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人的思维批判》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人的思维批判》读后感摘抄

2020-09-04 20:32: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人的思维批判》读后感摘抄

  《中国人的思维批判》是一本由楚渔著作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00元,页数:157,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中国人的思维批判》精选点评

  ●有些话语过于极端,但多听听批判的声音,易于让人清醒

  ●一开始的有一个论证方法我不是太认同

  ●这本书整一个混乱模糊、非理性,正如他所说的。

  ●虽然看起来像骂街,但是内容发人深省

  ●作者真的不是在自黑!?

  ●2013年上半年读过

  ●有所洞见到多流于表象言之成理不堪推敲。辛辣犀利远不如鲁迅话题式铺叙倒方便了读者寻找谈资。

  ●观点有价值

  ●“恶人对神持有的观念必定是坏的,善人对神持有的观念必定是好的。”不记得是谁说的来着。作者对中国传统文化研究薄弱,很容易提出类似冯友兰疑问,为什么中国科学落后问题判断是基于所持有的事实资料来定的,由此看来李约瑟公允无偏,看问题的落脚点,更高瞻些,尽管有不同专业上的偏重。不过作为理工出身的本书作者勇气可嘉,还是相敬佩的。

  ●不到半小时翻完了这本书,整篇看下来只有一句话有些“道理”:“中国人的思维模糊、混、僵化”,剩下的不过是模糊、混乱的讲述和僵化的复制、黏贴

  《中国人的思维批判》读后感(一):思维批判的批判

  买来很久了,看了也很久了,不想评,主要是刺激不够,也并无多少新意。第一印象是有模仿李宗吾痕迹,二是其思维本身就需要批判,三是由结论的搜寻论证方式。总的说有点言过其实了,看了那些推荐言辞感觉就是炒作

  《中国人的思维批判》读后感(二):大哥,别出来骗钱了。

  是书批判中国人的思维,结果自己依然逻辑欠斟酌,思考细致。据说这书是边打乒乓球写作完成的:讲的道理人尽皆知(思考很浅),行文草率,逻辑偶有错谬,兼以举例疏野,语言乏味,我翻了几页,见没有什么新见,就放下了。

  《中国人的思维批判》读后感(三):一种新的认识视角

  很感叹这部书的内容,中国人的思维模式的确是保守、僵化。渔看的很清楚,虽然本书也有一面倒的倾向,但瑕不掩瑜。

  渔的观点,仍会细细研磨。

  字数太短,我晕

  字数太短,我晕

  字数太短,我晕

  字数太短,我晕

  字数太短,我晕

  字数太短,我晕

  《中国人的思维批判》读后感(四):逻辑不清

  原认为短时间出第二版的书不至于太差,于是借回一读。对国人思维缺乏逻辑,缺乏清晰概念批评我也很认同。不过主要观点的论证过程漏洞不少,让人怀疑作者本身逻辑思维能力。书中大段摘抄的《教育目的》看起来不错,有空可一观。

  《中国人的思维批判》读后感(五):赔我二十八块钱!

  在书店花二十八块钱买了回来,读后想骂人。

  作者一语道破了宋朝败于元朝之手的原因:这是因为中国人的思维水平连原始思维都不如——这种水平也敢出书,这种水平的书也会有人力荐,我们的文化还真是高度产业化了。

  作者的知识储备、认知水平、分析能力连一个初中生都不如,书里除了引用几句前人之言,列举一些尽人皆知的问题以外,什么实质性的内容都没有。虽立意极高,野极大,但水平太低,写出来的只能是一本垃圾。

  写此书评,为的是提醒朋友们不要花钱买这本书。小学生除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