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早读:低调做人,是人生的大智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早读:低调做人,是人生的大智慧

2020-09-11 06:45:15 作者:彩云追月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早读:低调做人,是人生的大智慧

  文 | 彩云追月 · 主播 | 大鹏 · 摄影 | 午后阳光 · 编辑 | 一

  低调是一种修养,低调是一种智慧,低调是一种通透。能够高调做事,低调做人,你才会被人欣赏

  俗话说:“真人不露相,露相不真人。”如果显摆,爱扬,必定人浮躁心虚妄。

  人们喜欢的人,应该是阳光、热情、低调、友众,而不是哗众取宠高高在上

  低调的人,似普普通通,平平淡淡,极不起眼。其实在人们心目中,他就是一片海,因为他心胸开阔,甘居人下。虽然他不露不显,却时时能激起生活浪花;他就是一座山,因为他品崇德高,从不虚夸,虽然自己不言其高,可他那谦逊形象,他那可贵品格,却犹如山一般高大

  低调的人,无声无息,甘受寂寞。他们善于修养性修炼内功,如同花儿罕见的铁树一样,不求一时绽放精彩,只愿日复一日默默无闻,做好自己。

  低调的人,更像人人喜爱桂花看似卑微,既没有牡丹雍容华贵,又没有菊花高风亮节,也没有梅花的傲人风骨,却凸显了平凡之中的高雅。它那极不起眼小花,常常吸引着人们驻足观赏,它那浓淡相宜香气沁人心脾,让人陶醉不已。

  低调的人,就像一棵无名小草,它没有花香,也没有树高,但人们依然欣赏它顽强生命力,依然佩服它精神的可贵和品质美好

  谁说低调不好?谁说低调的人生不精彩?真正的低调不是平庸,不是怯懦,也不是缺乏,而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功成名就之后的谦逊!如果一个德才兼备的人能够保持低调,他会更受尊重

  萧伯纳说:“自我控制是最强者本能。”我们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妄自尊大,应该不断地充实完善自己,追求和打造较为完美的人生。

  低调就是一种美好的德行优秀的人喜欢低调,平庸的人喜欢高调。因为人都怕被别人瞧不起,所以都想利用一切可以炫耀、可以表现机会充分展示自己!但殊不知,如此而为恰恰适得其反,只能让人摇头叹息。

  请好好地与低调的人相处吧!与低调的人相处,就如同享受一缕梅香,让人心惬意;与低调的人相处,就如同品一杯淡淡香茗,让人陶然于胸;与低调的人相处,就如同欣赏一幅浓淡相宜的画卷,让人心旷神怡

  低调的人,内心平静外表谦恭。但是,朴实遮不住才华,低调掩不住美德,他所获得的,却是周围人们的赞扬敬仰

  低调做人,就是要学会藏锋敛迹,谨言慎行;就是要学会与人为善谦虚平和;就是要学会淡泊豁达,心胸宽阔

  低调做人,你就拥有坦荡的人生;低调做人,你就是一个被人喜欢、被人欣赏的人。

  -作者-

  彩云追月,教师,被上海市等六报刊评为“作文教学能手”,文发于诸网站。本文首发百草园书店(Bai-Cao-Yuan),转载请在后台回复“转载”

  -主播-

  大鹏,希望在行走时,留下温暖的足迹。公众平台:行走的足音()

  -摄影-

  午后阳光,北方小城的一名摄影爱好者,喜欢一个人独处的时光,一部手机、一份好心情,走到哪里都会把美好的瞬间拍摄下来。微信号 wx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