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探寻人工智能》观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探寻人工智能》观后感精选

2020-09-06 23:2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探寻人工智能》观后感精选

  《探寻人工智能》是一部由杨澜执导,纪录片主演的一部中国大陆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探寻人工智能精选点评

  ●杨澜是位值得尊敬女性。虽然深度不足,但在如今在国内能有这样的资源整合能力,做出这样的诚意纪录片,除了央视,也就只有杨澜了。

  ●自己做AI节目关注到的 目前到最有时效性的专题纪录片 品质不错 深深感概行动力量 同样是对时代的一种关注吧 自己好弱小

  ●全方位了解人工智能,涨知识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rJPgyQk9HCvr2xp1kH_bvg

  ●深入全面、时效、情怀

  ●已经看过四集了,感觉有意思,了解一些未知研发人工智能技术,能帮助到人类,成为人类的伙伴帮手

  ●深入浅出有种追剧的节奏。最后出场的歪歪红领结的坎德尔超萌!

  ●很棒的纪录片,虽然不是特别深入的了解,但很吸引人。

  ●非常好的系列,认清下,思考未来

  ●虽然某些片段有点吹(对有人工智能基础的人而言),不算深入但的确浅出——有这么多各国大咖友情出演也值得一看了。日本的机器人酒店例子让人眼前一亮。在人工智能寒冬期仍然深耕在这个领域人才带动了这第三次浪潮可能受限于专业知识,大肆夸奖深度学习大数据等时基本没有提到们的局限。

  《探寻人工智能》观后感(一):我可以机器猫“共生”吗?

  讯飞输入法可以把我的语音识别文字,贤二机器僧可以24小时和我聊天,人工智能已经来到我的身边。小时候想着机器猫可以为我解决所有难题。如今,我却担心像人一样的机器猫会不会代替我的工作,让我失业呢?杨澜的纪录片让我了解人工智能的历史现状感受到人工智能给人类带来颠覆巨变。 我可以和机器人一起工作吗?纪录片中的科学家探讨科技伦理关系

  《探寻人工智能》观后感(二):人类无法被取代

  双休日在看了杨澜最新的纪录片《探寻人工智能》。主要讲述了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在不久的将来会占据人类生存和生活的各个领域,大有取而代之趋势

  确实,人工智能的很多方面都已大大超过了人类,尤其是其强大的运算能力和学习功能,已经使其具备了自主思维的能力,总有一天,TA会摆脱人类的控制,进而反过来控制人类。那么人类最终会不会沦为计算机奴隶?持悲观态度大有人在,但我却不这么认为,因为即使再强大的人工智能,也只能是个没有情六欲的冷血机器,它永远学不到人类独有的能力——

  反过来说,一个人如果不懂得爱,那真的就不如一颗芯片了……你觉得呢?

  《探寻人工智能》观后感(三):人类为自己制造出一个对手——人工智能

  大多数人对人工智能的出现是持期待并包容的,但我对此持悲观态度!

  在杨澜老师采访的几位研究人工智能方面的前研者中,他们人工助理的智商已达到一个很高的程度。从工业革命到现在才一百多年,对于科技的发展来说还并没有达到如科幻电影里全智能的社会,如今人工智能的出现在其中起什么作用,能推进到什么程度,未来会不会如《西部世界》里那样进化出自我意识,我本人并不乐观。现在研究出最顶级人工智能的智商已达到人类五六岁的程度,社会在发展科技在进步,未来人工智能会进化到十岁?二十岁?的智商不敢想,但有可能!达到那种高度的人工智能会不会产生自我意识,怎么说呢,只要全球机器人中有一个产生模糊意识,那对于整个人类的未来走向来说将出现重大变化!

  我们说在机器人中植入永远服从人类的程序,但到那个时候,机器人的智能化会进化到何种程度,其实并不受人类控制。换句话说,我们人类为自己制造出一个对手,这个对手未来会成长到什么高度取决于现在我们各国对人工智能的投入是何种态度!不过就目前看来,虽然反对声音不小,但大多数国家对这块儿的项目是非常支持!

  不管纪录片中智能接待助理,陪孩子玩耍的迷你机器人还是无人驾驶汽车等等对现在的我们来说还只是朝阳产业刚刚孵化的新事物,但一旦批量投入市场,规范人类社会的法律法规又该如何操作呢?!未来是什么样,我说了不算,悲观也无用,火车已上轨,未来开往何处,就交给时间来决定吧!

  《探寻人工智能》观后感(四):人类发明了汽车就要和汽车赛跑吗?

  作为一个现代人,不理解前沿领域思想就等于被时代抛弃,更何况,大数据已经走到你我身边,无时无刻不在记录着你我的生活轨迹与消费点滴。记得《杨澜访谈录》采访李彦宏的片段,当时描述了人工智能时代的生活片段,让我非常好奇。近日这部纪录片,瞬间就吸引了我,一口气认真看完,确实解答了我中许久的困惑,它系统化的讲解了人工智能时代的始末,非常适合非专业人士的我。

  未来,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大数据,你也许毫无意识,但数据已经在记录着你,最终,在你尚未做出指示的时候,系统已经为你做出了决策。从“听说话——理解学习——做出决策”,一个机器实现了和人类的终极互动,并且深入其灵魂。人工智能超级强大,实现了科幻电影里的全部桥段(我完全相信人工智能时代的全速到来,因为手机支付瞬间遍及大江南北,覆盖豆浆油条凉皮肉夹馍;因为支付宝瞬间就吸纳了中农工建、民生、光大的所有存款,因为很多事突破传统、打破多年来的权威格局),这看似神秘的高科技,其背后最大的基础和支撑依然是大数据。这一切是从移动互联网手机开始的。另外人工智能的三大支撑理论并不是那么高深,即摩尔定律、深度学习、数学模型。

  最后,还是要说说马云大神的一句话,他说,机器下棋赢了人类很可怕吗?并不是这样的,人们不需要因此而恐惧,觉得有一天机器会战胜人类、主宰人类,难道人类发明了汽车就要和汽车赛跑吗?——是的,这一切终将为人所用,为人服务,并且为全人类服务,无论贫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