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车库男女》经典观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车库男女》经典观后感1000字

2020-09-06 17:28: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车库男女》经典观后感1000字

  《车库男女》是一部由姚庆涛执导,刘頔 Di Liu / 戈 / 张帆主演的一部剧情 / 喜剧 / 爱情 / 悬疑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车库男女》精选点评

  ●今年差点进宇视做设计感觉了第一部宇视出品的网大,怎么说呢?像那么回事儿,就是没有逻辑、剧情瞎扯,那绑匪二号给枪上了N次膛愣是没打出过一发。演员都还可以,不像廉价龙套的感觉,应该都是学表演的。作为网络大电影可以给两星

  ●完成的相不错

  ●拍得很好 就是看的人少 可惜……

  ●值得一看的喜剧,给大兵电话,台柱子妥妥的!

  ●女主仍是两张网红脸,但选材上也算网大里的一股清流了。人物个性没内在冲突,单靠表演在撑,所以稍稍用力痕迹显著,越撑越浮夸剧作结构逻辑上勉强过得去,但内容松散悬念感还是有的,谁是接头人?但揭得很勉强。结局给女主随便安了俩身份,贼+特工,这,好好的清流又浑了。刘頔更值得推系吧。

  ●网络电影市场已经越来越主流了,这是一部在网大飞跃成长过程中的一部优秀电影。不管是制作还是演员,用心程度都是一个新高推荐给大,希望更多的人能够接触到网络电影.并给予支持

  ●张帆在这里边演的不错,剧情一般。

  ●剧本打磨打磨顺顺逻辑有那么难?玩黑色幽默玩成了黑色弱智。两星给前半部分

  ●逻辑欠火候,太多巧合与难以自圆其说地方煽情部分略假。 但是,喜剧部分与人物刻画都很成功,值得一看。 从另一个角度看,由于网大有很多条件制约,用院线标准横向对比本来就是不公平的,所以对于质量好的网大更应该宽容些,才会产生良性循环。所以给四颗星。 其实客观看这部作品也值三星

  ●悬疑部分一般,看下来最喜欢狐狸,演的很好

  《车库男女》观后感(一):《车库男女》又一次刷新了网络大电影的质量

  知道《车库男女》这部电影,是在微博上看到的,因为《哀乐女子天团》熟知的男主刘頔(同迪音),正好女主张梦戈也是我比较欣赏的非整容脸专业科班演员,虽作品不多,但每一部都还算认真。今天终于等到这部片子上线,变第一时间观看了。果然没叫我失望,是值得推荐给大家的一部作品。

  熟悉网大套路的人想必都知道网大的前六分钟时比较重要的,只要过了六分钟后就奔盘的片子比比皆是,但是《车库男女》不走这个套路,故事发展稳而有序可能导演拍惯院线的,有实力就不在乎作秀那些伎俩,所有演员演技在线镜头流畅,幽默的手法加一些轻悬疑,完整叙述一个自然不平凡小故事。故事内容我就不在此细说,以免剧透太多,女一和女二各有千秋,张梦戈饰演的娜沐微人设到最后出乎意料,而张馨元饰演的疯潇潇美丽霸气缺把重感情演绎的是非到位,是男人看了都只怕忍不住想要一个这样的女朋友吧。大兵在剧中承包了一些笑点,和他人物形象很接近,另两位实力派资深演员不多解释大家也懂,演技妥妥的。

  所以我说,这是一部刷新网大质量的又一部新片子,良推荐~~~对喜剧有兴趣的盆友可以去看看``

  《车库男女》观后感(二):疯萧萧:现在的我也可以温柔如初

  疯萧萧代表了一种典型。已婚女性,对丈夫和现状不满,强势霸道,咄咄逼人,精于算计,有主见。可以想象,婚后的她渐渐地被丈夫的争吵和日常的琐碎消磨掉了少女心和两人最初你侬我侬的感情。婚后的生活可能远远低于自己之前美好的想象,丈夫也不像恋时那样宽容自己,缺点越来越显露得无所顾忌。直到今日,她已经不相信爱情所能带给自己的安全感,而是相信自己和金钱所能带来的。

  在丈夫面前,她永远是强势的那一个。因为既然不能以爱情共度余生,那么也不要让自己输得太难看,在和丈夫的角逐中她永远要赢。巧的是,萧狐狸也是个不甘示弱的人。两人谁都不服输,于是就只能这样僵持下去。

  现在她的性格就好像朝天椒一样,也像风四娘一样,骑最快的马,爬最高的山,吃最辣的菜,喝最烈的酒。可她心里却始终放不下一个人。那个人,就是萧狐狸。

  她原本不是这样的。她怀疑,是因为她在乎;她找他吵架,是因为离不开他,要看到他的人。这是女人的吃醋,更是女人的温柔。

  即使吵吵闹闹,她也会记得萧狐狸最喜欢吃的,是自己煎的五成熟的鸡蛋;在遇到危险时也会露出自己弱势的一面;平静时也会露出自己小鸟依人的一面。

  大不了重新开始,只是你要原谅我的霸道。

  最重要的是,长得好看。不能保证娶妻当如疯萧萧,起码也是有妻如此夫复何求,从一开始就该温柔以待。

  《车库男女》观后感(三):除了钻石跑车,这里还有男欢女爱

  本来是冲着刘頔去看这部电影的,没想到也被其他演员圈粉了。 在《车库男女》里,刘頔饰演一个讨薪小弟马答,为了给暗恋的珠宝店女孩娜沐薇买钻戒表白来向老板萧狐狸讨要欠了三年的奖金。你相信一见钟情吗,反正马答相信了。从见娜沐薇的第一面起,马答就喜欢上了她。这次车库事件让马答有了直面娜沐薇的机会。在娜沐薇被指责是贼的时候,马答毅然决然地站出来力挺她。虽然,娜沐薇确实偷了钻石。 纵然娜沐薇是贼,马答依然坚定地对她说,我也能做个贼吗?但看到最后,原来娜沐薇的真实身份深藏不露。娜沐薇是何许人也,珠宝店前台小妹,贼,还有国际刑警。前半段给我们来了个贼喊捉贼,后半段又变成无间道了。至于娜沐薇最后选择跟马答回去是出于真爱还是出于其他目的,那就不得而知了。 车库老板萧狐狸和老板娘疯萧萧可谓是本片的一大亮点。萧狐狸可不是小狐狸,是老狐狸。而疯萧萧,泼辣豪爽,喝最烈的酒日最野的狗。虽然两人之间动不动就吵架闹离婚,也事事不谈感情只谈钱,但当疯萧萧要牵扯进混乱的车库事件中时,萧狐狸首先想的是要把她送走,远离是非之地。疯萧萧偶尔也会对萧狐狸露出小鸟依人的那一面,记得萧狐狸最爱吃的是自己煎的五成熟的鸡蛋。 两对情侣两种感情。有暗恋时的谨谨慎慎哆哆嗦嗦,也有老夫老妻之间的吵架斗嘴火星撞地球。当枪口朝向他们的时候,马答和萧狐狸都坚定地挡在了自己所爱的女人的身前。 黑刁和王灞算是电影中最有特点的两个人物,经典的霸气大哥和蠢萌小弟的坏人组合。只可惜,贼,要么就是智商不够用,要么就是运气不太好。他们也不例外。王灞成为电影中的笑点担当。 导演在叙事上花了不少心思。故事并不是平铺直叙,而是通过倒叙插叙的方式来将每个人的来龙去脉讲述清楚。这一点在剪辑上做得相当好,过渡自然又不失幽默。从画面和头上来说,《车库男女》绝对是院线级别的电影质感,这让它直接优于一般网大。 《车库男女》看似荒诞凑巧,其实只是导演将生活中的凑巧联结在了一起。在车库事件中,每个人都暴露出了自己的弱点或缺点。疯萧萧爱钱,萧狐狸自私,马答软弱,娜沐薇装无辜。看似一团乱麻,所幸结局是美好的,正义战胜邪恶,马答抱得美人归,萧氏夫妇重归于好。通过车库事件来反映在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总会遇到许多糟心事,用轻松搞笑的方式鼓励年轻人积极乐观地直面生活。 制作精良,颜值演技在线,谁说网大中没有好作品?看到最后才发现这其实是个冷幽默文艺片。

  《车库男女》观后感(四):咸鱼也分种类,一种无药可救,一种无所畏惧

  导演姚庆涛在《车库男女》开拍前谈到电影本身就说过一句很有意思的话:我们是用幽默的故事来隐喻每个人心里都有魔鬼,只不过魔鬼放错了位置,就变成了喜剧。

  你可以说萧狐狸爱老婆,疯萧萧直爽干脆,充满御姐魅力,王灞愣头愣脑却有情有义,黑刁关键时刻还是最认兄弟。每个人都能说出优点,唯独马答。

  马答其实是一个很尴尬的人物,如果硬要给他加一个真善美的标签,大概是为爱痴狂。这爱也是来的不知所以然的爱。

  马答之于娜沐薇,不过就是始于颜值忠于颜值,他们除了马答逛智道堂那次甚至没有过一次朋友间对话,严格意义上来说,那一次也不算。

  就因为多踩了几次点,多偷瞄了几眼人家吃饭、上班、偷带戒指,他就能下定决心不惜在光棍节那天用3年的奖金买一颗打一折的钻石意图表白?谁给你的自信和勇气,梁静茹吗?

  要不是历经这车库一夜,马答上辈子、下辈子,上下八百辈子都不可能泡到娜沐薇!

  从娜沐薇从后备箱出来那一脸懵逼状态后,就以一种小粉丝的身份默默护着自己的女神,直到挑了颗钻石自制易拉罐拉环简易版戒指,两人的关系才就此变得有那么一丝微妙。

  真正的爆发点是在萧式夫妻共同怀疑指责娜沐薇就是个贼的时候,他不分青红皂白就站出来反对,用尽全身力气嘶吼:她不是贼!你们凭什么冤枉我喜欢的女人!要追究起来凭什么相信娜沐薇的无辜,马答估计自己也回答不出,难道就凭每次透过玻璃看到柜台前浪漫单纯的她吗?这说不通。

  就算别人说的是真话也不愿意相信。就算知道自己被欺骗,也还是站出来用命保护女神,马答感觉像是见色忘友的典型代表。他是多怕死的人呐,枪口对着他他都能吓哭叫爸爸的人,但看到枪对准娜沐薇的时候,他能跑到她前头去挡子弹,这是震惊我的。

  马答是哪类人?毫无原则的人,底线可以说是低到尘埃,他可以从之前的街头从医者(职业贴打胎小广告的)到萧狐狸的修车学徒,克扣奖金也都没半句抱怨,一直到需要钱买钻石跟娜沐薇表白时,他才开始对这笔三年都没到手的奖金较真起来。

  所以,马答不爱钱。片中对于钱的渴望在萧式夫妻、抢劫兄弟俩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就连娜沐薇也不免嫌地偷钻石,在每个人都想着三七还是七三分的车库里,他最多只是挑了一颗最像真钻石的钻石做成简易戒指送给娜沐薇。

  马答不爱钱,但也改变不了他是只咸鱼的事实,甚至可以说连咸鱼都不如。他活得浑浑噩噩宛如一个智障,他可以淡定地向别人说着自己的老板要跑路的事实,明明是攸关自己日后生计的事,却也能说得这么淡定从容、无动于衷,在他看来,不过就是从一个坑继续跳往下一个坑。

  咸鱼也分种类,一是废柴的无药可救;二是看遍世态万千的无所畏惧。回到马答的爆发点,在一番咆哮中,他首先维护了娜沐薇,其后反驳了萧氏夫妇,接着开始细数二人的可笑之处,数落到两人无地自容、哑口无言,一副别人笑我太疯癫,我却笑你们太天真,我早就看穿了身边这一切,只是我不说。这么看来,马答属于后者的咸鱼。

  而后来娜沐薇坦白自己偷了钻石后,马答黯然神伤中来了一句:『没事儿,反正我的爱情总是没开始就结束了,习惯了。』二次应正马答的老油条。

  习惯了,他不是一开始就毫无目标和上进心的,只是每一次的尝试让他多体会了一遍现实和失败的滋味,还不如埋头做个无名的小喽啰来的有滋有味。

  不过这一次偏偏遇上了娜沐薇——马答心中的魔鬼,即使失望了,娜沐薇在他脑海中依旧挥散不去。在追求的过程中,他可以放弃原则、理智、尊严乃至生命。简直是备胎界的楷模。

  结尾他对娜沐薇说出:『我能和你一起做贼吗?』真真是为爱痴狂的极致体现。这种爱让我联想到日剧《为了N》当中西崎问道杉下,觉得极致的爱是什么?杉下答道:共同犯罪。从这一刻我对马答发生了改观,有那么一瞬间,你还觉得他似乎配得上娜沐薇了。

  不过,这样的人,你见到他只会避他三分,他就像一颗定时炸弹,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爆炸伤害到你。

  究其根本原因,是因为他就是真实的人。影片中的其它角色都经过了一系列艺术化的加工,唯独马答,就是一个普通到极致的人。他似乎展示了所有普通人在遇到生命威胁时候的表现:懦弱、恐惧、无法思考。这样的人是最容易被利用的,也是最容易失控的。

  我们不太喜欢马答,是因为能在他身上多多少少看到点自己的影子,这部分影子我们不想承认,却客观存在。

  因为真实,所以丑陋。姚导大概就是想塑造这么一个不起眼却不可替代的人物,要么你黑化成为马答,要么你好好控制内心的魔鬼,永远不要成为马答。当然,以上只是我个人观点,至于是不是过度解读,还要再请教导演和编剧们了。

  人这一辈子,各有各的活法,不疯魔不成活,我觉得用在神经质的马答身上挺合适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