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超人:红色之子》观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超人:红色之子》观后感摘抄

2020-09-09 23:2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超人:红色之子》观后感摘抄

  《超人红色之子》是一部由Wendee Lee执导,大卫·洛奇 / 吉姆·麦司奇门主演的一部动画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超人:红色之子》精选点评

  ●这部6的一批 脑洞大开 第一部漫画形态

  ●方生方死。

  ●红超失败原因很大程度上在于这样一个完美强大领袖下gczy的理想人人平等永远无法实现。这个宇宙下卢瑟也很有意思,虽然鼓吹自己自由主义本质上也是一个communist。

  ●一个悲观共产主义

  ●版本:62分钟动态漫画 不知道是版本的原因还是什么,信息量太大,全部是靠台词交代完全漫画的感觉,非常累。 剧情线基本交代清楚,但关键节点不够好,比如几位正联成员人物走向。最后的结局很有意思时间旅行,卢瑟是超人的祖先主题表达竟然没有新意,还是超人集权,有点失望

  ●2020年纪念被改成sb

  ●他太完美了,以至于会杀死人类的创造力

  ●社会主义超人,秩序化身

  ●以为这漫画是黑苏联的?哪有那么肤浅关注的是人类这个终极矛盾体,讨论了两种道路永恒之争,超人与卢瑟代表了这两种方向,要么是安定富足的1984,要么是自由多姿美丽新世界,但他们只是一体两面,互相成就对方而已。与这样深刻思辨相比,漫威的故事就是小孩过家家,在DC作品里也是前所未有高度说白了牛逼好看。人类的命运是个死循环,就像那个神结尾,变成了无尽的轮回。 故事有一层悲剧感,所有角色都不能幸免。两位主角互为反派,不是简单正邪对抗蝙蝠侠成了V字仇杀队,他存在意义和《黑暗骑士归来》里是一样的。对决智斗,故事靠连续的伏笔,偶尔穿插着令人唏嘘宿命感,神作。 严格说这个不是动画,而是动态漫画,但漫画没有条目。好消息是动画版预计在2020年问世,导演是执导过《蝙蝠侠:元年》的刘山姆。

  ●大舌头超人取代斯大林带领下的全球共产主义,不容易啊,这部剧里卢瑟的智商终于上线了…

  《超人:红色之子》观后感(一):悲观的人类发展论,最大的讽刺

  原作漫画和动画都看过。

  看似好像是美帝对共产主义的讽刺。然而最后的结局却告诉读者:这部作品是对人类最大的讽刺。

  实际上,无论实行哪种主义,人类永远无法克服自身局限。无论是集权或是放权,都无法改变人类固有的缺陷

  超人是未来人类送到过去以改善人生活的。然而却被人类赶下台,最终人类自取灭亡。

  想想超人那句话,看来人类没有我的领导也能过得很好,真是讽刺啊。

  《超人:红色之子》观后感(二):“你为什么不把整个世界装进瓶子里呢?”

  本片涉及剧透。

  本片只代表我个人的看法,如有不同意见欢迎指正。

  需要着重说一句,在写这篇影评之前,我还没有看过《红色之子》的动画电影版。

  本片的精髓就在于标题的这句话,也是卢瑟的终极秘密武器。

  ---------这句话究竟是什么意思呢?为何超人看到这句话后就放弃了进攻美国?

  卢瑟用这句话讽刺超人,你统治了全世界,但你也是一个独裁者!你想要追求的无私大爱的共产主义世界,从本质上就是错的!因为这个理想国不是民所向,只是超人的私心。用个人的私心企图实现全人类的无私,这和独裁者有什么本质区别?

  短短的一句话,就戳中了超人的命门。

  可能有些人会不太理解。有人会拿超人原话来反驳,超人说他统治下的60亿人几乎没有人抱怨过,即使是私下里。为什么理想国不是民心所向呢?(41分14秒)

  因为人性。

  超人大爱无疆,大部分国民满足而顺从,但仍有少部分人自由战士为了实现自由而反革命。超人给人类理想国但他们为活在地狱的权力而斗争。(40分24秒)

  超人终于明,他再怎样付出,也融入不到人类中去。他为了全人类的福祉而全身心的投入,终究提升不了人类的觉悟,最后换来的只能是与人类的对立。人类终究是由个体“小我”组成的,永远成为不了整体“大我”。

  最终卢瑟统治了地球,他治下的世界是一个完美的民主国,也就是资本主义体制。科技出现了巨大跨越,人民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政治体制也有了深刻变化。然而人性不变。

  超人做错了吗?

  先暂且不回答。

  片尾,幼年的超人被他父亲从未来送回到了过去,他父亲的期望就是希望超人改变过去的世界,改变自私冷漠的人性。在这里我要申明我的观点,这不是无限循环故事。

  在这里,需要讨论一下人性。不管时代如何发展,人性不会变。古人云:食色,性也。人性的原罪源于人的本性。基于人两大本性所形成欲望--食欲和性欲--所衍生出的七宗罪,即所谓的人性劣根性。

  从人(此处所指的人以社会属性的人性来讨论,不讨论人性的自然属性)的层面来说,只要有意识,就会有对立;从社会层面来说,只要有阶级,就会有阶级矛盾。

  所谓的理想国能达到超人想要追求的理想吗?不能!

  物质有可能理想化,但思想永远没办法统一,意识永远没办法消除对立。一个物质理想化的世界不是超人所追求的,但他追求的精神层面人类世界永远也没办法实现。

  悲哀吗?确实如此。

  所以超人做错了吗?

  《超人:红色之子》观后感(三):红色之子:当超人降落在苏维埃的平行宇宙故事

  在这部漫画里,超人总书记的苏维埃,远远比现实中的苏维埃要强盛无数倍,也完美无数倍。

  超人是铁面无私的,他不会贪污腐败,不会任人唯亲,不会纵容恶势力滋长。在意外的危险发生时,他还会动用他的超能力去亲赴第一线抢险救灾。苏联根本不需要民主选举,民主立法,超人的政策=完美的政策,超人的法律=完美的法律,即使是民主投票,也只会让所有人都支持超人,因此就完全没有必要费这个事。在超人的努力协调下,这个原本只能是理想国(不是指批判意义的乌托邦,而是指柏拉图的哲人国)的社会,却在超人的努力下成为了现实。

  就这样,一个完美的社会和一个完美的超人,完美地统一了起来,和不完美的资本主义以及这个国家不完美的领导人形成了鲜明对比。

  但是作者一开始就埋下了伏笔,即斯大林格勒被邪恶科学家,美国总统卢瑟缩小了,变成盘子那么大。超人在处理政务的闲余时间里,还要照顾这个缩小版的斯大林格勒,清除在这个城市里滋长的细菌,就好象耐心地呵护一个宠物一般。

  最后超人对美国进行自卫反击的时候,美国总统卢瑟集结的一切超能力组织在超人面前如同蝼蚁一半被击败,但是他最后的武器却是一张只有一行字的纸条。

  “你为什么不把世界装进瓶子里呢?”

  看到这里,我们就应当明白了。

  在超人面前,任何凡间势力都是形同虚设。不论是超能力组织,还是美军,在超人面前都是分分钟能够消灭的存在。如果超人仅仅是一个征服欲望很强的人,那么他根本不需要去跟美国搞这种和平竞赛,他可以直接去美国发表演说,参加总统竞选,或者率领大军踏平白宫,或者……

  但他没有这么做。超人是超越人类的。他不屑用人类这些虚伪,或者残忍的手段来做这些事。他是个完美主义者。他要用和平竞赛来拖垮美国,他要美国人连同他们的领袖一起拜服在自己的完美体制之下。他不是在建设社会主义,也不是在迈向共产主义,更不是在征服资本主义,他所做的,仅仅是在雕琢这个只属于他一个人的完美。

  然而这个完美上有一个瑕疵。

  这个瑕疵就是——这个“完美”的制度还有一点不完美,那就是:它纯粹依赖超人的超能力而存在,没有超人这样一个完美的人来维系的话,这个体制将立即分崩离析。这不是什么人类的完美社会,而仅仅是超人手中的一个小玩具,一个小宠物——正如那个被装进“瓶子”里的斯大林格勒。

  超人输了。他的完美被颠覆了。要想完成他的完美,就要把完美当中的瑕疵,也就是完美的超人自己从中剔除。而剔除了这个完美的超人,这个“完美”的社会也不能继续存在。所以超人不仅输了,而且输得一败涂地,他从一开始就是注定要输的。人不是超人,人不是完美的生物,因此人类的社会注定不完美,人类的历史必然是不断有旧的矛盾被解决,新的矛盾再出现,社会在矛盾斗争之中螺旋上升的。人为的追求一种“完美”的终极社会不仅不可能,并且在一开始就是错的。

  人性有理性,也有感性,但是理性和感性在人身上是对立统一的存在,找一个绝对理性的人来统治社会,避免人的不完美,本身就是一种妄想。理性和感性两者都是人性缺一不可的存在,只有理性没有感性的统治,必然是没有人性的统治。

  《超人:红色之子》观后感(四):超人的本性 身份的撕裂 装在瓶子里的世界 永恒的悲剧

  注意是动态漫画版不是动画电影,别看错了哈哈哈

  *小三千字随意的想到哪儿写到哪儿,结构0严谨,流水账式粗糙分析,请海涵*

  这部电影的意义在于,不是在讲“黑化”超人,“黑化”蝙蝠侠,在这部里没有人天生邪恶(比如犯罪辛迪加),也没有人开启易于大家理解的一看就是错误的暴政(比如不义超),这个故事讲述得让我相,如果他们在那样的时间与空间出现,这样的结局似乎有一种必然性。 首先简单分析一小下蝙蝠侠,把他和主世界的蝙蝠侠对比是很愚蠢的。两人的起源都不同,之后的人格也完全不可能相同。布鲁斯的父母是被罪犯杀死的,所以布鲁斯的一生是反抗犯罪,维护正义而非复仇。红色蝙蝠的父母是因为反超人被政府官僚杀死的,所以红蝙蝠注定成为反抗超人,反抗政府的无政府主义者。他和正义无关,不能用邪恶或正义简单归纳。片中对蝙蝠侠描写并不多,不过我不喜欢他,不喜欢他阴险的联合敌人去打到敌人。超人“死后”成为苏联总统并和卢瑟迅速签订归属协议的人应该不是他(因为他已经在和超人一战里自杀了),但是这种行为不让我觉得蝙蝠侠在这部漫画里是一个好词。 现在认真分析一下超人,由于冷战的背景,他不是那个阳光的微笑着的小镇男孩,不过我认为他的本质并没有变,只是时间和空间的环境迫使他慢慢脱离了主世界超人的轨迹。

  1冷战的严峻背景下,被看做苏联武器的红色之子拯救了敌对美国的城市,同时消解了战争。一开始的超人,作为一个个体的纯粹善良,这点没人怀疑。 不过 主世界的超人会当总统吗?绝对不会,这就是为什么红色之子一开始也不当,直到街头饥荒的人群改变了他的想法,当总统可能是超人与主世界超人人格开始明显区分的分叉口。

  2作为一国之主的超人,已经不能作为个体,只考虑拯救工厂爆炸,猫咪上树的问题了。他肩负的责任是保证一个动荡年代的国家之下的人们的生活。显而易见的是超人会改变,比如戴安娜牺牲自己的健康为超人脱困之后,超人仍在执念的是叛徒的名字这一点。身为超人个体,他应该关心戴安娜,身为国家管理者,他应该关心叛徒可能的政变。漫画中用超人的视角提到,国内的人们满意而顺从,私下都少有人抱怨。这是什么意思呢?DC版1984?还是作为有超级智慧的超人真的管理好了国家呢? 我倾向于第二种,超人用自己的超级能力(短暂的)达到了一种很好的平衡。 ps 进行大脑手术改造罪犯成为劳动者这个细节,真的是非常苏联式的写法。美国—坐监狱,苏联—大脑改造很容易搭上关系。那么此处是一种名词的联想,还是在表示超人的治理有反人性的元素,并不理想呢?我觉得5:5吧 鉴于超人对红色蝙蝠破坏超人纪念馆显得并不在意,漫画中也没有出现任何党同伐异的场景(应该吧?)

  3 不过超并没有化身没有感情的机器,在机器人对卢瑟挑起的战争的解说“美国已经准备挑起战争,如果先发制人,在别国开战将会把伤亡人口降到最低,每迟三十分钟决定,伤亡人口都会翻倍”中,红色之子超表示不想入侵别国,正如之前地球所有国家的都消除了贫困过得风生水起的时候只有美国一片乱糟糟还有人挨饿时,他也没有像正义领主一样理所当然的入侵(解放)别国。在卢瑟挑起战争的时候,红色之子面临的是程序正义(不能入侵别国,即使知道别国已经挑起了战争),和人民伤亡之间的选择。 为了自己不入侵别国的正义,选择让更多人死去,这当然不是红色之子的决定,面对来杀他的卢瑟他也没有反杀。我不想说红色之子的道德没有瑕疵,除了戴安娜和大脑手术那块,我暂时还没回忆起更多相关素材去论证红色之子的道德分数是几分。(如果主世界超人是10分,不义超是2分,我现在应该会给红色之子打8分) 4最后之前,我相信卢瑟14分钟能说服红色之子自杀了 卢瑟的纸条:“你怎么不把世界装在瓶子里呢”这句话值得好好分析 我粗糙的想了一下 , 第一,这提醒了超人的身份,他是外星人,他的能力远远超过人类。 “装在瓶子里的世界”是一个绝妙的比喻,一个城市被装在了瓶子里,而实际上整个世界都在超人的瓶子里,非常毛骨悚然的被保护着,也可能被摔碎。这种对弱小的干预,即使在弱小自身表示满意的情况下,是自大傲慢粗鲁,还是合理的帮助?很难下一个清楚明确的定义,不过超人被打动了,这样的解释和超人说的“我对于弱小的干预....起码人类是在重蹈自己的覆辙(而不是被外星人干预)”是接的上的 第二 ,最明显的是“把..装在瓶子里提醒着超人生命中的一个污点,他没能还原真的被卢瑟装在瓶子里的一个城市(我居然忘了具体的城市名) ,作为一个超能的外星人,也有无法拯救的人类,也有失败的时候。既然不能做到完美的干预,是不是更应该彻底放弃干预呢。

  是的,所以超人顺便在随之而来的大危机中心甘情愿的为了保护地球舍身挡炮口了

  保护者和不完美的干预者之间产生了身份的撕裂,超人的超级能力和绝对失败之间产生了能力的撕裂

  超人在黑洞爆炸前说“卢瑟,(棋)下得好” 确实是一招好棋,卢瑟战胜了超人建立了自己的政权甚至自己的文明,超人接着在公众眼中光荣牺牲的“死亡”得以合理脱手对地球的控制。 当然啦,超人并没死,以观察者的角度乔庄打扮重回人群,这次他放弃了任何干预。

  结尾的套娃我同意很抓人眼球,而且有回味。代表着人类(或者说进化中的“人类”)永恒的悲剧:卡尔还是降落在冷战时期的苏联,历史注定不会改变,超人注定不会把整个世界统一 这是好?还是坏? 不过我更希望卡尔能降落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空间。冷战结束很久以后,美国某乡村,卡尔降落了,开启了主世界的故事,预示着改变了这有些残忍的一切。这样的结局会让我更会心一笑。

  总结:DC漫画中非常非常棒的一部,属于看完可以促进思考,值得写篇观后感的艺术品。按正经书籍,而不是DC漫画/动画电影的评分标准都可以打五星。本作讨论超人,讨论肩负一国之主责任的选择,讨论高等生物对弱小生物善意而智慧的干预会达成何种结果。当然结局也很有趣,但是别忘记被称为佳作也是因为以上列到的讨论而绝不仅仅是结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