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一博,你怎么变成这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王一博,你怎么变成这样?

2020-08-20 10:01:01 作者:十二 来源:不畏将来不念过去 阅读:载入中…

王一博,你怎么变成这样?

  1

  最近,在追《这就是街舞3》,突然就对王一博改观了。

  之前就知道他拍过一部特别火的《陈情令》,并没太大感觉。也过他在《天天向上》的表现,一幅很沉默说话的样子

  可没想到,一跟舞者在一起,他就滔滔不绝,越讲越兴奋

  

  果然,人一遇到自己真正喜欢东西,就像变一个人似的,不仅话特别多,而且对喜欢的选手毫不吝啬的夸夸夸。

  看到这里突然明白,那么多人喜欢王一博,不仅仅是他拍了热门IP剧,担任国民综艺主持人,而是在他身上,有种特质特别吸引人。

  节目里问他,“你是怎么开始学街舞的”。

  王一博说,喜欢。

  那时他很小,生病在医院打吊针,看到电视播放动感地带》的街舞比赛,一下子就被舞者帅气动作打动了,萌生想学街舞的念头

  可妈妈不同意,觉得学跳舞的人穿着打扮有点痞,看上去坏坏的,就不让学。

  他就一直求,一直求,说好想跳。为了让妈妈同意主动说如果我考到多少成绩,就让我跳舞。

  妈妈拗不过他,最终同意了。

  坦白说,看到这一段对话,还蛮意外的。

  很多人从小就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但很快就会放弃

  街舞,绝对是王一博的本命。

  2

  23岁的王一博,在他身上有很多标签演员主持人、歌手、男团成员职业摩托车车手,还有舞者。

  看了《这就是街舞3》,才发现原来学了很多年的街舞。

  他10岁开始学跳舞,跳了两三年,初二就去参加全国IBD顶尖街舞大赛,走到了十六强。

  由于时他表现优异,就被乐华娱乐相中了,签约成了旗下练习生。

  两年后,王一博被送去韩国,继续当练习生。

  去到韩国,一方面是语言完全听不懂,有时他被前辈骂了都不知道,另一方面是每天大量的训练,从早上9点到凌晨4点,全年无休,忙到连给里打电话时间都没有。

  那个时候,他还没成年

  他坚持下来了,拼尽全力

  1400多天的魔鬼训练后,他和其他四位练习生在1:10000的选拔脱颖而出组成了男团UNIQ正式出道。

  那年,他才17岁。

  本以为是少年成名,不料,成团才一年,大家就因为政策等各种不可控因素被迫分开。

  王一博回国发展后,却惨遭黑粉攻击

  上《天天向上》,被全网骂木讷、呆,像个闷葫芦一样不爱说话。

  上节目,写错了“游”字遭全网群嘲,逼得他最后不得不出面道歉。

  《陈情令》剧照外泄后,王一博更是被原著粉攻击说演技烂、造型丑,怎么看怎么不顺眼

  铺天盖地谩骂和恶评。

  然后,《陈情令》开播后爆红。

  3

  有人说,王一博是“一夜爆红”的幸运儿

  一开始我也这么认为,但了解他的经历后,才发现他的老板杜华对他的评价不无道理

  她说,王一博能成功,就是凭他身上那股特别执着的劲。

  四年的练习生生涯,离开的人很多,有的考核不过关,有的坚持不了放弃了。

  唯独王一博,从头到尾都没喊过一个累字,一直练一直跳。

  为什么?

  杜华说,那是热爱,喜欢。

  一个人的成功,我们总忍不住会想“他太幸运了”,却忘记了,所谓的“运气”,不过是他因为“喜欢”,拼尽一切所花尽的力气。

  再苦,但是因为热爱,没有放弃。

  有一个细节,我特别感动。

  王一博说有一次自己得了心肌炎,医生劝他不要再跳了。可他不想停下来,结果一天打八瓶吊针。

  等病终于好一点了,他从头开始学起,把落下的课一节节补回来,从不觉得累,反倒很开心。

  我想,一个人喜欢一样东西到极致,就是这种情况吧。

  总觉得王一博特别早熟、稳重,完全不像23岁的样子。

  这大概源自于他的性格,默默承受着压力,却从不叫苦。

  包括这一次在《这就是街舞3》,很明显看到他特别开心、活跃。

  开场的队长大秀,每回练回回改,就是想给大家呈现最棒的舞台。

  录制休息时,看到好玩又厉害的招,别的导师在休息,他直接下场请教选手。

  真正的喜欢,是藏不住的。

  这世上哪有什么“一夜爆红”的运气,有的不过是更炙热的爱,和不断挥洒汗水决不放弃的坚持。

  王一博说:

  “面对自己热爱的工作选择报以坚持和持续的投入,这样的态度适用于每一个梦想,只有不断磨砺和进步才能不负青春。”

  青春最好的结果,就是全情努力,不留遗憾。

  4

  其实在我身边,有不少朋友是王一博的“姐姐粉”、“妈妈粉”。

  之前我真的get不到,她们为什么那么粉他。

  现在能够理解,她们就是被他对热爱的执着所打动。

  毕竟,像他这样,小小年纪,在复杂浮躁的圈子里,依旧保有一颗始终纯真、充满梦想的心,真的很难得

  更多人是心有憧憬,却无力追求。

  比如看到别人画的好,就想学绘画;听到别人谈吉他很酷,就想学弹琴;看到别人跳舞很自信,就想学跳舞……

  这一个个的“想”,那一点微光的火种,最后很快就会被自己浇灭。

  当然不得不说,这跟父母教育的理念有很大关系。

  很多父母不理解,觉得学习之外的一切兴趣都是“玩玩而已”,要么就以“学习为重”、“玩物丧志”这样的理由横加阻止,甚至抨击。

  这些简单粗暴的否定和忽视,像是一盆盆冷水,瞬间浇灭了孩子心中的热情。

  结果呢?

  孩子没了对生活的热情和动力,长大后也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生活完全提不起兴趣,感觉自己被工作和责任所困,毫无乐趣。

  这才是最大的悲哀哪!

  其实,真正优秀的孩子,一定是源于热爱。

  就如诗人普希金说的:“人世的欢乐全在于梦想。”

  生命的充实感,也在于有所爱有所追求。

  我们做父母的,不过是希望孩子能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理想,并为之奋斗。

  也许画画并不能让你赚钱,跳舞也无法成为职业,但在你最疲惫的时候,只要做自己喜欢的事,你会觉得自己是发着光的。

  热爱会让人超越身体的苦和累,相信人生是值得追求的。

  点个“在看”,愿我们心有所爱,不畏将来!

  *

  --- E N D ---

  改变自己从你的分享点赞开始 」

  END

  作者介绍:十二&一乔。

  向上滑动,认识十二

  

  扫码关注

  最正能量女性公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