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刀子嘴,毁了整个家”:女人,既然豆腐心,又何必刀子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刀子嘴,毁了整个家”:女人,既然豆腐心,又何必刀子嘴

2020-08-21 19:47:06 作者:十七朵呀 来源:精彩女人 阅读:载入中…

“我的刀子嘴,毁了整个家”:女人,既然豆腐心,又何必刀子嘴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精彩女人

  欢迎分享到朋友圈

  前几天闲聊的时候,我妈说起了他们同事的儿媳。

  这个媳妇是邻县的,因为那边民风不好,所以他们两口子当初是不同意这门亲事的。

  但是孩子们喜欢,他们最后也只能同意。

  婚后,她也没少给媳妇脸色,不过这个媳妇聪明,每次都是笑意盈盈的不接话茬,她也没法发作。

  再加上嘴甜会说话,时间长了,他们也没啥意见了。

  都说嘴甜的女人最好命,其实是真的。

  多少女人,明明长了一颗豆腐心,却因为一张刀子嘴,让自己吃尽苦头。

  01

  电影《万箭穿心》的女主李宝利,就是这样一个嘴上永远不饶人的女人。

  李宝利生的非常美丽,因此她虽然没有读过书,但还是嫁给了来自农村的大学生马学武。

  电影一开场就是马学武升了主任,一家人开始搬进楼房。

  工人搬完东西后,马学武让儿子去买汽水和烟,结果刚把东西分给几个工人,妻子就骂骂咧咧进来了:

  茶不是钱?烟不是钱?

  你真是贱!

  本来搬家时确实有几个工人事办的不漂亮,但是李宝利已经骂了一路了。

  这会儿在这么多人面前下丈夫的面子,导致几个工人走的时候对她丈夫说了一句这样的话:

  我们虽然出劳力,打粗活,但屋里的老婆都还贤惠,活得比你自在。

  你虽然是干部,但是被这种女人罩一辈子,真是可怜。

  这句话仿佛敲醒了马学武,让他开始反思自己的婚姻,是不是真的幸福。

  李宝利美丽,因此当年追她的人不在少数,马学武也是付出了非常多的努力才追上了她。

  但是李宝利的性格实在太要强,婚后对老公也是动不动就打骂,她也一直以为丈夫能永远被她摆布。

  但是万万没有想到,搬进新家的第一天,丈夫就提出了离婚,只要她同意,他愿意净身出户。

  这个时候李宝利才慌了,你说李宝利是坏人吗?

  当然不是,丈夫死后,她没有出卖色相,而是一直做苦力养活儿子和婆婆,光是这一点就令人敬佩。

  但作为她的丈夫,却常年不被尊重,动不动就被她言语羞辱,活的没有一点尊严。

  可是她真的有那么厌恶丈夫吗,也未必,只不过她嘴巴厉害惯了,所以对朋友们的提醒一点也不以为意。

  多少中国式怨妇就是这样的性格,明明有一颗豆腐心,却非要刀子嘴,他们不明白,割伤的不仅仅是丈夫的尊严,还有曾经的感情。

  02

  董卿在《朗读者》里曾说:“一个女人的幸福,从好好说话开始。”

  当然这种好好说话,绝不是要你一直放低自己,一直能言善辩,而是让你在两性相处只能够多用点心。

  家,是说感情的地方,不是战场。

  什么都要说个分明,那是法院,什么都要有个输赢,那是赛场。

  聪明女人都明白,好男人,都是“宠”出来的。

  同事芳芳,就常常被夸“御夫有术”。

  她常说,在他们家,绝不会出现两个人都吹胡子瞪眼的状况。

  每次她生气时,老公哄她,她老公生气时,就换她哄他,芳芳说男人也是要宠的,好老公都是宠出来的,绝不是骂出来的。

  确实,不少女人以为婚前男人对你像狗一样,婚后就应该如此,大错特错。

  人都是相互的,我对你好是希望你也能对我好,绝不是希望你因此以为自己很牛逼。

  多少女人把日子越过越拧巴,就是因为婚后一直还是高高在上。

  人心都是肉长的,跪舔久了,谁都会累。

  03

  既然豆腐心,何必刀子嘴?

  蔡康永在他的《说话之道》中写道:“把话说好,收获最大的是我们自己。你越会说话,别人就越快乐,别人越快乐,就会越喜欢你。”

  所以,女人,既然长了一颗豆腐心,又何必对爱人刀子嘴,伤了别人的同时,自己也活得别扭,何必呢?

  既然一颗有一个豆腐心,就试着也有一个豆腐嘴,生活已经很难了,就不要再在言语上给爱人制造任何难堪了。

  好好说话,你的婚姻会越来越幸福。

  越来越发现,人这辈子,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一个能够好好说话的人。

  和这样的人在一起,无论日子多难,心里也舒坦;而和一个总是咄咄逼人的人在一起,无论条件多么富足,都是折磨。

  余生,只希望你能学会好好说话,也希望你能遇到一个愿意好好回你话的人。

  图源于网络,侵删。

  你的每个赞和在看,我都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