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任何人走得太近,都是一场灾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和任何人走得太近,都是一场灾难

2020-08-29 21:02:15 作者:DJ若素 来源:若素等待的十年 阅读:载入中…

​▷和任何人走得太近,都是一场灾难

  每晚九点,我在等你,晚安?

  喜欢素素,不要忘记关注置顶哦~

  

  ⊰ 听她的声音会上瘾

  ⊰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她觉得很疲惫,想睡觉。可是她闭上眼睛,那些人那些事就铺天盖地的涌现在眼前。

  她要一个人白色窗帘的遮挡下月光从窗外爬进窗内,再从窗内爬到墙角,一个人公车,靠车窗位置可以清晰的看雨水砸在玻璃上,一下又一下的。开灯…依旧是空荡荡的,一个人用微波炉热冷掉的饭菜然后草率的吃掉,一个人把黑色垃圾袋扎住带下丢在角落箱子里,一个人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或被楼下夫妻的吵架声吵醒,一个人坐在从早开到晚的疲倦台灯阅读或是想念...想母亲自己叮嘱,想父亲对自己的希冀

  她承受巨大压力,那压力也许来自周围人的眼,也许来自自己的无措,她知道自己不想输给谁,她只是对他们说,请等我回,耐的……

  一个人总要去一个陌生地方,走上陌生的路,见到陌生的人,这是我们生命的一部分。 可是无力感总会悄悄跑出来,越来越浓烈直到占据内心每一寸地方,压抑到无法呼吸。她总是对父母说,请等我回家,耐心的……

  她在床上辗转反侧,她紧紧的闭着眼。半夜醒来时眼窝里有泪,试着擦掉们,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

  语文老师为了要学生们留下来再上一节课买了小蛋糕一人一个。他很瘦。有女孩历史课上因违反纪律而被老师批评,她竟低声说出极其肮脏不雅的话咒骂他。她不知道说些什么,她也不想听到她们的声音,她看到别人不思进取会想他们还是没有长大,她认为用心学习是最分内的事,她不愿意听到也不愿意看到人们乐此不疲讨论某某和某某有些什么样的暧昧关系,她对一切事情忍耐并且默默承担

  她很少想起曾经男孩笑脸黑夜里迎着灯的闪烁的眼睛。她看到与自己母亲吵架双眼含泪的女孩,听到她的抱怨委屈。她对哭的女孩说你妈妈一定很难过一定很不放心你。迎着风走着时想起他。她看到他的背影,他的手,他的头发,他的拖鞋,他端到桌前的茶,递到眼前的苹果。她看到他穿着陈旧雨衣骑车回来,笑着在她面前停下,从少时的她身旁擦过。她靠在他的背上问“爸爸今天中午吃什么?”她继而看到他,日渐消瘦衰老眉宇之间藏着一丝岁月影子

  她闭上眼睛,许许多多的时光旋转着俯身而来。

  她想,或许经过漫长困惑叛逆,她终于长大了,终于。

  今天,她听着父母的声音,终于哭了,那些眼泪不由自主的爬满了脸,他们还在电话那头说着,这边已经泛滥了。他们不知道自己的孩子默默地哭着,他们只是想让他安心,他们担心她。他们问她有没有穿毛裤有没有喝牛奶有没有吃好,他们甚至想过来陪她。挂断电话后她独自去洗衣看到映在开水器上的脸,看到了自己的眼泪,她对自己说要做的更好。

  只有家人,才会永远的不遗弃你,永远支持你,永远对你有耐心。是的她明,所以她不要求什么。

  考试前一晚,她漫无目的的翻看生物卷子,数学卷子…她想记住它们,可是她合上它们却什么也想不起来。眼睛有些干涩,手指有血渗出凝结成疤,她觉得痛,瞬间有一股忧伤冲击蔓延,她想眼泪怎么这样频繁,她问自己这是不是脆弱,可是忽然又觉得这是坚强,长时间的忍耐坚持和没人在身边的鼓励,没有温暖,于是她需要眼泪来给自己安慰。第二天的考试结束后看到自己漂亮的分数,回到寝室洗了很长时间澡,默默地盯着手机。

  一年后她说要不遗余力。要做的更好最好,超越或是恢复。

  空间随前行的火车转换,时间把记忆隔在彼岸。这一学期似乎漫长却又迅速,又到归期。

  你们会来和我说晚安吗?

  下载本期节目登陆企鹅FM

  搜索“若素”

  是朋友就置顶若素公众号!

  往期节目精选:

  ▷一顿饭的故事

  ▷不要去打扰,一个心里没你的人

  ▷“原谅容易,和好太难”

  PS:喜欢若素的声音,就关注这个公众号分享给更多的人听吧~

  收听更多节目下载APP懒人听书、企鹅FM 搜索:若素

  每个夜晚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陪你说晚安

  若素

  我知道你会来

  也知道你会走

  所有的相遇

  都是久别重逢...

  若素等待的十年

  商务合作

  微博:若素等待的十年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节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