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穿Kenzo的女人》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穿Kenzo的女人》读后感100字

2020-09-04 20:53: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穿Kenzo的女人》读后感100字

  《穿Kenzo的女人》是一本由錢瑪莉著作,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出版的盒装(精装)图书,本书定价:HKD138.00,页数:499,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穿Kenzo的女人》精选点评

  ●好像那种20分钟一集的单元零零碎碎生活琐事 很快就看过了 看过也就了 只得一句感慨“女人啊 各有各的毛病麻烦

  ●被推荐为早20年的港版「Sex and the city」,看完后却很失望女主角人活在现代,审美前卫三观还停留在清朝,看不出哪里有独立女性影子。Andy吼她那段挺痛快:“除了盘算怎样将你每月的薪水tastefully spend之外,你还有什么计划?你有尝试关心过别人?”

  ●对钱玛丽和那群女友无法感同身受,那个时代女人在外工作家庭条件等等均衡,也不得不面对内无法平衡的两性平等关系

  ●喜欢港人写的文字,不会本末倒置追求文采绕来绕去还说不出个所以然,而是简单诚实直接地说出真话

  ●時隔幾年,我竟然又把這本沒看完的《穿Kenzo的女人》翻出來,從頭到尾看完了。實在是一本值得一看的,怨氣十足的香港女強人的故事究竟錢瑪莉是確有其人還是作出來的?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作者小宇身在1980年前後的香港,他看到那些變化!

  ●看完第三部分sweet charity,mark。这种类型的文字有点读不下去,至少在网页端有点看不下去,但拍成电视就的话就比较容易看进去了,比如《sex and the city》。暂弃,或许将来看看繁体字版的。

  ●邓老师说的唔錯 都有等于都唔

  ●感觉就像我的初中日记风格,看上去这些女人不免浅薄,生活完全围绕着买衫和勾男存在,可是……好像也足够坦然真实

  ●經典再版! 而且是簽名本啊

  ●看了几章的时候,觉得心烦,不过又是香港的垃圾文学说白了,香港这样的文化沙漠,能有什么可看的,厚厚一本,还不把时间用在那些百年以上的名著可惜我把放在背包忘记拿出来,工作的空档,便不得不又翻开它打发时间。好在通俗东西读起来总是非常容易,而且,更具有现实意义。钱玛丽是我想要成为的女人,因为她就是一个心机鬼,自私拜金强大得不能摧毁。在我单纯了20多年之后,发现只有变成钱玛丽这样的女人才能够活得快乐。她不过又一个Carrie。除此之外,我想说小宇童鞋确实厉害,这么了解女人的心思呵。

  《穿Kenzo的女人》读后感(一):都说好,却买不到,在哪能买到?

  在哪里能买到?我想看我想看

  同学们,有转让的,有二手的,有新书的,都给我联系吧。

  在哪里能买到?我想看我想看

  同学们,有转让的,有二手的,有新书的,都给我联系吧。

  在哪里能买到?我想看我想看

  同学们,有转让的,有二手的,有新书的,都给我联系吧。

  在哪里能买到?我想看我想看

  同学们,有转让的,有二手的,有新书的,都给我联系吧。

  在哪里能买到?我想看我想看

  同学们,有转让的,有二手的,有新书的,都给我联系吧。

  《穿Kenzo的女人》读后感(二):香港版的sex and the city,更有中国味

  还是好几年前看过sex and the city,一般般,我对美剧不太感冒,看他们走马灯一样换男友慢慢觉得厌烦。

  这本小说非常惊艳,刚看时觉得只不过是关于虚荣女人在香港追逐名牌的生活,再往下读却极有趣味。故事背景是七八十年代的香港,小说写作时间也应该是那个时代,它本身的布局和sex and city非常相似,同样以女主角为第一人称来写,同样有四个恨嫁的女人,代表了四种不同性格和生活,而那时的香港,和现在的中国大陆也许有很多相似之处,同样是经济腾飞培养了一批在城市生活的独立女性,同样是面对中西两种文化的冲击。比起sex and the city,这本小说更亲切,更可爱。

  《穿Kenzo的女人》读后感(三):如钱玛莉一般,那可不一定

  当我拿到这本书时,心想天呢多久才能看完!但其实根本没有花多久,因为其实就是在读自己的日记。每个25岁以上30岁未满的大都市职业女性,都可以从其中找到自己。你可能是Myrna,或许是Jan,但无论如何希望你身边没有郑少,因为你不一定能和钱玛莉一样懂得尊重自己的内心

  事实上,你的身边一定出现过这样或者那样的郑少。不是说他会有多金潇洒有吸引力。但他会有自己不想让你知道的那个部分。这样的他让你觉得自己这么多余。多数时候,你在和自己恋爱,然后换取他的一点点待见。别人看到的你和他,和你看到的你和他完全不一样。但是要让现实暴露,还是揪心地过着自己的日梦?

  每个人的选择不一样,钱玛莉告诉了我们她的选择,那你呢?我也不一定。

  《穿Kenzo的女人》读后感(四):该怎么讲这个故事呢

  是从另外一本书上看到这本书的作者

  是一个男人

  以一个叫做钱玛丽的香港女人的角度

  写自己的故事

  看到的介绍呢

  是说这本书写了香港的人文以及港人的生活态度

  抱着一种批判的态度

  可是读下来

  这本将近400页的书

  虽然也看到了女人那种为了面子去和男人恋爱

  也看到了所谓的闺蜜之间的勾心斗角

  可我真的没有看到香港的人文和生活态度啊

  故事写得很有风格

  写得也非常真实

  的确是很有特点的一本书

  有一点欲望都市里面的风格

  如果不是那么高调的定位

  也许就更好了

  就像作者说的

  钱玛丽如今也是将近60岁的女人了

  如果真有这个人

  还会那么努力那么好面子的生活着么

  《穿Kenzo的女人》读后感(五):钱marry

  最近自己都捡些跨度很大的书在看,这本书首先吸引我的是使用繁体字,以及许多留白的版面,和时尚插画。觉得看类书应该很小资,舒舒服服地翻翻,即便是本没养料的书,像《上海宝贝》一样,也能放松身心。

  但我没想到,我竟然是熬夜看完,两天内近500页。我平时看的书不多,很少这样子。并不是说我十分喜欢这本书,个中理由有点复杂。一开始,是对钱玛丽这个主角兼“笔者”感兴趣。现实中,我对这类精明刁钻的非省油灯有排斥心理,她们美丽、张扬、狂放、拜金、甚至不自爱,经常拉帮结派,男女交往则是变动组合,没事一起“八”,姐妹长姐妹短,但姐妹有不见光的,则不放过机会好好挖一把,她们爱的人始终只有自己。阿桑的《叶子》唱过:“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纸醉金迷,爱恨情仇,不过是孤单灰烬上迷幻的烈焰。但人是复杂的,不是说这种人就是社会反面。纵使反思过价值观存在问题,她们对于本身爱情、自尊、品味的底线都不能下降一厘。即便她们的容颜不再光彩照人,岁月温和了嘴皮子,但她们对生活的态度仍孤傲地独立着,如不老传说。她们敢爱敢恨,也会发癫犯傻。想想也有可爱的一面。她们斗嘴维尊的威风,那叫一个畅快淋漓。在贱人面前,只有这类人才能封住那一张张恶心的嘴皮,一句话,一阵见血,便可令她们哑口无言。

  其实世界上,所有女人都一样,都脆弱,都会犯贱,很容易稀里糊涂地卷进毫无防备的爱情漩涡中。倘若一直理智着对待感情,内心必定是缺了一角,空洞洞的,不知如何填补。什么叫爱?慢慢的,我们会发现,爱情变得越来越像在谈条件。样貌,经济,人品……哪一样不是条件?斟酌中,比较法、排除法、择优法……女人算盘里的智慧都用上。剩下那么一个,把他搞定!但有一天,遇到某个人,perfect得不得了,或者身上的某点吸引着你,以至于放大看起来整个人反射耀眼的金光。脑袋便开始恍惚,恍惚自己的立场。

  Martha对我有所触动,她和我一样,总以为只要做一个“好女人”,自然有“好男人”come up to you珍惜你。但现实不是。我以前一直苦闷,问什么我还木有男朋友!人都说我挺好的,不可能没有。后来经过观察,发现大部分有BF的女生,其实是有犯一点点贱的。女孩子主动对了,男生一般招架不住。所谓考验,所谓等待,只适合屌丝追女神。邻家女孩你想都别想,这是事实。

  我很惊讶作者是个男的。竟能将几个女的写得鲜明而鲜活,故事情节复杂纠结但也线索清晰。

  还有,笔者叫“钱玛丽”,书看了一半,真心觉得这名字起得真好。这书暗线明显就是“money"和"marry",之间有千丝万缕的关联。怎么说呢,或许,她们只是钱和“marry”魔咒下自傲的仆人。

  总之,有挺多可以再翻翻想想,窥视书本,也是窥视生活的一扇窗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