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经典观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经典观后感有感

2020-09-01 23:41: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经典观后感有感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是一部由运动执导,中国大陆主演的一部2019-08-31(中国大陆)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精选点评

  ●9年了,今晚赢了科特迪瓦。开鼓励一下~ 2019.9.1 美国-捷克 美国队一个巨星都没来啊,最大牌的竟然是教练…… 2019.9.2 中国-波兰 被拖入加时,输了。不高兴。 2019.9.3 美国-土耳其 这都能输,4罚0中。土耳其啊土耳其。 2019.9.11 恭喜美国队喜提八强,后面还要再打两场争第5名[捂脸]惨,太惨了

  ●周琦不愧是宇宙级中锋!

  ●第一次主动篮球比赛

  ●唉……至少赢了一场,比奥运会强。我们再也不是强队了。

  ●昨天周琦失误葬送比赛,今天土耳其四罚不中神仙剧本,冲这个,五星。

  ●吐血

  ●纪念一下。

  ●止步16强,对于我这个曾经对篮球如此痴迷热血的人来说,无疑感觉是很痛心疾首无可奈何事情,王治郅到姚明到易建联,中国篮球在世界上算不上顶级球队,但起码也是亚洲第一,而如今,阿联却找不到可以交棒的人,如果NBA的周琦,因为低级误导致憾负波兰,且不说网上如何如何的骂声不断了,就排位赛的表现也真的是不知道怎么吐槽了,身体没有优势,传球频频失误,更别说什么大局观什么视野了,虽然才23岁,但如此表现真无法原谅!郭艾伦继伟,赵睿都打的挺好,也算发挥了各自的水准重担再一次压在阿联身上,下一届奥运会或者世锦赛,不知道还是否能够看到他的身影,至于教练,就不吐槽了,人家也不容易

  ●看大规律,一个国家体育的强与弱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没什么足球特弱篮球特强的道理。可是在我们的社会环境里体育却是此消彼长的。篮球在壮怀激烈后倒下了,足球能否在同样的壮怀激烈中站起来?也许,那一夜就将会是发生一切的转折。

  ●一句话:李楠cnm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观后感(一):仍在路上

  我看大都在骂周琦,但在我看来,真的是周琦一个人的错吗?不尽然,五次犯规被罚下没人提醒吗?教练最后的对赌是想靠运气还是实力?抢断拦截和犯规罚球哪个是我们需要的?球员教练都太想赢了,太想能让自己一代崛起,那种无线接近胜利态让他们举足无措了,让他们低估了对手竞技场上一刻都不能松懈,和足球一样还是缺乏意识,还是综合实力不够继续加油吧!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观后感(二):周琦牛逼!!!!

  可惜晚睡了啊!!!!我早知道赌球了!!!!还好还好哈呵呵热度漫威现在的孩子了怎么用力了这个软件上场均粉丝最多少个人欢喜冤家对头像吧只是觉得自己电影黑蜘蛛儿女星际迷航海士多久能用吗我是第二部又拿回来的电影给了钱给了钱得了吧你这个是谁火影忍者手游戏了呀妇联把诸神作可能没了靠中国人寿光这个小虫回踢腿短片火力帆布鞋带我的小虫三版本呀男的了没呀?好久没有了啦啦啦德玛西亚洲第一群猪猪影院里贝里进球衣不买点儿军事家邋遢拍了呀!哦呐嘿啊?哦哦哦哦好久没有没有可能不能把那些烂片夺魂玉梅西垃圾:哈哈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观后感(三):成长的代价

  虽然比分只差了3分,但男篮和波兰男篮的差距远不止这3分,篮球是五个人的运动,无球跑位、挡拆传切这些战术素养在男篮身上几乎找不到,就连基本的急停跳投也是几乎没有。钱澄海老爷子创造的小、快、灵打法自黄金一代后在男篮身上丝毫没有得到继承,反而是欧洲球队把它发扬光大,加上主动寻找对抗的肌肉棒子团队打法,已经形成了当今篮坛发展潮流,而我们正在背道而驰的路上越走越远。

  姚明的横空出世开启了中国男篮追捧巨人狂热的不归路,不世出的天才无法代替可持续发展策略,篮球是一项团队运动,个人终究无法战胜团队,所以今天易建联屡次上演神奇表现,最终却无法单骑救主。

  回到号称全球第二大联赛的CBA联赛上,表面虽然繁荣但掩盖不了外援唱主角的尴尬局面,我赞成改成单外援制,或者第四节取消外援,让国内球员在关键时刻唱主角,处理关键球,卒伍之中才能产生猛将。

  最后还要说一下心理素质,我们队员在关键时刻还是不够专注,这和上面所说的外援唱主角不无关联,但还有一个原因是联赛整体质量不高。我们应该把球员送到欧洲去锻炼。

  姚明上任后带给了我们很多惊喜,但我们对姚明的期望更高,留给他去解决的问题还有很多。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观后感(四):一次小告別

  http://music.163.com/song?id=27493175&userid=45580310

  “我不太喜歡讓人情緒太激烈的東西。我對一切煽情的東西都比較有保留,而且是越來越有距離。”——梁文道

  在對陣尼日利亞的失敗后,易建聯很有可能沒有了代表國家隊站在國際比賽場上的機會了,老套些地說,易建聯時代結束了,08黃金一代落幕了。心裡一顫,嗯,過去了,就這樣過去了。我不是一個籃球發燒友,為什麼我會唏噓呢?

  說起籃球,最開始的記憶是源於從小學到高中都是在校女子籃球隊的家姐,有了NBA與米高佐敦的最初記憶;同時,在喜歡日本動漫哥哥的影響下有了《男兒當入樽》的認知;在小學五年級時,因外形高大被選入校女子隊候選集訓后又因實在是“名不符實”最後未能正式進入球隊但因此與球隊某些成員結下各種情誼的青春記憶。

  說起籃球,在2008年之前,在我的認知里出現的是:勞域斯基+一頭飄逸的金髮+前鋒+後仰式跳投+牛仔、拿殊+助攻王+組織後衛+太陽、姚明+很高+中鋒+blockshot+火箭。易建聯?有稍稍聽說了一下下,僅限於聽了一下下,因為我和我的朋友同學們關注的是NBA,這稍稍聽說也是因為易建聯加入了雄鹿,但表現一般,所以對其的關注度就更一般了。接下來,因為易建聯在NBA球隊與東莞銀行隊之間來來回回,慢慢地,我才有了CBA的概念。

  關於CBA,對於我來說,幾乎就等於是廣東宏遠隊。2008年,參加“暴走東莞”活動時途徑宏遠工業區,心裡就想這是宏遠隊的米飯班主的地盤吧。後來途徑東莞體育館當時的我反而是沒啥反應,直到小組獲勝后贏了一場宏遠賽事的入場券,到東莞體育館看宏遠的賽事,才知道東莞體育館是宏遠的主場館,而且這個時候已經是改名為東莞銀行隊了,那時候賽場上是沒有易建聯的,有朱芳雨、杜鋒、陳江華等人。後來,東莞德比(東莞銀行對東莞新世紀)在距離學校不遠的東莞大朗鎮——新世紀的主場舉行,以志願者身份(願意以為是一份有收入的兼職)又看了一次比賽。那個時間段,還是沒有易建聯的,他仍漂泊在NBA。畢業前,由於在女生中相對高大的身軀,被動地成為畢業籃球賽的系隊一員。當時,我就只需要在比賽規定一定要有女生上場的10分鐘里,負責站在籃下佔個位置,或者blockshot后傳個彈地球。再後來就沒有後來了,在一個有CBA霸主的城市呆了4年,我卻沒有找到或者融入到這個城市的籃球氛圍。

  畢業後,搬回家裡與父輩們同住,最開始是被動地看CBA,好在之前偶爾有和朋友們侃NBA,至少對於站位、籃下、前場,技術犯規等名詞還是可以理解的。是的,家裡的父輩們愛看體育賽事,而且一定追籃球賽事。年輕時的他們,本就是游泳健兒、體操健將,所以家裡的運動氛圍是相對濃厚的;從成長與教育經歷來說,經歷了新中國成立與“百廢待興”的新中國建設事業的他們本就是更具有家國情懷與國家榮譽感的一代人;同時他們也是經歷了國家體育事業或者籃球發展歷程中從“積貧積弱”到“絕地重生、揚眉吐氣”的年代,而且他們還經歷了中國籃球界的“94黃金一代”和“08黃金一代”。這種具有時代特征的獨特經歷而產生的深沉的愛,我不是他們那代人,我是絕對無法體會與理解的,但我有意識地去努力接近他們。所以,我會稍微多關注一些體育類的新聞與信息。工作後,我搬了出來獨自住在家裡的一處舊居。回家吃飯或聚齊喝茶吃飯時,籃球(主要是東莞銀行對及其隊員們))是我們的一個重要的話題,而且漸漸地發現,這也是喚起父輩與祖輩們被歲月風蝕的軀體的活力的重要來源之一。曾經,我以為CBA是父輩們的情懷,年輕一代的我們應該關注很少吧,因為學生時代很少聽到同學們談及CBA,就算說起來了也是一種“不屑”。

  在工作中,接觸到稍長我幾歲的職場前輩,說起籃球,大家的反應就很有趣、多樣了。當然,他們依然關注伴隨著他們成長的NBA,但東莞銀行和廣東德比也是他們津津樂道的話題。他們有趣和多樣的反應,是因為廣東的籃球隊,從原來的一枝獨秀的廣東寶馬仕發展到後來的東莞雙雄(東莞銀行和東莞新世紀),再到現在的呈“三國鼎立”之勢的三個球隊(東莞的東莞銀行隊、深圳的馬可波羅隊和廣州的時代中國隊)。怎樣有趣、多樣呢?

  首先是觀賽心態,對於省內各隊間的比賽,他們更多是以一種參加嘉年華的心態來觀賽,可能除非是季後賽的決賽(目前還沒出現過),三隊的球迷一般都是毫無疑問的省內一家親,除了極少數的“祖籍”堅持者,但在賽前賽後也依然是可以圍著一張餐桌圍繞著用人、技術等來開展話題。其次,對於東莞銀行隊與其他省的球隊的比賽,若贏球了,他們總是按耐住內心地狂喜口頭上平靜地說“麻麻地啦或還行啦或正常發揮”的自謙+“假如###,你們也可以”的大度,但內心是欣喜若狂的,因為他們覺得贏球是理所當然,但要有氣度;若輸球了,經歷短暫的懵逼后,他們會有各種的花式吐槽,酒過三巡后總會留下一句“期待下次”,並不會出現“只許自己吐槽,不許別人說一句不好”的護犢子心態,這可能是廣東人性格中務實一面的體現;對於賽前的準備,關於門票,雖不至於需要千方百計地“搞”門票,但對於一張被釋出的門票也是會被他們“秒搶”的,在比賽日,總是會提前和團隊成員打好底“務求不用加班”,工作團隊成員也會心領神會;關於廣東的籃球氛圍,個人很喜歡新週刊的一篇文章《蔡徐坤,敢不敢跟廣東人打籃球》,請勿因為標題而望文生義,純粹只是想藉此表達“村BA”的籃球氛圍而已。於是,廣東籃球也是我和同事們的一個重要話題。也在這個過程,心裡也逐漸了產生了對CBA的一種情懷。

  這個過程中,“08黃金一代”的球員,隨著姚明、王治郅、朱芳雨、杜鋒、陳江華等人的退役,場上剩下的人越來越少;堅定地守在電視機前觀看比賽的最後一位父輩也在前年永遠地離開了。我在電視機前觀看CBA和在聚餐時聊起CBA的次數幾乎屈指可數,更多只是從各種媒體APP的信息推送中看看新聞大標題,偶爾點進去瀏覽相關的新聞稿,直到2019年的籃球世界杯。作為主辦國,相關新聞紛涌而來,而且在8個主辦城市中廣東就有四個城市(廣州、東莞、佛山和深圳)。加上超級錦鯉楊超越與科比被譽為“破次元比的同台”為中國隊帶來的“上上籤”,這都是一種無法忽視的影響力。2019年的籃球世界杯,在賽場上,“08黃金一代”的球員就只剩下易建聯了,李教練和姚主席另當別論。對陣尼日利亞失敗后,各大媒體說中國男籃進入2020年的機會渺茫,2019年籃球世界杯很大可能是易建聯最後一次代表國家站在國際賽場上,一代時代結束了。嗯,真的要結束了,守在電視機前觀看易建聯比賽的日子,真的一去不返了。

  第二天,還重溫了2008年的奧運會三場精彩比賽(對陣美國、德國和西班牙),這三場比賽當時是守在電視機前觀看的,是和父輩守在電視機前看的。也看了對陣尼日利亞的回放賽事,通過屏幕看到易建聯的努力與堅持,伴隨著腦海里出現“與他守在電視機前看比賽”的畫面,眼淚多次忍不住地流出來,甚至看到賽後易建聯說“我把這場比賽當時是職業生涯的最後一次比賽”,更是熱淚盈眶。這是易建聯的一種告別。是的,這是一次告別。而這兩年,我一直在努力地做著各種告別,以求可以獲得一次真正地告別。沒錯,這也是我的另一次告別。最終,我明白,讓我唏噓的不僅是“08黃金一代”的落幕,也是我守在電視機前看CBA的日子。

  多年前,和我一起在球場上玩耍的人,已各奔東西;和我一起去球場看比賽的人,已去遠方;和我一起守在電視機前看比賽的他,也在2年前永遠地離開了。下一次看球賽直播,可能是看明年6月份的奧運會資格賽;下一次去現場看球賽,確定的是會去看易建聯的告別賽;然後應該是10年後,看我姐的兒子的Nike或者Adidas暑期訓練營。再想想,姚主席、朱總經理、杜教練、陳助教、王解說員、易營長(相信之後會有更多的其他身份),他們依然是在籃球的其他地方通過他們的領導來發揮著各自的影響力。人,在不同的階段,會有且應用不同的方式來產生影響力。我應該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認識他們的影響力,所以,堅定不移地支持姚主席的改革。而我,也應該用另一種方式來對自己的人生產生影響力。

  最近,我選擇了一項應該可以一直堅持下去的運動方式——慢跑,目前堅持跑了3個月,經歷了3公里的疼痛酸軟,到8公里的輕鬆自如。跑圈的前輩說:這個速度很不錯,特別是從5公里突破到8公里,值得點讚!昨晚在跑8公里時,一種真理般的認知慢慢浮現出來:肌肉的確是有記憶與自動調節能力的。遵循科學的理論,通過合理訓練,肌肉是可以找到適合它運動的方式的,更是可以調節不合理的運動方式的,前提是具備一定強度地持續動起來。另外,我選擇了另一項偶爾也需要爆發力的運動——網球。這三個月的跑步,提升的心肺功能與腳力,也很明顯地體現在了擊球過程中的呼吸、腳步移動速度上。所以,“走出舒適圈,尋求突破”的過程中肯定是會有陣痛的,嗯,更加堅定不移地堅持姚主席的改革。

  “生命好在無意義,才容得下各自賦予意義。假如生命是有意義的,這個意義卻不合我的志趣,那才尷尬狼狽。”——木心《素履之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