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又一对明星宣布分手:最毒的伴侣,是什么样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又一对明星宣布分手:最毒的伴侣,是什么样的?

2020-08-27 12:15:24 作者:番茄 来源:遇见番茄 阅读:载入中…

又一对明星宣布分手:最毒的伴侣,是什么样的?

  点击关注遇见番茄置顶公众号

  回复午安”,送你一特别推送,祝午安

  来源遇见番茄

  

  文章开始前,先简单大家介绍下这对在夕前分手冲上热搜明星情侣

  于小彤,94年的男演员,因出演电视剧红楼梦少年时期的男主角贾宝玉而成名。

  陈小纭,相过《如懿传》的人并不陌生,她就是里面那个忠心护主的小宫女

  2019年5月,于小彤参加综艺节目我家小子》时,陈小纭以女朋友身份参与,二人的恋情正式官宣。

  这两人吧,怎么说呢?

  好起来是真心好,众撒糖,简直是甜死人不偿命;但吵起来那也真的是可以让人窒息,一不言和就要摔东西抢手机。

  才一年多这两人便分手,照道理大众应该是惋惜不已。

  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网友们竟纷纷留言表示意料之中”、“早该分了”。

  呃,这真的是应了那句话:群众眼睛都是亮的。这段感情存在致命问题可能还真是在于小彤。

  心理学家马斯洛关于恋提出种类型的爱:

  一种是D型爱,缺失基础需要这种爱去满足缺乏它们时产生空虚,这是一种自私的爱,关注的是获得,而不是给予

  一种是B型爱,是一种无私的爱,以成长需要为基础,是丰富的,愉快的,和其他人一起成长,这是更为成熟的爱。

  于小彤显然是D者:陈小纭顺从自己时候,他会对她特别的好;但当陈小纭不顺从抵抗自己的意愿时,他就会不惜翻脸来达到的需要。

  这一点,在他参加《我那小子》里,表现淋漓尽致

  有两个场景,我记得特别清楚

  第一个场景是两个人外出买东西回来的时候,陈小纭打开手机准备放歌轻松一下,就直接点开了一个她很喜欢的一个男歌手(有传言是她前男友)的歌单

  于小彤直接就不高兴了:全都是他的歌。

  之后就上前去抢陈小纭手机,抢手机没得逞,干脆停车不走了。

  见此陈小纭不得不下车哄他,但是他从头到尾都拒绝沟通

  无奈之下陈小纭主动交上手机递随他检查,但于小彤又不高兴了:刚才在车里你不给我看,现在你又愿意给我看看

  所以呢?你想怎么样?真的是作精本作了。

  随后两人上车后,于小彤还阴阳怪气的问了一句:你是就喜欢他的歌还是就他的歌能治愈你?

  最后陈小纭哭着跟他道歉了。

  怎么?谈个恋爱连喜欢的歌手的歌都不能听了?

  不管陈小纭怎么做,于小彤总有不满意地方

  这哪里是爱?这分明就是可怕占有欲。

  第二个场景是他带着陈小纭进山。

  得知陈小纭喜欢大熊猫,于小彤就计划带她去深山寻找熊猫足迹

  女孩子体力远远不如男生的,在寻找大熊猫的过程中,于小彤一直对陈小纭的劳累熟视无睹

  最重要的是,他忘了陈小纭有夜盲症的问题。

  天渐渐黑了,他只顾着自己往前走,完全忘了陈小纭已经几乎看不见路了。

  直到他自己一个人到达山里之后,他才想起来:有夜盲症的女朋友还在山里呢。

  你说他不爱陈小纭吧,他的确为了她精心准备了一切;

  你说他爱陈小纭吧,可他从头到尾只顾着自己,完全忽略了陈小纭的感受。

  或许这就像网友们说的:比起陈小纭,他其实更爱自己。

  就连在给陈小纭准备的惊喜里,他也只不过是感动了自己罢了。

  于小彤不成熟的地方在于:

  有了问题不沟通不解决只会耍小脾气;

  决定在一起了,却又处处怀疑对方的不忠诚;

  明明口口声声是爱对方,但是却连基本的尊重和信任都没有。

  讲真,和这样的伴侣谈恋爱会超级累。

  因为这样的爱不健全,这样的心态,也很难走的长久。

  同样的,不管是婚姻还是谈对象,伴侣出轨背叛带来的伤害很大,但是一个不成熟的伴侣,带来的伤害不亚于此。

  为什么说不要和一个不成熟的人在一起?

  严重的错位关系

  九把刀在《那些年》里写过:最残酷的事情,是女孩永远比男孩早成熟。

  而女孩比男孩早成熟的结果就是,女孩被活生生的逼成了男孩的妈。

  比如《三十而已》里的许幻山。

  谈生意,明明是自己有需求,却动不动就发大老板脾气;

  知道自己要出差去见客户,却还是跟小学生打架,还打的一脸伤,最后还要顾佳跟在他后面给他擦屁股。

  在两人要离婚的时候,顾佳反思自己说没有给他成长的机会。

  不是她没有给,而且许幻山根本没有意识到成长的重要性。

  “许子言是你的小儿子,我是你的大儿子!?”

  说实话,没有哪个女人想要给自己发老公做妈,不讨好不说,自己也是找罪受。

  逃避问题让感情陷入死结

  于小彤对待感情的态度,让我想到了纪凌尘,他们最相似的地方就是:遇见问题不解决,能逃避就逃避。

  还记得纪凌尘和阚清子在参加《亲爱的客栈》里,每次两人出现问题的时候,纪凌尘都是老一套的哄。

  “我错了行不行?”“别生气了好不好?”“那你说我怎么做你才开心,我都听你的。”

  他看着是很心疼阚清子,其实这也是他逃避问题的一种手段,就像阚清子说的,他根本连自己错哪了都不知道。

  

  问题面前,想的永远都是怎么样逃避,而不是怎么样解决,这样能行么?

  日子久了,堆积的问题就会越来越多,两个人的矛盾,也就会越来越大,彼此也会越来越累。

  因为他们永远都在围绕着同样的问题吵架,却永远逃不出这个死结。

  享受者成为对方的领导者

  恋爱本身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但如果你的伴侣一直在扮演不成熟的角色,那你就会不由自主的成为领着他走的领导者,这是特别累的。

  知乎上有一个问题是:为什么不能和不成熟的人在一起?

  有一个高赞回答是:

  他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你永远都在,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他永远不在;

  给他花钱给他端茶倒水,就会有一堆情话等着你,反之,他就累,不愿意讲话;

  有了问题要么选择逃避,要么就选择发脾气。

  一位心理学家说:与一个心智不成熟的人在一起,你不仅要做他的爱人,还要做他的妈妈,做他的导师,你要一直引导他、包容他,这会让你非常累。

  明明想做一个被捧在手心里的小女人,却硬是被逼成女超人,问题是谁愿意做个无所不能的女强人呢?

  时间久了,总有撑不下去的时候。

  也有人说于小彤和陈小纭是相差五岁的姐弟恋注定走不长久,果真如此吗?

  当然不是。

  修杰楷贾静雯,霍思燕杜江,张晋蔡少芬等等这些娱乐圈的姐弟恋不都幸福着吗?

  真正影响一段感情的,不是两个人的年龄差距,而是彼此的脚步,是不是始终保持在一起。

  《春娇救志明》中有一句台词是:“愿意陪你长大的人已不多,何况还要陪你变老。”

  两个人如果不同步,那再好的感情最后也逃不过分手的结局。

  最后我想说,失恋了没什么大不了,被人背叛也没什么大不了,因为这都是我们成长要经过的路。

  有些人的使命,就是让我们成长。

  就像罗振宇说得:成长就是你主观世界遇到客观世界之间的那条沟,你掉进去了,叫挫折,爬出来了,叫成长。

  

  人生不过如此,真的没什么。

  

  认同的点个在看,愿我们都能在最好的年纪里,遇见对的那个人。

  — END —

  推 荐 阅 读

  

  

  ◆作者:番茄,医务工作者、心理咨询师、知名三甲医院部门主任,专注于女性自我成长,擅长用文字为读者解答恋爱、婚姻、家庭与亲子教育的困惑。公众号:遇见番茄()微博@番茄的村庄,配图网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