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烂情诗》影评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烂情诗》影评100字

2020-08-31 23:50: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烂情诗》影评100字

  《烂情诗》是一部由嘉博·雷兹执导,嘉博·雷兹 / Katica Nagy / Zsolt Kovács主演的一部剧情 / 喜剧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烂情诗》精选点评

  ●惊!!艳!!转场是真的牛,还是叙事顺序,咱也说不清这些专业东西;剧情赞赞,天马行空 乖张 自然;配乐赞赞,一下场就把soundtrack搜来了,可以循环一阵子;头撞广告牌公交车乐队两个桥段 fking brilliant. 不过有的地方的手持镜头让我有点晕乎乎的。名字可以去掉“情“字,不是一部爱情电影。居然是自编自导自演牛逼!!年度最佳 呲牙强烈推荐

  ●巨好看导演有趣了!转场剪辑天马行空奇妙趣横生,配乐与情节也超级契合!四个人阶段的切片不断切换时间空间穿梭转合如同魔方人物情节都无比可而且前后超多相呼应的小细节!结尾以红色引线燃爆薰衣草烟花从而串联起生命里所有的人并对应9岁的红线和17岁的电话线实在太太太妙了!!简直完就有冲动想再看一遍(抹泪 @百美汇嘉里中心 #2019EUFF01

  ●想打好水球坠入了大海,怕踩死蚂蚁推倒了司仪,用头撞击全世界最丑的广告牌,去山后砍全宇宙最后的圣诞树,我遇见初的自己,问他人生为何变成这副光景破坏初恋老师已在街头了我,鼓励我写诗的姑妈始终记得她,失恋和组乐队仿佛被全世界铭记。我记得每首烂情诗,却记不住薰衣草有没有开过。

  ●有趣点蛮多,不经意之间令人惊喜片段,剪辑转场优秀,但作为整体总觉得是有些生硬,至少,还是没能打动我吧

  ●3.5. 整体来说有些self-indulgent和炫技,后半部分可爱了一些

  ●EUFF2019#跳跃的时间线,流畅蒙太奇转场。剪辑手段注定出色。幼年时的愚钝少年时的冲动、青年时的迷茫。总在妥协与放弃成长时空的交错呈现,逐片逐片呈现出人生轨迹,最终的释怀,不仅是对亲人朋友,还是对自己曾经爱过的人,曾经那段放肆无悔的青春,薰衣草的炸裂,洋溢着灿烂色彩渗透整个人生,这便是给予自己的一篇烂情诗,内容虽为不堪,但足够动人...

  ●实实在在享受的100分钟;糟糠生活幽默大笑数次,泪目数次,这一首给生活,给爱情,给童年,给日常生活的尴尬诗意,给每一个WTF瞬间,给每一个微不足道创意想象的滥情诗,我吃的很香 #莱顿 村国际 电影节第一场#

  ●情诗很烂,故事很炫。爱是奇迹,爱永恒不变,生活亦如此,当薰衣草爆开之时,便是往事与自己握手言和之日。与《不能说的游戏》并列年度最佳转场,电影在此刻完美诠释机的真正意义,所以不要问,不要说,用心感受

  ●哈贼酷玛!爱是慢慢消失的吗,还是在一瞬间急转直下?从失恋开始回忆,不断蹦跳出男主从童年到壮年的情感成长碎片,超飞超可爱。本以为是像《堕落天使》那样的失恋片,没想到是个年轻版的《解构爱情狂》。我幻想拍的电影又被别人拍出来了555#MOMA欧盟电影展

  ●TFF,虽然结局有点俗但哈哈哈哈自己编语言那段笑死我了。

  《烂情诗》影评(一):这应该是很多导演想拍但却拍不出的电影

  单从故事层面来说,这个电影并不动人,无非是一个失意又失恋的中年大叔在不停喃喃自语。

  但是故事不新颖不代表电影乏味,导演从一首烂情诗入手,把中年男的人生四个阶段,童年、少年、青年、中年巧妙地串联起来,并置于同一时空,配以快节奏的转场和酣畅淋漓的剪辑,让这个电影变得意趣横生,观感极佳。百老汇影厅内的笑声此起彼伏,我后排一个女生笑得都让我入不了戏了,我觉得这就是电影有趣最直接的证明。

  从剪辑上来看,这个电影实在是太零碎了,即使是同一个头,都会代入不同的年龄和时间,有时稍不留神你根本看不转场的痕迹,不得不说,这需要深厚的剪辑功底。需要说明的是,剪辑零散但是故事整体有条不紊,没有给人一种理不清的感觉,反而观感极其顺畅,这真是对导演的一大考验。正是这些零碎的片段,一一撷取了男主成长历程中那些烦恼和欢乐,甚至还有一丝丧甜的感觉。总体来说这就是一个有点颓丧的故事,只不过喜剧和笑料消解了影片这一主题。用这样一部电影来结束本届欧盟影展,实在是让人感到惊喜和意外。有些片段到现在还在脑海中浮现,比如公交车上的集体演奏,鸡圈里的摇滚梦,和女朋友把门框搬到大街上,用脑袋去撞海报.....电影虽然叫烂情诗,但整体是个大杂烩式的叙述,有作者电影的一些元素,也有着类型片的整体框架,蒙太奇的运用也是恰如其分,技法很炫酷,看得出导演对影像有着非一般的掌控力,我觉得如果换成别的导演肯定玩脱了。不过话说回来,这里面很多手法并不新颖,都是前人玩剩下的,但是这部电影好就好在杂糅得恰到好处,结尾收回来回到前面的主线上,这实属不易。拍一部电影有创意不是一件很稀奇的事,但能不能执行下去或者让想法变成现实又是另外一回事了。记得有一个回旋楼梯的镜头,男主一直往上走一直转圈,这个创意非常可谓绝妙,备注一下以后学习和借鉴,还有门的妙用,都是打破时空重新组接的好方法。

  (以上仅记录一些得,非影评。)

  《烂情诗》影评(二):给自己扎一针粉红|皮下注射剂|

  —不得不说,比起青春故事中冷酷的部分,我们更喜欢《烂情诗》的纯粹浪漫,那更符合看电影即做白日梦的设定— /也许你会觉得打破“第四堵墙”的手法稍显俗套,可是在这部电影里,当托马斯年少臆想的伙伴弹着吉他和你互动的时候,你反而会入戏,那是一种你以为你不会喜欢它,但你确实深深爱上了的奇妙体验。 /我有一个朋友,她初中的时候告诉我,她给自己臆想了两个伙伴:一个叫费尔南多(理想的人生导师和梦中情人),一个叫叶栀(灵魂伴侣)。 /起初我没法理解这样的行为,但是结合我那位朋友暗黑的青春经历(也许以后会提到)我似乎能够理解那是一种,疏解自己,或者让幻想的人物代替自己生活的奇妙办法。 那么… 托马斯也是这么做的。 /所以说这不仅仅是一部关于失恋的电影,更像《阳光灿烂的日子》,它讲的更是乖的自我与妥协的自我的和解。 /我们曾经以为,不能过少年时期梦想的生活,就不是生活。对我个人而言讽刺的是,我梦想的生活甚至是电影里托马斯成年后无法与之和平相处的广告人身份。可现在,我似乎跟那个我脑海中的伙伴渐行渐远……

烂情诗 (2018)8.52018 / 匈牙利 / 剧情 喜剧 / 嘉博·雷兹 / 嘉博·雷兹 尼尔斯·施内德

  /薰衣草的香气是包裹在现实上的糖衣,当你意识到记忆这块巧克力已经过期甚至腐烂的时候,你甚至想不起来那块巧克力里是否曾经有美味的薰衣草夹心。 /当有一天我想从现实的深海中跳出来,反而投向那一片浅浅的泳池时,我希望我能做的跟托马斯一样好,至少给自己打了一针粉红强心剂治愈自己,就算外表看起来,很狼狈。 /我这首烂情诗,我自己也许都会嫌弃它,可是毕竟它曾经够动听够美。

  公众号:云上精神

  《烂情诗》影评(三):给烂诗人的情诗

  人和人之间说「你好」和「再见」是次数总是相同的。不过也有例外:如果在说「再见」之前一起死掉的话,那他们说的「你好」就比「再见」多了一次。又或者,他们和我一样说匈牙利语,「你好」和「再见」是同一个词。又或者,他们和你一样,没有说「再见」,而说了「保重」——在你和我最后一次见面的时候。

  我就很怂吧,做不到以不和你在一起的方式留在这个城市,巴黎。巴黎,浪漫之都。浪漫个屁。

  分手之后我回了匈牙利。一下飞机就看到巨大的广告牌:「皮皮鸡肉,新鲜相伴」——什么鬼啊,巴黎就不会有这种傻❌广告。我想巴黎了。我想你了。我爸问起了你,我说我和你分手了。我听见自己的声音很平静,就像我说「皮皮鸡肉,新鲜相伴」那样平静。为了证实这一点,我说:「皮皮鸡肉,新鲜相伴」——确实很平静。就像我说我和你分手了一样平静。我爸「诶?」了一下,我没理他。

  可能就是因为多看了那一眼皮皮鸡肉的广告牌,触发了某种宇宙的玩笑机制:皮皮鸡肉竟然给我打电话问我愿不愿意给他们做个广告片。擦。因为你和我分手了,我说了我愿意。

  每次回匈牙利的都有种奇怪的感觉,特别是一头躺在床上的时候,好像高中水球课上,一头扎进池里,必须换一种方式呼吸,适应新的重力。

  闲着无聊在房间里翻东西,竟然找到了初高中时候写的诗。那时候总觉得自己长大之后会成为艺术家,如果做不了艺术家,就做一个郁郁不得志的艺术家。结果呢,皮皮鸡肉找我写广告本子。不过那时候写的诗吧,说实话挺烂的。

  所谓长大就是一个发现自己其实并不特别的过程,而恋爱让这变得不重要。可是你和我分手了,于是我让我自己难以忍受。就像皮皮鸡肉让我一样难以忍受。但我得给皮皮鸡肉写广告本子。在这之前,我想给你写一首诗。虽然可能会写得很烂,但我想给你写一首诗。这很重要。

  和你分手之后我发现很多事情我都不记得了,虽然我明明和你在一起了那么久。那年我们去法国参加婚礼的路上经过了一片薰衣草田,花开着吗?我只记得你穿了一条黄裙子,或者我连这个都记错了。我很想问你确认一下,可是你和我分手了。其实我给你打过电话,是一个叫Henri的男人接的。你怎么会和叫这种傻❌名字的人在一起。我嫉妒他。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一直在想那片薰衣草田。布林也一起去了婚礼,我问他记不记得当时花有没有开。他说花开着。那你记得吗?如果在你的记忆里,那片薰衣草田的花没有开,那它到底有没有开呢?算了,我还是继续写皮皮鸡肉的广告本子吧。晚饭之后突然想吃甜的,我爸给了我一块巧克力。我一咬下去,是薰衣草味的。

  陆陆续续想起来很多以前的事情,老师同学朋友初恋之类的,很多也记不清了。得继续写皮皮鸡肉的广告本子,给你的诗还没有一句。说到诗,我爸前几天神秘兮兮地说要给我看个东西。那是一本红皮笔记本,他说里面是他年轻的时候写给我妈的诗。我翻开来看,擦,只有一首。

  皮皮鸡肉的本子写好了,他们还挺满意的,没过多久就准备拍了,我去了片场。没想到会在那个时候接到你的电话。你问我我在干嘛,我说,「我在拍一个儿童电影」。那一刻,卡通皮皮鸡的扮演者正好穿着巨大的鸡套装,提着鸡头从我身边走过。「那挺好的」,你说。「你呢?」我问。「也挺好的。我有事先挂了。」你说。「什么事?」我问。「没什么,就这样,我挂了。」你说。原来分手之后的人再联系,既不说「你好」,也不说「再见」。

  皮皮鸡肉对广告很满意,他们给了我一份工作。我穿了西装,听我爸的话还打了个领带,去皮皮鸡肉公司签合同。最后我没签,算是某种最后的英雄主义吧。然后我就回巴黎了。一到巴黎我就在酒店躺下了。为什么回巴黎呢?我不知道,某种最后的浪漫主义吧。这么讲好像太假了,但我一想到我会去见你,就觉得我不会去见你。可能还是需要给你写一首诗,或者一些薰衣草。

  还是写诗吧,虽然我是个烂诗人。

  《烂情诗》影评(四):情真意切的烂情诗

  烂情诗

  Rossz versek(2018)

  匈牙利 / 剧情 / 喜剧 / 爱情 / 2018-10-04(匈牙利)上映

  片如其名,讲述的青春与成长,在已经成为社会人的男主脑中各个年龄段的自己常常跳出来与其对话,成长过程中遇到的人和事插叙进行,跌跌撞撞还是活成了自己年少时讨厌的样子,你看看,人都是会变的,年少时爱写的诗长大了再翻看多半会觉得矫情;青年时讨厌到常常拿脑袋去撞的广告牌现在竟然是赖以生存的职业。

  小时候什么都很重要,老师的一句话,同学的打闹,女同学轻轻地一个吻。渐渐长大你越来越轻越来越微不足道,家庭晚餐上的一言不发,朋友聚会上的无所适从,恋爱关系中被淘汰出局,只有工作貌似需要你,但是是你讨厌的广告,是你爱的人在的巴黎没有的鸡肉打折信息。

  你散落的鞋带成了捆绑我的绳

  那年写下的诗成了青春的挽歌

  雨中奔跑的少年如今困在匈牙利的广告里

  蒙马特高地小摩托上的我爱你消散在风中

  我站在巴黎夕阳下

  不敢去见你

  只能给你写一首烂情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