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跟未来婆婆预支彩礼钱,我不出所料地被退婚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跟未来婆婆预支彩礼钱,我不出所料地被退婚了

2020-09-07 17:45:16 作者:沐桃桃 来源:沐桃桃 阅读:载入中…

跟未来婆婆预支彩礼钱,我不出所料地被退婚了

  本公号原创插画/哈皮黑儿 文/妙歌

  错过一篇文章桃粉可以点击蓝色标题倾诉|婆婆坚持要去保姆,却不给我带孩子,我还为此背上了骂名》,继续阅读

  1

  “她爸天天死人交道,多晦气啊!”

  尖锐声音,从刘峰手机里传出来。

  刘峰尴尬笑笑,他不知道自己母亲会这么说话,不然就用听筒模式了。

  刘峰对陈婧婧解释道:我妈妈没有恶意年纪大了,说话都这样。陈婧婧挑挑眉,不置可否

  年纪大了就可以这样吗?陈婧婧不满,对这个没见过面的未来婆婆没什么好感

  陈婧婧小时候懂事,对父亲工作也很反感。她总觉得父亲在殡仪馆工作,让她在同学面前抬不起头。

  正是因为父亲的工作,同学们都觉得靠近她晦气,纷纷躲着她。陈婧婧心里憋着一股气,卯足劲儿学习,想考的远一点,逃离这个地方

  直到某次放假回,陈婧婧的母亲生病了,无法给父亲送饭,让她跑一趟。

  陈婧婧是个无/神/论,但她踏进父亲工作的地方,心里还是忍不住犯怵。当她到远处熟悉身影忙碌时,鼻子泛酸,将饭盒递给父亲后疾步离开

  走到外面,陈婧婧回头看了一眼父亲工作的地方,心里酸楚。她记得父亲是个胆小的人。可这么一个胆小的人,若不是为了撑起家,怎么会来这边工作呢?

  那一刻,她理解了父亲,也开始在外人面维护父亲。

  当张梅恶语中伤父亲,而刘峰还出言维护他母亲时,陈婧婧毫不客气反击

  2

  张梅不仅嫌弃陈婧婧父亲的工作,还对他们家要八万彩礼要求百般不满。

  其实,陈婧婧家就是走个过场,他们家会陪等价嫁妆。张梅依旧不满。

  对于张梅的蛮不讲理,陈婧婧也不想伺候了,让刘峰自己解决

  陈婧婧跟刘峰是工作时认识的,陈婧婧公司跟另一家公司有合作,那家公司的对接人是刘峰。刘峰第一眼就看上职业装的陈婧婧,用他的话来说,陈婧婧给他的第一感觉就是很飒。

  在合作期间,他给了很多便利给陈婧婧,让陈婧婧的工作完成的很出色,还受到了上司表扬

  合作结束后,刘峰请陈婧婧吃饭。出于对他之前的帮助,陈婧婧没有犹豫,答应赴约。此后刘峰对陈婧婧展开猛烈追求考察一段时间后,陈婧婧答应做他的女朋友

  交往一段时间后,陈婧婧告知刘峰她父亲工作的特殊性。她做好了心理准备,若刘峰因此而跟她分手,她也能理解。

  但是刘峰听了之后,表情淡淡,没有她意料中的惊讶,也没有因此提分手,这次换陈婧婧惊讶了。

  因为在刘峰之前,陈婧婧也交往过几个男朋友相处也挺好的,但他们在听说她父亲的工作后都提出分手。

  刘峰的举动,无疑击中了陈婧婧心底柔软

  两人交往两年后,结婚提上日程。

  但是,结婚这事刚起了个头,就被刘峰他妈——张梅,给掐断了。

  3

  刘峰说他会说服他妈妈,除了偶尔给她打打电话,没有太多下文。

  陈婧婧以为这段的恋情,又跟前几次一样无疾而终,她伤心了一段时间。

  刘峰是个不错的男人,她是真的想跟他结婚,但是不被父母祝福的婚姻是不幸福的。刘峰这种冷处理,她知道什么意思,也不想过多纠缠。

  陈婧婧已经打算放下这段不被祝福的感情,却被突然出现的张梅吓一跳。

  张梅跟刘峰在她公司楼下等她下班。陈婧婧看着张梅笑容满面,实在很难将眼前这个人,和之前电话里尖酸刻薄的女人划上等号。

  张梅热情地拉住陈婧婧的手,问她上班辛苦吗?还说她在附近预定了位置,就等着她下班一起去吃饭。

  对于张梅的热情,陈婧婧无所适从。向刘峰投去询问的目光,刘峰给她比了个胜利的手势,意思是告诉她,张梅同意了他们的婚事。

  从陈婧婧公司楼下一直到餐厅吃饭,张梅都一直牵着她的手,连点菜都无比细心地询问她的口味。

  吃饭期间,她还多次提出让双方父母见面,尽快把婚事定下来,她特别喜欢陈婧婧这个儿媳妇。

  陈婧婧搅拌碗里的汤,疑惑地问道:阿姨,我父亲做的工作,您不介意吗?

  张梅脸上的笑容不减反增:不管做什么,那都是工作啊!工作不分高低贵贱。

  陈婧婧虽然疑惑张梅和之前电话里的人反差太大,不过能和刘峰结婚,她心生欢喜。何况刘峰努力说服了他妈妈,她怎么能疑神疑鬼呢?

  4

  按照约定的时间,陈婧婧带上父母前往约定的餐厅。陈婧婧和父母坐定后,服务员端上一大盆柚子水。张梅说这是用来洗手的。

  大家都知道,柚子叶自古以来有辟/邪的说法。用柚子叶泡水洗手可辟/邪。这不明摆着嫌弃她父亲的工作晦气吗?

  陈婧婧很生气地问:既然是用来洗手的,你们怎么不洗呢?张梅很自然地说他们已经洗过了。

  陈婧婧还想说点什么,父亲拦住她,示意她不要说话,默默地用柚子水洗手。

  洗手之后,张梅开始和陈婧婧父母商量两个孩子的婚事。

  陈婧婧和刘峰在旁边窃窃私语。陈婧婧问刘峰,他妈到底是什么意思?这不明摆着给她父母难堪吗?

  刘峰说好不容易要结婚了,让她大人不记小人过,就算了吧!

  陈婧婧还想再说点什么,双方父母已经商量好了,就下个月选个好日子,他们也该抓紧时间拍婚纱照。

  期间,父亲拍拍陈婧婧的手,示意她不要介意刚才的事。她的心里更不是滋味,明明是他受了委屈,还要来安慰她。

  父亲小声跟她说,他希望她幸福。陈婧婧反握父亲的手,给了父亲一个微笑。

  5

  刘峰家办事效率很高,很快选定了日子。刘峰和陈婧婧也忙着选婚纱店拍照。在刘峰来接陈婧婧去拍婚纱照那天,陈婧婧的父亲病倒了。

  接到妈妈的电话,陈婧婧和刘峰赶紧结束拍了一半的婚纱照,匆忙赶去医院。

  刘峰让他们在病房陪陈婧婧父亲,自己去跑手续。看到他尽心尽力的样子,陈婧婧父母都很欣慰,女儿找了一个好老公。

  陈婧婧对刘峰也很感激。

  刘峰这个准女婿出钱出力,凡事亲力亲为。陈婧婧看在眼里,心存感激,但是怕他天天往医院跑,张梅会不会有意见。

  刘峰笑话她,还介意张梅嫌弃她父亲的事,他当着陈婧婧的面打电话给张梅。张梅电话里叫刘峰好好陪陈婧婧的父亲,多帮他们分担。

  听完张梅的话,陈婧婧觉得自己小心眼了。

  刘峰每天下班必来看望陈婧婧父亲。

  陈婧婧父亲过意不去,说刘峰工作忙,不必常来。刘峰每次都说没事。

  虽然刘峰嘴里说着没事,但他的电话每晚八点必响。

  陈婧婧问他,他说他妈前几天跳广场舞摔倒了,现在没办法跳舞了,就想找人陪她。

  陈婧婧催刘峰回家陪张梅,她父亲这边她照顾。

  6

  陈婧婧父亲听说张梅受伤后,提醒陈婧婧去看望。

  陈婧婧心想,都快成为一家人了,也该放下以前的成见。这段时间,刘峰很照顾她的家人,冲着这点,她也该去看望张梅。

  这天下班,陈婧婧买上水果,前往刘峰家。

  她没有来过刘峰家,只知道小区名字,但是具体在哪个位置她不清楚。她想给他们一个惊喜,所以不想问刘峰。

  陈婧婧来到保安室,报了张梅名字,得到具体位置后打算前往。陈婧婧出了保安室不远,一个阿姨追上来问她是张梅的什么人。

  陈婧婧随口回答:亲戚。阿姨开始跟她攀谈。陈婧婧听完阿姨的话没有太多反应,只回答:哦?是吗?说完继续往前走。

  阿姨见她这人无趣,便走了。陈婧婧等阿姨离开,脚步打了转,往小区出口走去。

  7

  刘峰去医院看陈婧婧父亲时,被护士告知他们已经出院两天了。

  刘峰去找陈婧婧,问她父亲出院了怎么不告诉他呢?他好开车接他们出院啊!

  陈婧婧顿时红了眼眶,拉着刘峰的衣袖半天说不出话。刘峰问她怎么了?

  陈婧婧听到刘峰的关心,心里的苦楚便有了出口,她抱着刘峰一顿痛哭。哭完才跟刘峰说起原因。

  就在两天前,医生突然说她父亲的体检报告有一项指标超标,患癌几率很高,父亲说没钱,说什么都不肯治,非要出院。

  陈婧婧问刘峰怎么办?刘峰支支吾吾说,生病了就治。陈婧婧泄了气,说道:可是家里没有钱啊!

  说完,她突然两眼放光的看着刘峰,说:刘峰,我们不是要结婚了吗?你看,彩礼钱能不能先给我家?我爸现在真的需要钱!

  刘峰避开了陈婧婧的目光,说这事他要回家跟张梅商量。

  刘峰说回家商量,这都商量一个星期了还没有下文。她给刘峰打电话,他都是在忙,说一会给她打电话,但是往往都忘记了。

  没办法,为了父亲,陈婧婧找到刘峰家。

  刘峰开的门,张梅紧跟其后。张梅看见她,没了之前的热情。

  陈婧婧尴尬地进门,表明此行目的后,张梅说这事得按规矩来,她从未听过还可以预支彩礼的。陈婧婧说事发突然。

  张梅叹了一口气:你说我们是一家人,本该互相帮衬的,但是我们手上的钱也不多,真帮不了你。

  话锋一转,她问陈婧婧:你家不是要拆迁了吗?等拆迁你们就有钱了,你爸会没事的。

  陈婧婧带着哭腔说到:说到这事我就生气,年年说拆迁,年年不拆。都说了好几年了,昨天我还听说今年又拆不了了。我家要真有钱,我也不来开这口了。我先预支彩礼钱,等我家拆迁了,到时候我们会双倍陪嫁妆的。

  张梅的尖酸样此刻再也藏不住了:还到时候?现在指望不上,谁还指望到时候?你爸那工作本来就晦气。他现在得癌症,我儿子要是娶了你,还不得给你填你爸那无底洞?我看你也别预支什么彩礼钱了,我儿子没这命娶你。

  陈婧婧转头询问刘峰的意思。刘峰沉默,算是默认张梅的话。

  “看来,你回避我,就是害怕给我爸治病是吗?”陈婧婧哽咽道:“若是我爸没生病,我家也没拆迁,你会娶我吗?”

  张梅哼了一声:你家要是没拆迁,我儿子会娶你?

  刘峰还是沉默,陈婧婧懂了。

  走出他们家,陈婧婧收起眼泪,脸上也不见刚才的委屈。一切都是试探,一切都是假的,但是她对刘峰的失望是真的。

  8

  陈婧婧来探望张梅那晚,碰到的阿姨点醒了她。阿姨是跟张梅一起跳广场舞,平时玩的好,但是因为抢领舞两人闹翻。

  阿姨把张梅说的话到处散播。说张梅家娶儿媳妇,是看上对方有钱,对方是个拆迁户,刘峰从三年前就开始布局了。

  陈婧婧从未跟刘峰说过她家要拆迁,但当时他们工作对接时聊天,她提了一嘴老家的住址。

  难怪他对她父亲的工作不介意,难怪张梅一开始尖酸反对,后面对她热情如火,一切都是冲着她是拆迁户去的。

  她的感情从一开始就被他算计,这样的感情注定走不远,结束是对的。

  对待感情,要勇敢开始,也要勇敢结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