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婆媳关系中,老公若不懂得这四点,家庭很难幸福100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婆媳关系中,老公若不懂得这四点,家庭很难幸福100分

2020-08-29 09:00:42 作者:泉道 来源:泉道 阅读:载入中…

婆媳关系中,老公若不懂得这四点,家庭很难幸福100分

  作者泉道·林子树

  最高级的能力,是和睦

  ♬ 点上方绿标可收听泉道主播常浩朗读音频

  婆媳关系一直是千百年来最让人头疼的问题,且不说掉水里先救谁的问题,单是你多为某一方一句话都会引起对方不满

  婆媳关系之所以会出现问题,与她们“争宠”,也有很大关系,很多时候,她们在意的不是男人爱自己,而是男人更爱谁多一点。

  如果在一段婆媳关系中,老公一直是偏心的,无论偏于谁,这对一个家庭来说都是一种灾难一家人生活也会和幸福绝缘。

  01

  有一位女网友讲了自己故事,听完挺扎心的。

  网友和老公是网恋,而且还是远嫁。网友以为嫁过去我会很幸福的,但是没想到和婆婆矛盾那么多。

  结婚前他们本来分开住的。没过多久网友就怀孕了,她时就很高兴的告诉了婆婆,婆婆却说“怀孕了,就要在家吃白饭了,以后我儿子要养你们娘俩,累死了”。

  晚上网友跟老公说了这件事,老公却说婆婆说的对。而且婆婆从那以后,不再去工作,也不让公公去工作,让老公把所有工资上交,我们花钱就管她要,老公养我,所以也要养他们。

  由于老公要出远门工作,网友孕期反应很大,婆婆也不管,因此她便回了娘家,在娘家呆了个月,婆婆愣是没有打过一个电话

  临产时,她和老公一起回到了婆家,却发现婆婆把他们的房子霸占了,当时这名网友很气愤着老公,没想到老公却说“房子是我爸妈盖的,又不是你盖的,他们想住哪里住哪里”就这样她和老公搬到了以前婆婆住的小院

  最后到生产,婆婆也没有去医院,还放话说不管是孙子还是孙女,她都不管了,老公说婆婆年纪大了,是该享清福了。

  由于网友是远嫁,家里很多事,她妈又不能来破局,每次老公要帮她做什么,婆婆就找理由,把老公叫走,所以她没有月子可以坐,都是自己做饭洗衣服,导致落了一身病。

  渐渐地她和婆婆的矛盾越来越深,老公从来没有为我说过一句话,每次无论婆婆是多么的过分,老公只会说“我妈妈做的对”“因为她是我妈”。

  这名网友现在生活得特别痛苦,但是她竟然没想过离婚,还想跪着走完。真不明她心里到底怎么想的,婆婆和老公都这样了,还委曲求全

  我要是这名网友,早就和他们拜拜了,又不是和未来有仇,为何非得和他们捆绑在一起过完余生呢?

  02

  每个人的生活都是有智慧的,语言也是有技巧的,同一件事老公若懂得用两种话语表达出来,夫妻关系会缓和很多。

  某情感节目上来了一对小夫妻,他们感情出现了问题,不知道这段婚姻何去何从,因此前来寻求帮助

  通过两人的讲述大家觉得问题似乎出现在婆婆身上。

  女孩对婆婆不停地抱怨,觉得婆婆严重影响了自己的生活,但老公认为是妻子太矫情,总是惹婆婆生气,两人在台上吵来吵去,最后评委都看不下去了。

  这个问题乍一看似乎真是婆婆的问题,如果婆婆不在这个家,他们的生活也许会有新的变化,奔向最终的幸福,但不曾想点评嘉宾却说是这个男人的问题。

  点评嘉宾表示,女孩从一个家庭嫁到另一个家庭,自然会有看不惯的地方,也会抱怨自己的婆婆,婆婆自然也会有看不惯儿媳的地方,也会抱怨儿媳,这个时候男人的做法就很重要。

  很多时候,婆媳关系的问题实际上都是因为夹在中间的男人。试想一下如果妻子抱怨婆婆的时候,男人能不传话,努力的在母亲面前竖立妻子的形象,出现问题的概率自然就会变小。

  如果婆婆抱怨儿媳妇的时候,男人能客观理性的对待,懂得照顾彼此的情绪,那么婚姻关系又怎么会不和谐呢?

  客观来说,妻子和婆婆本来就是两个世界的人,因为这个男人才走到一起,她们“争风吃醋”不过是为了得到这个男人的关爱。

  一个聪明的男人会懂得怎么安慰,怎么传递信息,让母亲和妻子都开心,会让家庭关系更和谐,而不会被婆媳关系搞得焦头烂额。

  03

  我们都想要幸福的生活,可是我们却给幸福上了太多枷锁,首当其冲的就是婆媳关系。

  在婚姻生活中,有些男人不疼妻子,也不懂得尊重自己的母亲,他们经常在妻子面前耀武扬威,彰显自己的大男子主义,不妻子的不好说给母亲听;在母亲面前一副自己很牛的样子,把母亲的不好说给妻子听。

  这样的男人可能觉得自己很厉害,殊不知这样做,只会让婆媳矛盾愈演愈烈。

  04

  那么作为一家之主的丈夫,应该怎么处理婆媳矛盾呢?个人觉得可以这样做:

  1、不要长期共同生活

  婆媳之间之所以会发生很多矛盾,多半是因为在同一个屋檐下。

  由于两代人的生活方式不同,所以会有很多看不惯。因为看不惯,就会经常发生一些不必要的矛盾,随着时间的推移,矛盾越来越大,发展到最后无可调和。

  与其这样彼此都痛苦,结婚后,老公就应该带着妻子分开住,保持个人生活的独立。至少这样会避免很多不必要的矛盾。

  2、双方朝你抱怨时,不要做婆媳的传话筒

  有句话说的好,会处理婆媳关系的男人两头瞒,不会处理的,两头传。在婚姻关系中,聪明的男人绝对不会两头传,因为他们知道这样做只会加剧婆媳矛盾。

  一般来说,当她们抱怨时,你只需要听着就行了,见了她们其中任何一方,你可以替一方说另一方的好话,这样她们才会相处得更融洽。

  3、分开劝说,两头安抚

  如果婆媳之间闹了矛盾,在劝说时,千万不要当着一方说另一方,因为这样会让她们非常没有面子,而是要分开劝说,劝说的时候不要提矛盾,而是谈对方感兴趣的事情。

  婆媳关系之间本来就没有什么大事,不过是一些鸡毛蒜皮,当两人有和好的意向时,要尽力撮合,慢慢地,她们之间的矛盾就会减少很多。

  4、遇到问题客观公正,不偏不坦

  男人做孝子不要紧,但要客观公众;男人爱老婆也不要紧,但要爱的不偏不倚,不管母亲还是媳妇,一定要公平的探讨双方的是非,切记不要偏袒一方,否则会让另一方寒了心。

  如果有一方寒了心,那么婆媳矛盾就再也没有缓和的可能性了。

  俗话说,家和才会万事兴,如果家庭出了问题,就算你再努力也没有意义。身为男人,无论何时都要处理好婆媳关系,也只有这样,家庭才会幸福100分,共勉!

  看更多走心好文章

  请长按下方图片

  识别 关注泉道

  3秒加星标,再也不担心找不到泉道君↓↓

  

  你若喜欢,为泉道点个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