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分手了怎么办?4个妙招帮你减少痛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分手了怎么办?4个妙招帮你减少痛苦

2020-09-08 06:15:16 作者:剽悍一只猫内容组 来源:剽悍晨读 阅读:载入中…

分手了怎么办?4个妙招帮你减少痛苦

  ‍‍

  主播大宝

  大家上好欢迎打开剽悍晨读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带来大改变。今天是2020年9月8日,我们要给大分享的书是《疗愈分手之痛》。

  这本书是由心理学家畅销书作家苏珊·埃丽奥特所写。依靠时间处理分手之痛的人,都是不掌握情感处理方法的人。你面对情感的失败之后,你才能治愈自己,才能更好地面家人、面对新的亲密关系

  作者生命和亲密关系梳理,都是自我疗愈的重要步骤,对于处理过往生命中积累的各种关系伤痛都有帮助

  这次我们重点分享关于分手的三个认知,分别是:必做题、信件仪式清理仪式。

  

  『必做题

  离婚成了2020年最热的词汇之一,几乎伴随了今年整个黑天鹅事件始末。比如,黑天事件结束后,多地出现民政局排队离婚的现象

  无独有偶数据统计,在美国有大约43%的婚姻最终都走到了分居或离婚。也就是说大概一半美国家庭都将面临重组

  基本上,大多数人终其一生都至少会经历一次失恋可以说,处理分手之痛是每个人的必做题。

  在作者的咨询过程中,她发现很多人都会被分手之痛反复折磨,甚至难以从中走出来,迎接新感情羁绊自己的生活职业发展

  在大量咨询案例中,作者发现了两个非常有意思的数据。一个是几乎所有分手者都能记住他感情中的纪念日纪念活动,另一个是能从上一段感情中迅速走出来的人,基本都有给分手做纪念活动的经验

  比起时间、酗酒、购物、大吃大喝放纵自己,给分手制作一场仪式,不仅能有效缓解分手之痛,而且可以让自己重新接纳新感情。可以说,放手仪式就像一个封装感情的盒子,把所有记忆都封存其中,让自己不断向前

  

  件仪式

  在采访中,作者发现在诸多放手仪式中,信件仪式法非常奏效。这个方法不仅能让自己释怀,而且可以让自己坦然接受自己。

  因为在大多数分手中,当事人总会有意无意地思考对方的好,以及自己做的不足地方。就像影视剧中的台词,“分手后,我才意识到自己哪里做错了。”但是这种意识可能并不准确,只是一个悲伤的人的臆想

  说起来,信件仪式还是比较复杂的,它总共分三个步骤。

  第一步是写信。

  先写你对这段感情看法,然后写自己失去了对方就失去了什么,最后写自己的成长以及适应那些失去的方法。比如,对方是个暖男,总会给自己一些生活惊喜,那么以后自己要么专心工作,要么自己制造小惊喜。

  第二步是大声朗读信件。

  失恋不可怕,可怕的是它可能让我们失去自我意识,总是陷入悲伤的情绪中。所以,大声朗读信件,可以让自己听到自己的声音、看到自己的想法

  最后是烧掉信件。

  让所有的恩怨、得失付之一炬,就像把垃圾信息放进回收站,之后清空回收站。

  每当你伤的时候,都可以用信件仪式法安慰自己。你每这样做一次,你都离成功疗愈又近了一步。

  

  『其它仪式』

  人需要仪式感,包括对待分手。在作者收集的大量案例中,她发现还有很多分手仪式也非常有效。

  01 清扫仪式。

  分手的郁闷感有时会让人丢东西。因此,你不妨把关于对方的照片、信件、票据、礼物等都清扫出来,免得睹物思人。

  你可以把它们都装进一个大盒子或大袋子里,然后埋在地里,或者干脆扔到垃圾站。依据你自己的情况,你可以一次性全部清扫掉,或者也可以分阶段清扫,最终全部清除完毕。

  02 旅行仪式。

  难受无非是放不下之前的种种回忆。因此,疗愈分手的方法也可以是给自己安排一次旅行。在新环境、新人和新事物的刺激下,你能有效转移注意力,减少自己沉迷其中的机会。尤其是现在有些旅行社专门制作了“分手之旅”,带你发现生活中的其它美好,让你意识到感情不过是生活中的一部分而已。

  03 观看纪录片。

  感到难受动用的是我们身上的感性部分,而观看记录片可以让我们更理性。尤其是观看战争类的纪录片,可以让你不再放大感情对你的影响。

  总结一下,分手很难受,但是人生很漫长。面对这道必做题,你要学会正确的解题思路、方法和技巧。这样你才能减少它对你的伤害。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希望给你带来启发,记得给我们点赞鼓励哟。

  参考书目:《疗愈分手之痛》[美] 苏珊·埃丽奥特

  ——END——

  往期好文:

  提升个人魅力的四个关键,每一个都很重要

  自由职业者的时间使用法则,用对了对你有大帮助

  那些优秀的人,都是如何让自己变得更好的?

  今日推荐:

  剽悍晨读,每天早上6:30

  用一首歌的时间

  轻松get一本好书的精华内容

  开启你一天中最重要的晨读时光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