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倾诉|我不慎撞死亲生儿子,婆家人把我告上法庭,向我索赔30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倾诉|我不慎撞死亲生儿子,婆家人把我告上法庭,向我索赔30万

2020-09-01 10:30:13 作者:我是汤碗 来源:有故事的汤碗 阅读:载入中…

倾诉|我不慎撞死亲生儿子,婆家人把我告上法庭,向我索赔30万

  文/沐汐

  过上一篇的宝宝点击实录|我患了癌症老公关心的是离婚财产怎么分,我瞬间清醒

  01

  2017年7月8日,是我人生中悲痛黑暗的一天。我在倒车时,不慎撞死了5岁的儿子

  那天,公司来电话,说方案出了问题,让我赶过去。我换了衣服就要走,儿子却抱着我的大腿,让我陪他玩。

  我唤婆婆照看宝宝,转身出了门。婆婆抱着哭闹的宝宝,在门口对我挥手。

  我家在一,车就停在楼门口。我刚上车,又接到同事电话,挂了电话,我启动车子

  倒车时,突然听到撞击声和哀嚎声。我里咯噔一下,慌乱中错踩了油门儿,车子直接碾压了过去。

  随着车子的颠簸,我慌到了极点,仓惶下车查看,车轮、车底一片血迹,我撞人了!我脑中一片空白,跪倒在地,往车下看。

  我看到那套染满血的蓝色背带裤时,整个人都崩溃了!那是我儿子旭旭的衣服!此刻旭旭正浑身是血地躺在车底,发出微弱呻吟

  我整个人抖得厉害,手抖到根本拿不住手机,我哭着喊着求路过的人帮我打急救电话。

  婆婆闻声跑了出来,看到跪在车旁失声痛哭的我后,愣怔了几秒,凄厉地喊着宝宝的名字,扑了上来。

  02

  急救人员赶来,把宝宝从车底救出,检查之后,用低沉声音对我说:“很抱歉孩子没有生命迹象了,请您节哀。”

  我大嘴巴,发出“啊,啊”的声音,却一个字都说不出。心口仿佛有千万的重锤一起袭来,我捂着胸口,痛到无法呼吸

  “我的旭旭!奶奶心肝宝贝啊!”婆婆瘫坐在我身后,哭得撕心裂肺

  我发不出一点声音,跪着前行到宝宝身边,握住他满是鲜血的小手。他的手温热柔软,每次握他的手,他都会对我笑,会开心地妈妈

  可是现在,他紧闭双眼,再也不会唤我妈妈了!

  急救人员要为儿子盖上白布,婆婆大声阻止:“你们干什么?!我的旭旭没有死!你们不许给他盖布,不许!”

  我看着儿子的小脸剧痛划过心间,颤抖着打电话报警自首,只想让法律制裁我,只想赎罪。

  03

  老公杨宇和公公闻讯赶来,两个大男人跪在旭旭的尸体旁,哭着捶打地面

  我在一旁哭得不能自抑,杨宇突然起身,走到我面前,扬起手,狠狠地扇了我一个耳光:“你撞死了儿子!你……”

  我看着他哆嗦着一张一合的嘴唇,耳中嗡嗡一片,他后面的话,一个字都听不清。他冰冷而充满恨意眼神,足以杀死我。

  公公指着我破口大骂,婆婆哭着扑上来,拉扯我,一拳一拳地打我。

  我呆坐在原地,任由他们打骂,感受不到一丝疼痛,有的只有无尽的自责悔恨。我觉得被整个世界抛弃了,我失去了儿子,失去,失去了一切。

  很快,警察赶来,勘察现场,询问我事发过程之后,将我带到了拘留所。我在里面不吃不喝,以泪洗面。

  爸妈求情,希望可以让我参加儿子的葬礼,为我办理了取保候审。

  从拘留所出来时,我妈上前抱住我,我爸握住我的手。

  我指尖冰冷,他的手很热,可我却感受不到一丝温度。那感觉就好像是我被放在一个巨大的冰棺里,再多的温暖都无法将我焐热。

  从儿子出事的那一刹那,我的人生,只有冬天,只剩绝望。

  04

  爸妈陪我打车回家,车上放着新闻,新闻里说,一名妈妈倒车时不慎撞死了自己的儿子。司机感叹:“这邪事出的,当妈的还怎么活?”

  我缩在座位里,侧头看着窗外迅速褪去的树影,泪在脸颊上连成一片。是啊,我还怎么活?

  车停在小区,远远地,就看到楼前摆满花圈,楼间距里搭着大棚,哀乐阵阵。

  我踉跄下车,跌跌撞撞地闯入棚子。即使看到儿子装饰着黑缎带的遗照,我仍无法相信他已经死去。好像一会儿他就会出现在我身旁,抱着我粘着我唤妈妈。

  我跪倒在地,抚着棺材,默默哭泣。杨宇和公婆赶来,连拉带拽,把我们一家轰出了丧棚。

  “你还有脸来参加旭旭的葬礼,是你杀了他!你等着,我们家跟你没完!”婆婆啐了我一脸口水。

  杨宇撂下一句离婚,连看都不看我一眼,转身进了大棚。

  不过2天时间,曾经恩爱的老公视我为陌生人,公婆恨不得杀了我,幸福的家消失不见。

  我妈帮我清理脸上的口水,被弄乱的头发,我像个木偶一般,任爸妈把我带回家。

  05

  “他们太过分了,静静才是最大的受害者,怎么能连葬礼都不让参加?再说,这是静静一个人的错吗?旭旭是怎么跑出去的?是他奶奶去接电话,忘了关门才跑出来的……“

  我爸连忙阻止我妈继续说下去,拍了拍我的肩膀:“别怪杨宇和你公婆,他们是太悲痛了,等他们想清楚,就不会这样了。”

  想清楚?如何想清楚?我知道,从此以后,我都是杨家的罪人,更是自己的罪人。

  我一天天把自己关在卧室里,整日以泪洗面,终日粒米未进。我妈哭着求我吃饭,可我真的吃不下去,只是看到饭菜就干呕想吐。

  一想到儿子孤零零一个人,我就只想陪着他去。他那么粘我,没有我,他该多伤心?

  爸妈怕我支撑不下去,带我去医院输营养液维持。两个月时间,我瘦得皮包骨。

  监察机关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对我提起公诉,我做好了被判刑的准备,坐牢对我来说是一种解脱。

  法院一审认定,我倒车撞死儿子并对事故负有全部责任,已构成交通肇事罪。但这是一起因路外交通事故引发的悲剧,我既是本案的被告人,也是自己行为的受害者。

  法院认为,案发后,我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事情的经过,该情节是自首,可以从轻处罚。最后法院给出判我犯交通肇事罪,但免于刑事处罚的结果。

  06

  无罪释放后,我没有感到一丝轻松。相反,我觉得自己罪孽深重,这辈子都无法赎罪。

  我几次去公婆家看望,想求得原谅。他们连门都不让我进,隔着门骂我咒我。

  杨宇跟我提出离婚,我俩去了民政局办理手续。全程,他没有跟我说一句话。

  紧接着,保险赔偿金下来了,保险公司共赔付32万。因我和杨宇已经离婚,保险公司将赔偿金分成两份,分别打入我俩的账户。

  这钱,我是不会要的。就在我准备把钱给杨宇时,却突然接到了法院的传票。

  杨宇和公婆把我告上法庭,要求我返还16万保险赔偿金,并赔偿丧葬费、精神抚慰金等共计30万元。

  爸妈急坏了,去跟杨宇商量,只要他们撤诉,我家愿返还16万赔偿金,并支付5万元丧葬费。

  杨宇表示不可能,旭旭是婆婆从小拉扯大的,老人家精神受到了极大的刺激。公公,太过悲痛,无法上班,提前办理了内退。

  他们家5年来养育儿子的花费、全家人受到的伤害都要得到赔偿,30万都无法弥补我给他们全家带来的伤害。

  我哭着问他:“那我呢?难道我就没有受到伤害吗?旭旭是我十月怀胎生下的,这些年,对他照顾最多的是我啊!”

  他面无表情地看着我,眼神里透着嫌恶:“无论你受到什么样的惩罚,都是罪有应得,都无法弥补我们家失去孩子的悲痛!”

  我妈哽咽着问他:“这事你家就没有责任吗?要是你妈看好旭旭,关好门,他怎么会跑到车后面?”

  我妈的一句话,激怒了杨宇,他对我又吼又骂,说我一定会有报应的,我要是还有良心,就应该陪着旭旭去死!

  07

  死,这个念头在我心中徘徊了许久。我转身飞奔,不顾爸妈在身后的哀嚎,打车离去。

  只要我死了,就能赎罪了。只有我死了,才不会连累爸妈。

  我让司机开去河边,旭旭在时,我常陪他在这玩。我眯在桥下,等天黑无人之后,悄悄上了桥。

  水面一波一荡,水中映出旭旭的笑脸,他对我笑,嘴巴一张一合,看嘴型应该是在唤妈妈。

  隔着那么远,听不到他的声音,我爬上桥檐,朝水面伸出手去:“旭旭,等着妈妈,妈妈这就来陪你。”

  “静静!”身后一声哭喊,紧接着,我被人用力抱住,大力带离桥檐。

  我妈扑到我身边,跪在桥面上,抱着愣怔的我,用力捶打着我的后背:“你失去旭旭,难过得想死。可你想过没,妈失去你,该有多伤心?妈都快60岁了,经不住了啊!”

  泪水模糊了视线,我闭上眼睛,失声痛哭。我只想着失去旭旭,我有多疼,却忘了爸妈,他们同样经受不住失去我的打击。

  我不是个好妈妈,更不是好女儿!

  我爸颤颤巍巍地从衬衫口袋里拿出一张纸,小心翼翼地伸展开来。眼神定在纸上,心口扑腾扑腾狂跳。

  那是旭旭的画,画的是我!旭旭出事后,杨宇就换了锁,我回不去家,多次央求他给我一些旭旭的遗物,他都拒绝了。

  他说,像我这样害死亲生儿子的妈妈,不配拥有儿子的遗物。

  “这画,是我在楼外垃圾桶里发现的。旭旭爱妈妈,这几个字是你写的吧?要不是这几个字,我也认不出,这是我外孙子的画。”

  我双手颤抖地接过画,手抖得厉害。

  旭旭画画时的场景浮现在眼前,他边画边说,最喜欢妈妈,喜欢妈妈总是笑,喜欢妈妈勇敢。

  “闺女,旭旭在天有灵,一定不想看到你这个样子。我知道,你悲痛欲绝,可无论如何,你得站起来。为了自己,为了我和你妈,更为了旭旭啊!”

  我爸的话,不停在我脑中回荡,我把画小心收起,起身,跟着爸妈回了家。

  08

  法庭审理对我来说,就好似一遍遍地凌迟。

  公公在法庭上控诉我,说我害死了他们的孙子,理应赔偿。当初结婚时他们给了彩礼6万,改口费1万,婚礼婚宴共计5万,旭旭的丧葬费总计8万。

  婆婆声泪俱下,说这几年,她帮忙照看旭旭,费心费力。我害死了他们杨家唯一的后代,赔偿10万精神损失费,理所应当。

  杨宇用憎恶的眼神看着我,说我撞死孩子,没有资格领取保险赔偿金。因为我的过失,给他们全家带来巨大的阴影和痛苦,他们要求赔偿30万合情合理。

  我听着杨家三口的指责,如口含黄连般苦涩。旭旭去世所带来的伤痛,难道可以用金钱来衡量?

  杨家当初娶我,只是为了让我传宗接代?孩子没有了,就要索赔彩礼、婚宴等费用?

  如果不是出了这样的悲剧,我真的丝毫不知道,自己嫁了这样一家人。

  轮到我爸发言时,他对法官说,当初那6万彩礼,和他们给的4万嫁妆,一起买了车子,离婚后车子给了杨宇。他们也给了杨宇改口费,至于婚宴和丧葬费,我家愿意赔偿,但要两家各负担一半。

  我妈对法官说,是我造成了旭旭的死亡,但孩子奶奶也有责任。若是她关好门看好孩子,孩子不会跑到外面,更不会发成惨剧。

  我像个坏了的木偶一样,浑浑噩噩地点了点头。我想,如果旭旭看到这一幕,看到他最亲最近的人对簿公堂,会很伤心很难过吧。

  09

  民事诉讼过程复杂,等待时间很长。从答辩期到开庭,就用了一个月,庭前庭后法院多次调解,可杨家没有半点妥协,坚持原诉求。

  法院审理后,足足等了2个月,才等来一审结果。

  法院判决我赔偿杨家4万丧葬费和2万精神抚慰金,共计6万元。驳回杨家要求我归还16万保险赔偿金的诉求。

  我作为受害人的母亲,依法可以作为赔偿权利人;另一方面,我对交通事故负全部责任,因此,应赔偿杨家丧葬费和精神抚慰金。

  杨家不服,坚决上诉。我约杨宇见面,把16万赔偿金的银行卡给他,告诉他密码是旭旭的生日。

  我对他说:“是我害死了旭旭,我每天都在经受心灵的责罚,悔恨自责每时每刻都将我淹没。但事情已经发生,时光无法倒流。虽然你我离了婚,再没有半点关系。可曾经,我们是旭旭最亲最近的人,我想孩子在天有灵,也不想看到爸爸妈妈如此。”

  杨宇咬紧牙根,放在桌上的拳头攥得紧紧的,我没有等他的回复,起身离开。

  之后,我没再收到法院的传票,想来,杨家放弃了上诉。

  我把儿子的画装裱好,挂在我的房间,每天都会看很多遍。他喜欢爱笑的我,我就笑,他喜欢勇敢的我,我就坚强地生活下去。

  我带了他平时最爱吃的蛋糕、水果、零食去看儿子,墓碑上,他的笑容明媚。

  你永远都是妈妈最爱的宝贝,无论你身在何处。你放心,妈妈会带着你的微笑,带着你的勇敢,努力地生活下去。

  妈妈会永远记得你,永远爱你,请你原谅妈妈,下辈子,还做我的儿子好吗?

  - END -

  往期精彩:

  实录|我连卫生巾都偷用别人的,是我背后的那个家庭拖垮了我

  我陪老公白手起家,他发达后却让我净身出户,我怎会放过他

  汤碗种草:

  情人节特惠 | 女人一定要拥有的一只口红,MAC大理石限定

  显瘦10斤的塑形内裤,1秒隐藏大肚腩,打造蜜桃臀,效果堪比“抽脂”!

  有故事的汤碗

  一个有很多故事要讲的女人

  婆媳/婚姻/情感/倾诉

  陪你一起看万家灯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