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少奶奶”黄圣依被淘汰,发表长文宣布告别舞台:其实,她“抄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少奶奶”黄圣依被淘汰,发表长文宣布告别舞台:其实,她“抄近

2020-09-01 09:30:21 作者:孙晴悦 来源:大大的世界和小小的人儿 阅读:载入中…

“少奶奶”黄圣依被淘汰,发表长文宣布告别舞台:其实,她“抄近

  早上好呀,我是晴悦。

  在一片惊讶声中,黄圣依被淘汰了。

  她在微博上写了一篇小作文,分享了参加这个节目的心路历程。

  真的很真诚。

  很多人都没想到,她会那么早淘汰,毕竟一开始都在揣测她是不是投资了这个节目。

  但其实看完整个节目,你还是会不自觉对她改观,好像她也没有那么差。

  她也并没有因为自己所谓豪门太太身份而摸鱼,恰恰相反她是真的很努力。

  跳舞唱歌,每一步都没有落下。

  会制定一套身材管理标准要求自己,

  也会制定一套餐饮,作息安排,把这一周安排的明明白白,

  你以为她豪门生活自由自在,但其实她却生活得规律刻板。

  自律,是她抄的最近的路。

  

  02

  上次在一个活动上,坐在我旁边的是一个名族品牌的总监,我演讲结束,走下台回到第一排坐下后,她对我说,她是学新闻的,当年最羡慕的就是我过去到如今的生活方式。

  想去遥远的世界看一看,想做一名记者,想报道世界,又或者像我如今一样自由自在的生活。

  嗯,我特别能理解。学新闻的人,对于新闻理想,对于遥远的大陆,陌生的世界,那种近乎于信仰的执念。

  就是无论你毕业以后做没做这一行,哪怕做了这一行结果发现现实很残酷,并不如同自己想象的那样,都没关系。

  那些理想和远方,永远都是白月光。

  她说,我从毕业以后,只服务过一家公司,一待就是十几年。

  “但你过着我心中最理想的那种生活。太羡慕你了。”

  我们天然羡慕自由的生活方式,但是却往往忽视了,上班下班升职加薪,十几年从职场新鲜人做到公司高管,恋爱结婚生子,假期旅行电影美食,

  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规律生活给一个人带来的变化。

  那是时间的力量

  

  03

  我确实很多年都没有坐班了,因为驻外记者也不是一个朝九晚五的工作,其实本质和我现在一样不规律。

  出差更多,想要规律生活更难,而且当时那么年轻。你很难让一个年轻人做到特别自律,做到不管在哪里出差,不管凌晨几点的航班,还是能按时去健身房,

  然后回家给自己做好健康的饭菜,洗好碗收拾好,然后深夜打车去机场,去另一个国家出差。

  太难了。

  往往就是,如果深夜十一点需要打车去机场的话,那么那个晚饭我铁定是要去楼下餐厅吃,或者随便吃个三明治,去机场候机的时候再随便买点吃的。

  一定是晚上要出差,六七点就肯定不会去健身了,其实也没有特别的事要做,完全可以下楼跑个步,但惰性太强大了,于是在家里玩手机看视频,然后收拾行李出发。

  出差去到另一个国家,当然采访很忙,拍摄很忙,哪来所谓的时间规律生活。其实都是借口,出差回来,身心疲惫,有光满面,铁定会长痘,然后又需要三四天才能缓过来。

  琳达说,年轻人哪里懂朝九晚五的好。

  就像我们当年,不也是满脸长痘毫不在乎。

  其实,不是朝九晚五好,不是坐班好,而是我们太年轻的时候,往往忽视了规律的力量,忽视了时间对一个人的改变。

  我们太想要无拘无束的时候,是无法明白规律,节制,甚至有点刻板,是一种更高级的美。

  04

  无论是女明星还是普通人,如今熬夜对于我们来说太正常了。但你仔细想,究竟有什么天大的事情,我们非要熬到那么晚,我们大多数人也并没有真的工作到深夜吧。

  晚上,我们好像释放灵魂般,享受着熬夜带来的心灵自由。熬夜在干嘛,也没在干嘛,就是玩着手机刷着剧。

  可不可以早点睡?

  当然可以。但我们就是做不到。

  之前聚会,一个男生说他九点多就睡了,这是我第一次听到怎么现在有年轻人这么早睡。

  然后问他,所以你是要早起干嘛?

  但他说,他早上五六点就起床了,然后去晨练。早晨要去打一小时球,然后回到家也才七点多,然后上班工作。

  黄圣依瑜伽运动,女明星的生活也不是作秀,毕竟37岁,生完两个孩子依然是少女的模样,也不是骗人的。

  如今我发现热爱运动的人,都自律无比,并且他们看上去真的会比较高兴。

  那个男生说,你不知道规律有节制的生活有爽。

  并且规律生活,你每天几点起床,几点健身,几点吃健康的饭菜,几点睡觉,不因为你出差,你情绪不好,你失恋,你打工,你创业而改变,这是一个人需要的规律。

  “然后,你会看见时间的力量。”

  “你能控制你的肉身,才是真正自由的开始。”

  那些朝九晚五规律上班的人,其实应该感激,他们被动从周一到周五是规律的,并且他们已经在这样的规律中获益,

  他们规律吃一日三餐,挤地铁还是步行,上班路上也算是小有运动,至少,比他们周六日要健康。

  05

  健康是为了长寿吗?不,健康是为了快乐。

  你没发现,那些身体比好的人,那些热爱运动的人,连生活中都比较快乐吗,看待任何事都更加积极乐观。

  我之前对一个财务自由的投资人姐姐说,好羡慕你事业又好,过得又如此高兴,每次见你,你的状态连二十几岁正在热恋中的女孩都无法和你相比。

  她就说了几个字,因为我身体好。

  我越来越觉得,根本不是早早财务自由的人甩了我们好几条街,那些规律生活,健康饮食,积极锻炼的人,才是我们无法企及的人生赢家。

  仅仅就是,他们身体好,所以他们就比我们高兴。

  多么朴素的道理。

  这是规律生活的力量,而你年年岁岁的规律工作,也是一样。

  你从毕业开始,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从基础岗位开始,一步步升级,你从未停歇过,从未想过不劳而获,从未想过有捷径要走,那么十年以后,也一定会变成你自己想要的模样。

  这是规律工作的力量。

  这也是时间的力量。

  好好锻炼身体吧,也积极乐观地在我们哪怕普通渺小的岗位上努力奋斗吧,你会看到时间的力量,你会看到规律生活能给你带来一切。

  和你们共勉。孙晴悦

  PS:

  今天是9月1日

  虽然大多数的我们都不需要开学了

  但我觉得今天超级适合立一个flag

  2020年

  剩下的日子里

  你最想做成一件什么事

  欢迎评论区一起来分享

  如果你想互相督促的话

  可以扫下加我的微信

  我们一起立一个flag

  做成好多好多件事

  微信改版

  大家一定要记得点“在看”呀

  不太互动的话

  可能会收不到推送

  点击阅读原文,新书签名版抢购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