云流水,奇诡峻拔。

  厌恶麻木虚伪的现实。

  夏日炎炎,正好入

  我要重新回到我的梦中去,

  感谢芥川!

  《芥川龙之介读本》读后感(二):《狂人日记》与《河童》

  鲁迅的《狂人日记》以反传统为主旨,讽刺浓烈,寓批判于梦魇,以“重”为主。鲁迅用大斧子砸铁屋子,落了一地碎屑,最终陷于“无物之阵”。

  芥川的《河童》,以反现代社会为主旨,反思整个人类命运,寓批判于戏谑,以“轻”为主。芥川用语言截断奔腾的水流,重返人类原初的童话。

  《芥川龙之介读本》读后感(三):人性使人更像人

  读芥川龙之介的作品时我总是毕恭毕敬、正襟危坐,似乎是一位严师在对我进行谆谆教导,他对人性的剖析让我惊出一身冷汗,说的似乎就是我自己。

  然而不管人性之善还是人性之恶,都使人更像一个人,不是神,也不是畜牲。善与恶不过是一个硬币的两面,不应因人之恶而对人绝望,没有了恶,也就没有善,也就没有人。因此我觉得芥川先生可以称之为有人性洁癖。

  《芥川龙之介读本》读后感(四):龙之介的吟唱——《芥川龙之介读本》读书笔记

  《芥川龙之介读本》

  《芥川龙之介读本》读后感(五):玄鬼的灵

  《芥川龙之介读本》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2011年6月北京第一版

  是 生活,把人推到了这幅田地。剪死人头发卖假发、抢老人钱财、用蛇做鱼干……说什么荒淫放荡谈什么肆意妄为全是疯魔成鬼。

  不在乎事情是谁做的,也不在乎事情原因是什么,不在乎到底谁该负这责任,不在乎得知真相,不在乎具体过程,不在乎人情亲情爱情,不在乎事业成就职位,善恶公道也不在意,报复轮回也不必要。

  如今的这样,无能为力进行,无能为力继续,无能为力返回。

  多少没有必要,多少就这样吧,才会造成深刻的绝望。一点点希望都在虚幻,生活全是写实一样的梦,真真组成假假,于我而言真,于你而言真,于我们而言假假假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