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五年了,只有这一件事我始终放不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五年了,只有这一件事我始终放不下

2020-09-06 22:45:08 作者:柳崖 来源:我是柳主任 阅读:载入中…

五年了,只有这一件事我始终放不下

  发布:「我是柳主任

  

  撰文:柳主任

  前几天我刷到了这样一条微博,有个国外的女孩奶奶生前的留言做成了一条声波图形纹在了身上。这样,无论以后换什么手机,每思念奶奶的时候随时都可以听见她的声音了。

  就是这样一条并没有任何刻意催泪的视频,让我情绪直接崩溃,一整夜都没有睡着。

  创业的这五年以来,虽然从成果上来一帆风顺,一年好过一年。但肩负的压力跟我经历过的挫折也不少,仔仔细细列出来也是一部能分成上中下三册的辛酸史。

  然而我有刻意练习自己看淡这些折磨肉体灵魂事情,毕竟我始终痛苦是让你长教训的,不是让你顾影自怜停滞不前的。需要提炼智慧,不需要反复品尝咀嚼。

  毕竟我们的容量有限,我只想记住那些正面有爱的有趣的事情。然而有一件事带给我的创伤跟痛苦,是真的一丝一毫都没能被时间熨平。快五年了,每每回想起来我依然能记起当初那种撕心裂肺感觉

  这些年,无论遭遇什么事我都显得比较淡定。因为我已经失去过我最不愿意失去的人,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哪一种形式的失去可以让我万念俱灰,犹如行尸走肉呢?

  没有了。

  我仿佛变成了一个不怕活着也不怕死亡的人。人活着的时候要吃的苦遭的罪也不过如此,真的两眼一闭到了世界的另一头如果能跟死去的亲人团聚,也是幸事一桩。

  如果按照唯物主义说法,不存在所谓“另一个世界”,死亡就意味精神跟肉体绝对的消亡。那么死亡至少可以给我们活着的时候需要面对的诸多压力,困扰,痛苦按下那个永恒的停止键,它也并没有那么糟糕,不是么?

  我第一次看《岁月神偷》的时候,我奶奶还在我也还小,20出头无忧无虑只会为长青春痘烦恼年纪,哪里读得懂这段对白意义

  如今再看已是三十而立的年纪,中从小疼我的那些老人们也一个一个的离开了,为了积累对这个世界说不,在自己的小宇宙里继续任性妄为的资本我也吃了不少苦头

  我也终于明白剧中奶奶跟小男孩所说的“用心东西人生苦海填满就能跟亲人重逢”的含义

  人生的底味是苦涩的,也是一个不断失去的过程

  失去至亲,失去健康,失去好奇,失去活力,失去财富,失去爱情。到临了失去这副皮囊跟这个世界告别,终于把最后一件爱的东西填到了人生的苦海里,你就可以跟失去的亲人们重逢了。

  我最喜欢卡通片就是《寻游记》因为它始终给了我一个希望,一个动力。那就是我们还可以跟失去的亲人重逢,只要在人世间还有人记得他们,供奉他们,他们的灵魂就不会消失。

  或许这也只是人类自我安慰想象,然而坚信这就是事实才能帮我们这些年纪轻轻就失去至亲的人熬过孤独行走半个世纪的痛苦跟恐惧。我不能肯定这是真的,但我也只能选择去相信,这是不让我走向崩溃的唯一办法。

  近期好文:

  嫁的好的聪明女人从来不做这件事

  近期开团:

  张雨绮在节目里穿的矫正带,被我扒出同款了!胸挺腰直,气质简直好到爆炸!

  因为公众号平台更改了推送规则

  如果不想错过主任的文章

  记得读完点一下“在看”

  这样每次新文章推送才会第一时间出现在你的订阅列表里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